德文的免費學習資源哪裡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文章分享我在學習A1-B1的德文使用的資源。祝大家學習順利!
當時德文能力狀況
2019年在台北歌德上完三個月A2.1時,個人每天也收看許多超前進度的 youtube 教程,因此在課程結束後,到德國報名語言學校,通過分班測驗跳級進入B1.1的課程。
Youtube
Easy German
除了針對文法討論的影片,有很有趣的街上訪談影片,是了解德國文化與思想的一個材料。全影片以德文敘述,搭上德英字幕
Lingoni
本名Learn German with Jenny 已更名為 lingoni German- 因為跳級的緣故,我會看 A2 - B1 的級數補足坑洞。Jenny 是德國人,以英文教授德文。
Gabriel teilt Sachen
本是 Gabriels Deutschwelt 已更名為 Gabriel teilt Sachen- 他是德國人,中文非常厲害,用中文解釋德文,對我們的邏輯會有很好的銜結。
德文-就是這麼簡單!
德文-就是這麼簡單!- 一對住在台灣的德國夫妻,男生中文也超強,會以中文解釋德文,兩個人會以對話進行簡短狀況劇,影片多在 1-5 分鐘,適合閒暇時間看。
Podcast電台
Easy German
Easy German - 原本只有 youtube 頻道,後來開啟每週一則為時約一小時多的廣播,個人當時需要全神貫注聽才能理解六到七成。
Deutschland heute-Deutschlandfunk
Deutschland heute - Deutschlandfunk- 德國新聞頻道,對我來說較困難理解,但若是自己有在關注的新聞,如 Friday for Future,較能理解內容。
手機APP
German Translator Dictionary + 快速德文翻英文
Wort des Tages 每日一個單字
Duolinguo 日常短篇練習
Linguee 可以看別人如何在文章運用德文書寫
網站 Website
Google translate
Google translate - 基本上都翻譯到八成,是快速查詢工具,可以快速得到同義詞後,但是不精準,如需更多資訊要去 Duden 專業字典查。
Duden 字典
Duden 字典 - 專業字典,我多用於查詢詞性、單複數名詞變化、動詞時態變化。
反義詞查詢
反義詞查詢 - 形容詞與名詞的反義詞查詢寶典
italki
italki - 每日可免費上傳兩篇寫作給母語人士修改,也可以以自己母語去修改協助他人的文章。
Conversation Exchange
conversation exchange - 很不錯的語言學習夥伴媒合平台,但要多次嘗試、因緣際會才能找到好的語言交換夥伴,也要共同制訂出有效的練習模式。
HiNative
Hinative - 可以發問語言相關問題的平台,會有母語人士回答。
書籍 Book
別笑!我是德語學習書 -
他的「文法篇」整理簡潔清楚,適合A1-A2,是我奠定文法基礎的核心。
歌德B1單字書
網路資源,可下載PDF。
語言學校 language school
歌德台北學院 Taipei Goethe Institute
雖然學費較貴,但是認真跟緊課程,基礎會非常扎實,非常推薦!
Volkshochschule
這是我在德國上的第一家語言學校,平價,每週兩堂,老師也很認真,但是不會像歌德學院那般嚴格與緊湊。
更多在德國的語言學校介紹請看:德國語言班大評比!

以上是我個人蒐集到的德文學習資源,希望有幫助到你!謝謝你的閱讀。
喜歡這篇文請不吝給我一個愛心 <3
想看更多德文學習、德國生活可以到我的臉書專頁,或是IG @i_am_not_a_german_teach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不是德文老師
我不是德文老師
本業是3D設計師,過去曾走訪八個國家,最後在2019年放下一切來到德國,因為想用這個語言暸解這個文化本身。 從起初對語言恐懼得孤獨還有失語的手足無措,到後來學習語言那種豁然開朗的喜悅,想分享給你們,所以這個平台就誕生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