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德文學習資源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過一段時間努力,通過歌德C1,當然也發現更多可用資源,今天就來和大家更新一下我在學習B2-C1之間使用的免費德文學習資源!
這邊不會重複第一篇德文的免費學習資源哪裡找?已經分享過的資源。如果有需要請參閱連結看原文。
去年底12月考過歌德C1,如果不算自學三個月考到A1,總共花了一年又三個月時間拿到C1證書,目前也繼續自修,希望繼續深入這個語言。
youtube
Germanskill.com
這個頻道我主要看的只有 Typische Fehler beim Deutschlernen這個主題清單,Dilyana這個老師本身也曾是德文學習者,個人認為因此她更知道學習者的痛點,以及如何解釋得更好懂。
Deutsch mit Marija
這個頻道有豐富德文資源,我也諮詢過他們開的C1保證班,他們是付費後會給豐富資源,學生要自己去使用那些教材,然後會有特定時段跟老師線上教學或提問,後來因為個人因素決定上別的語言班和自己做參考書。個人覺得最實用是她分析考試類型那些集數,其他文法等講解雖然很詳細,但對我來說節奏有點太慢。
Podcast 電台
電台:對未來的想像
這個是Taggeschau 其中一個特殊單元的 Podcast,一集約30分鐘上下,以兩人對話結合一些訪談呈現,每集探討對未來議題的想像,以及所可能帶來的利與弊。比如:如果全世界汽車電子化會如何?如果全世界不再使用現金交易改以電子支付會如何? ARD和Youtube也有收聽點。
德語點心
最喜歡的是他們聊諺語的單元,短短的,很容易聽一集接一集,是一個台灣女生和中文超好的德國男生共同經營,對話間還可以聽到有趣的文化差異,和一些德文用語的出處。
FB社團
▧ 我在學德文
▧ 德文學習社
▧ 德文學習資料庫-Amazing Talker
▧ Lingoda德語學習討論區
▧ 德文 線上讀書會
▧ 請德國人幫我學習德語吧!
▧ 在家學德文
▧ 德語丼 Deutsche Don|每日德文學習資源交流
網站 Website
Taggeschau in 100 Sekunden
我當初考完B2覺得自己聽力岌岌可危,於是開始找聽力資源,看到這個網站,每天100秒報導當天重要新聞。
300字文章
因為德國朋友跟我說B2跳C1檻很大,充滿危機意識的我爬文看到有人每天背300字短文,快速提升單字量和提升寫作能力,因而找到這個網站,但做沒幾次後發現我開始訓練的C1考題和課程都需要大量閱讀,所以就沒有繼續這份練習。
主題式字彙
因為C1無論哪個部分都需要大量單字,其中特別是寫作題目太多元,所以我刻意以主題式累積單字,在做自己的單字書以外,還找到了這個網站,讓我受益良多。
DeepL翻譯
很多朋友推薦我這個網站,因為他甚至有些俗諺也可以翻譯,但個人覺得翻譯還是有限,還是認命努力一點學成自己的比較踏實,而且目前此網站中文只有簡體。
DWDS易混淆字
這是我這段時間最滿意的資源,像是前綴字zer-有無數個不同動詞,或是可分離不可分離式導致意思不同,如umfahren,這裡一查都豁然開朗,還分好哪些是 Umgangssprache(口語),哪些是 bildlich(比喻), 哪些是 übertragen(轉化),配上例句,讓人更知道什麼情境可以怎麼用。
書籍 Book
Hueber Deutsch üben Wortschatz & Grammatik C1
這本小紅書裡有單字也有文法篇,我先做完才開始上我C1的課,基本上重要的都被整理在書內,只是剛考完B2做這本被電很慘,不過也因為做過這本暖身,就可以在上C1課時來回複習,很多前綴後綴字練習,也是我的罩門,基本上書內都是C1學習精華,讓你知道C1會遇到什麼。
語言學校
Tandem Frankfurt
在這裡我上B1-B2,前期上現場,後期上線上課,師資不均,但我幾乎都碰到很好的老師,很用心備課、安排作業,文法也教得很扎實。
Deutschakademie
這裡我上C1課程還有德福,都是線上課程,但這個C1課沒有針對任何一項考試,我遇到的老師是教我們如何更用德文邏輯思考,跟使用德文的正確語境,這也正符合我的學習方向。

以上是我個人蒐集到的德文學習資源,希望有幫助到你
喜歡這篇文請不吝給予一個愛心
覺得實用可以儲存貼文
你的鼓勵就是支持我繼續撰文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不是德文老師
我不是德文老師
本業是3D設計師,過去曾走訪八個國家,最後在2019年放下一切來到德國,因為想用這個語言暸解這個文化本身。 從起初對語言恐懼得孤獨還有失語的手足無措,到後來學習語言那種豁然開朗的喜悅,想分享給你們,所以這個平台就誕生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