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踏上2021的新旅程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好,2021年已經過二十幾天,才回神過來,自己有兩三個星期沒寫文章了,剛好看到主題徵文,除了好發揮,也順道靜下心來,想想今年的目標。

寫作初心

記得當時註冊方格子帳號,其實想得是「賺錢」,想當然爾,這個想法根本無法支撐創作這檔事,畢竟現實是殘忍的,於是,就在發了一兩篇文章後,方格子就被我打入冷宮近一年多。
直到去年11月,猛然地想起自己還有個寫作帳號,又因生活已比前兩年穩定許多,覺得該是找個新目標,繼續往前的時候。
就在重新打開方格子,煩惱要打些什麼的時候,看到了當初寫下的自我介紹「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這才找回我的初心,也找到了寫作的動力。

新的一年,計劃繼續

去年,定下了一周一篇的目標,就目前來說,達成率還算可以,只是年底年初,工作上比較忙碌,像是遇上亂流般,打亂了部份原定計劃。曾有人說過一句話:「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當下看到這句話時,整個人像觸電一般,於是每當我喪氣時,看了這句話,就能定下心的向前行,雖然明白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條條大路通羅馬,往目標前進時,邊走邊調整步伐,才能走得長遠。今年,依然一周一篇,但不一樣的是,為了寫作時有目標可以寫,於是設定寫作主題,目前規劃影劇分享好書推薦聊聊生活Noki時事觀這四大類
  • 影劇分享-分享各個國籍的影集、電影,以及NOKI喜歡的藝人團體,也許是不專業分享,但分享的是正向能量。
  • 好書推薦-嘗試一個月介紹一本書,類似NOKI個人的讀書心得。
  • 聊聊生活-職場上的話題、生活中的小事、個人抒發情緒等,另外如有看展覽的心得,都會歸納到這類主題。
  • Noki時事觀-對於當時所發生的社會議題、政治議題,提出自己的觀點。

不問結果,只問是否愧對於心

2020發生很多事,當然有些結果讓人難受,但回過頭想想,有些事自己已盡人事,最後只能聽天命。我想在寫作這條路,其實依然不知道會走到什麼樣的盡頭,但是分享自己所喜歡的人事物,散播正能量,也同時尋找自我、療育自我,才是我想做的事情,不管未來會有多少人看到我,至少我享受這其中的甘苦,2021的新旅程已經開始,持續耕耘,為下一年的自己積攢更多能量吧!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