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好久,要訂立新目標了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上次在方格子寫東西,就那麼過了一年多,中間發生了很多轉變,不管是職場還是感情,整個2022年,情緒都是上上下下的,直到最近,心情才比較平穩,要開始持續的寫作,而且疫情也過了高峰期,也能慢慢恢復往日遊樂時光。

關於職場

去年的4月,我從農會的信用部調到了供銷部,從坐在櫃檯寫寫文件、打打電腦,到每天像戰場的賣場,而且內外場都得兼顧,一開始還很開心,終於能將這輩子在學校所學的,發揮極致,哪知很多的眉角,執行永遠比想的困難。
不過,在賣場裡,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遇到了讓我很想下筆的事,就比如最近的缺蛋之亂,髒話可能可以寫好幾十篇(笑)。
經過一年在賣場的經歷,學會了在亂中穩住自己的腳步,雖然還需要一點時間整頓,但會越變越好的!

關於愛情

2021年底,跟Angus相遇了,他是名警察,很多故事的警察(嘆),倒也不是他做了什麼壞事,只是年少從警,血氣方剛,人際間的圓融度不夠,自然是非事也跟著多,但還好他是個會反省修正自己的人,才能在那年的秋天相遇。
起初,透過他同事的牽線,互相加line,聊了一個月後,我慌張的接受他提出見面的邀請,選了個不冷不熱的天氣,吃了小火鍋,雖然穿著很樸實,講話結巴,但莫名覺得他可愛,進而才能放心繼續跟他到處晃晃,整個過程,我都覺得很安心、自在,當然也有心跳加速的時候,在那天之後,Angus如他牡羊的性格,積極的在我生活中出現,送午餐送飲料已經是必備,每天晚上電話熱線,放假時,熱線時間是一小時起跳,即便上班,也擠個十分鐘打給我,但考慮到他的職業,我提出了問題:當警察休息時間不一定,我需要人陪,你可以嗎?警察風險那麼高,我會害怕,你要怎麼跟我保證未來?沒想到,隔天清晨醒來,我看到的,是一篇約千字的告白文,字裏行間都是真誠,但即便是如此,我都還沒有答應與他交往,只因女孩的矜持,最後在聖誕節後的某天,那天很冷,農會的套裝,根本敵不住冷空氣,我又坐在風口邊,他在line的那端要我注意保暖,我回說即便穿了加厚的褲襪,也抵抗不了寒意,到了中午,他除了拿午餐給我,又提了一袋東西,打開一看,是一台小小暖爐,這台小暖爐不只讓我的身體暖暖,心也跟著融化,傍晚,我就成了某人的女朋友。
和Angus相處,其實快樂的畫面是多很多的,但直到帶他見了ㄧ個親戚,整個戀愛過程,變得曲折離奇,這段故事包含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掙扎及成長,重視家人的我及跟他相處的我,兩邊拉扯衝突,到了最近這個問題才解決,因為故事冗長,以後再開一篇專門敘訴。
人與人會相遇,其實都有一定的安排,沒遇到Angus前,我是習慣躲在家人背後的小女孩,而且還以為自己已經成熟長大了,現在,我知道該為自己負責,不只是工作,還有人生,感謝老天,感謝Angus的不離不棄。

關於新目標

寫作,其實是一個心情抒發,看到自己當初在自我介紹的內文,驚覺自己寫作的初衷是分享吧!未來期許自己能沒壓力的,寫下我所感受所看到的心情及故事。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