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得很逢時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lackpink紀錄片Light up the Sky,紀錄四位小女生訓練到成團的過程,是能成功吸粉的影片。照片取自網路
Blackpink可算得上是推出得很逢時的女團。先有防彈少年團BTS在前深耕,讓Kpop風潮席捲全球音樂奠下基礎,之後Kpop團再露臉觀眾便不陌生。加上Blackpink多數成員英語溝通無礙,參加音樂祭、上脫口秀接受訪問都不成問題,就經營海外市場來說絕對是優勢。
九一一發生那年我備取上航空公司,本以為拿到了長期飯票還兼能環遊世界,偏偏恐攻後首當其衝的就是航空業,減班停飛後航空公司不需要多餘人力,備取資格放著就過期了。人事凍結後招考也不再辦,在當時能明目張膽說「只收24歲以下和應屆畢業生」的徵人條件,光是等待就是看著機會遠去。
之後時局就像是在體現天怒人怨的結果一般,天災人禍不斷。先是政黨輪替後隨之而來的經濟衰退讓畢業生起薪創新低,再來是非典,百廢待興紛紛裁員要求員工放無薪假。身為社畜的我天天通勤上班,下班後也照常到補習班上課,心裡想著不管時局多亂日子還是要過,傻傻一邊抱著希望一邊想著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事與願違,考上的那家航空新一期的招考我因為早出生兩周失去資格,之後轉戰海內外其他公司都沒能中選,考到累了失去初心了,就這樣和當時的夢想絕緣 。
隨著年歲增長,現在能苦笑說也許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我獲得其他能力,但年紀輕想不開的年歲,對於鍛羽無法實現的夢想會耿耿於懷,無法理解自己這麼努力有熱情老天卻不給我機會要絕我的路,傷心絕望到處算命拜拜想著要改名改命是不是日子就會順順過。
再來就是全球淪陷只有寶島人活在平行世界的可樂娜。疫情之初考量還有工作在手,決定留在原地注意衛生管理保持健康,等到疫情過去再回家,最後沒見上驟逝妹夫的最後一面。封城宵禁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一樣的事,就這樣經歷過一遭,誰運氣這麼好可以防疫全餐都吃一輪?幸好是住在自豪社會福利好的國家,無限戳鼻子不用錢、不上班公司也要照規定付薪水,拜佛系防疫,要是在家待不住還能出門散步運動遛狗透氣,兩人之家也可以拜訪朋友聊天解悶。
第一次封城約一個半月,政府決定救經濟讓百業重振時大嬸被無預警調到離居住地車程半小時的暢貨店。公司擺明沒資遣已是天大恩惠,通勤車資沒給足更不用談補償條款,若不接受調動就自請離職,慢走不送。 來回兩小時的通勤若遇上修鐵路單趟變成三小時起跳,晚下班、妖魔鬼怪出沒,再加上無法認同的銷售方式讓我意識此地不宜久留。幸好半年後家附近店面開缺能申請調回,哪知店面有抓馬女王和邊緣人格,在客人面前上演罵髒話叫囂外加丟箱子戲碼,店長因不在現場不打算介入調停,兩造則各執一詞繼續跋扈做自己,張牙舞爪地在店面咆哮。這種體驗也是人生難得幾回有,哪能這麼好運同時和神經病精神病共處一室?
【EXO 咆哮】
三度封城大多數同事都不用出門工作,我因為住得近又沒小孩,被指派扛下處理網購的重任,比起在家躺著輕鬆賺,我只能安慰自己是正當以勞務換得薪資,沒辦法我業障重。聖誕前還遇上同天進店的同事染疫,為了不要給伴侶家人風險,節日當天我自己在家隔離管理,因為這樣還和對防疫看法不同的伴侶冷戰一天。
怎辦?誰叫我是衰尾第一名,比歹命從沒輸過,想跟我抱怨自己多衰的聽到我的狀況只能閉嘴,因為這種衰法誰都不想要。心臟不夠強命不夠硬的多燒香點蠟燭,就可以減少這種甩尾追撞或是被瘋狗浪捲走的慘事,至於大嬸,只有打落門牙和血吞一途。
千禧年大災難之際我都身為重災戶,誰能這麼好運每次都損失慘重滿身瘡痍?生得如此逢時,加上擺脫不了的乖舛,得賜「天下第一衰」匾額一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