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月 COVIDx中興嶺x白毛山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確診後的第一次長程騎車 
事實證明,我也不是所謂的“天選之人”。
我在最差的時刻確診了。
所謂最差的時刻就是你已經準備好了週未要去墾丁參加活動,然後在吸飽了南國的陽光之後,就要接待日本高層並拜訪貴客。
好在,公司少了我也不會怎麼樣。
應該說,自已的團隊能獨當一面的人愈來愈多;也用不著我全部的事都要一一耳提面命了。
所謂的團隊不就是這樣子嗎?
不是因為有你,才有團隊,而是因為要成為一個團隊,才會需要你。
那就趁這個機會,好好的休息吧。
反正你都確診了,晚點回信;或是沒回信,是應該的吧。
(並沒有,該你作的還是跑不掉…大家會同情你生病,但是該交的報告、作業還是得準時給,這就是日商…)
確診前兩天,就我所知,大家都不好過。
有咳的很嚴重的,有發燒、頭痛的。
而我就是屬於那種發燒、頭痛的十分嚴重的。
自已也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發燒到39度的時候。
幸好,在吃了藥、狂睡兩天後。
也就像沒事了一樣。
在那個當下,我完成可以理解為什麼全世界除了中國、台灣以外的國家都慢慢走向解封了。(應該很快就只剩下中國在搞隔離了…)
倒也不是說COVID不嚴重;對體質不好的人、年長者來說,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但是我也發現身邊的朋友;特別有規律運動的,似乎復原的情況特別的好。
好像也沒有什麼後遺症的樣子。
至少就目前看來是這樣,但是畢竟我們對這個疾病了解太少,也許要等到若干年後,我們才會真的理解COVID所帶來的不可逆後果。
確診後,會有一段時間很嗜睡。
不想去上班。
就連生日也不想過。
頭髪也不想剪。
鬍子……本來就沒有在剪。
就這樣渾渾厄厄的過了兩個星期;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動力,每天都是勉強著自已去起床。
直到某天,也沒有為什麼,就覺得不可以這樣子了。
整理了頭髪,換了衣服,騎上單車。
才慢慢的讓自已的生活回到正軌。
確診的期間,也想了不少事。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自已是在哪?與誰接觸才確診的?
但是確診會讓我自已覺得其實都四十歲了(正確的來說,是四十二歲),人生已經過一半了。
時間、精力也不多了;是應該把時間留給真正重要的人、事、物上。
二十歲的我,還沒有自已的方向,仍在摸索。
三十歲的我,加入自行車產業,立定了自已的志向,也總是渴求著什麼事都想要爭取與體驗。
四十歲的我,回頭再看,開始覺得沒有那麼多新鮮事了,也開始想著怎麼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他人。
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我也不再有那麼多的精力去嘗試全部的事物了。
《易經》中的第六十四卦中的乾卦提到:「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
意思是任何事物過了巔峰期,都會不可避免地走向衰敗。
所以當我們處在巔峰期的時候,一定不能得意忘形,否則的話,「亢龍有悔」,就會發生令你後悔的事情。
越是巔峰,越要謙虛謹慎。
我不能說自已達到所謂的巔峰,這未免過於自抬身價了。
但是三十多歲的我的確是鋒芒易露,不斷的在刺傷身邊的人。
當然,也免不了受到許多的批評。
如何給人留餘地,畢竟山水有相逢。
不過也不是姑息了事,得過且過,而是言所當言,為所當為,點到為止就好。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都是明白人,也都有自已的立場,只要作到無愧於心就行。
亢龍有悔,重悔不重亢;我認為悔就是保有餘力,並把精力花在人生真正重要的人、事、物上吧。
畢竟,我認為我也沒啥精力再去應付那些無謂的人、事、物了。
有所取捨是為得。
這次的集合點是在台中大坑圓環全家,我們要爬中興嶺再接白毛山,然後我要再去白毛台探下週露營的點。因為是要去露營區,所以我今天特意把除了睡袋、換洗衣物以外的東西全載上車了。粗估整車重約16~18kg。(說好的復建輕鬆騎呢?!
這一季的新襪子,好穿!
要拿出來給社團成員抽獎的瓜佛T(當然不是身上這件),好看又好穿!
與朋友會合,他車上的前叉是我這台車的前叉;因為我的前叉是FOX的前叉。
不知不覺就上到中興嶺了。小黑,你也吃太好了吧!
然後不知不覺就來到白毛山的羊奶頭茶葉蛋了。真的是很重要的補給點。
身後的農路,就是幾年前第一次上來白毛山林道的路線,叫阿寸坑。會經過白毛台,很美也很陡!
在經過這個大岩壁時,我的大腿爆啦!
停下來休息時,幸運的補捉到台灣特有種~臺灣山雞【藍腹鷴】的美麗身影。我認為白毛山林道的動物們都沒啥警覺性。在剛入林道不久,我就看到三隻閒晃的竹雞。然後這位先生好像是看到我,才覺得自已似乎應該要閃避。其實侵入者是我們人類才是。
返回羊奶頭茶葉蛋處,跟朋友打個招呼,開始查地圖往我下個目的地出發。看了Google地圖是這樣子的。
然後實際上是這樣子的…考慮到我載了一堆裝備,我還是乖乖的下滑台21走中95-1吧。
沿著中95-1走,可以看到大甲溪畔有很長的砂石車便道。要在台灣找類似美國的Gravel路段,我想只有這樣子的砂石車便道了。
往露營區的路上也是長長的爬坡,但其實如果沒有騎白毛山的話,這段路也還好。
在穿越大片的葡萄園與爬升後,林相轉變為松葉林。在路上巧遇了營主,也洽談好露營的時間。總之,等我露營後再發文吧;總得留點題材好寫嘛~
179會員
150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