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心情紀錄 ▎原來我們都離「子宮頸癌」這麼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把自己親生經歷的事分享給大家,好好照顧身體真的比什麼都還重要,去年因為骨盆腔發炎很不舒服,九月去做了抹片+hpv檢查,因為是人生第一次做,我選擇自費高階抹片檢查,印象深刻檢查當日是台灣藝人小鬼去世的日子,其實檢查過程滿快的,結束後護士說報告有問題才會致電通知。
日子過了6天後,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還記得當時才剛進新公司任職第2天,也是剛跟前男友分手的第1天,電話那頭的護士說:『妳的報吿有異常喔,建議趕快回診聽報告,晚點報告資料也會上傳到診所的app,可以去看』。當下我根本無法好好工作,不停用手機刷診所app,也馬上跟最好的姐妹們說我的報告有異常。
手機通知報告出來了,是高危險:66、68型,看到那瞬間,覺得呼吸變好急促,手也抖著起來,很無助的當下只好打給分手一天的前男友,可能礙於還有情感,他說馬上帶我去醫院聽報告,當時剛任職公司的主管想請我加班,但我拒絕了,因為一心只想趕快聽報告!到了醫院醫生大概說了一下狀況,請我做切片,看看病毒嚴重程度到哪,於是我就預約下週做了,這段日子也是前男友陪的,其實很感謝他,在分手後沒有因為我病了而不理我,反而給我很大的依靠。
有些人應該會好奇「子宮頸切片」小手術過程,和會不會痛?我是覺得當下沒有什麼感覺(可能我的醫生技術不錯)也不需要打麻醉,就切了幾塊肉拿去化驗,切完後醫生就會在陰道處塞紗布來止血,過程大概五分鐘內結束了,醫生有交代說回家後可能會腹部有悶痛感,就像經期快來了一樣,回家後還果真如此,有痛感但可以忍,過了兩個小時我就把紗布拆掉了,哇!真的超長一塊的紗布,接下來一週就是等化驗報告出來了,等待的每一天我都好煎熬,好想大哭,好想知道為什麼我的報告異常?
十月初醫院通知我可以去聽報告了,在看報告之前,我爬了好多網路相關文章,或是看看有沒有女孩也跟我一樣的狀況?(就是自己一直不停腦補)最後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找了醫生了,而我的報告是,細胞病變CIN1 低度鱗狀上皮內病變,是初期的子宮頸病變,醫生給我的建議是,先好好休養,三個月後再來檢查一次!有些人抵抗力好病毒自動會消失,如果抵抗力差可能會變更嚴重。
在身體檢查過程中有跟新公司請假一小時一次,但公司認為我這樣不適合上班,請我自動請辭了,當時剛好也經歷分手,所以我的身心狀況不是很理想,每天失眠,每天哭泣,也很憂鬱,不知道同樣有這樣狀況的妳,是否跟我一樣焦慮呢?
2021年1月是我要再度抹片檢查第二次,這次我到醫院問護士:請問這次會建議我做電腦薄型高階抹片?還是傳統的呢?護士說因為我上次用過電腦型,這次可用傳統的,健保可以免費做一次,於是過程一樣,醫生很快的幫我檢查完,在等一週後報告出來即可。
過了一週,很不幸的,我的報告一樣有問題,一樣維持在細胞病變CIN1,沒有變嚴重,但病毒也沒消失,醫生這時比較語重心長的說:妳真的要好好休養了,在三個月後檢查,如果病毒還在或是變嚴重,可能要來討論後續手術問題了!四月我們再來檢查一次,只是我心裡很納悶為何醫生不讓我做子宮頸圓錐狀切除手術呢?
第一次覺得自己原來離癌症這麼近!雖然每天還是很低落,但開始努力讓自己早點睡,維持飲食健康,偶爾上上瑜伽,接下來就等四月的檢查了,雖然感覺病毒似乎很難消失....如果妳有一樣的問題也歡迎跟我聊聊!打完文章累了,也流了不少淚,哈哈哈,晚安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塔塔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紀錄 ▎不再是我的樣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超越直覺》原來事情不像我們原本以為的那樣,不要被常理誤導自己常理,似乎是不言而喻,很自然就會讓我們依循的潛規則,我們很自然會 不假思索地依常理行事,或是做出判斷。 《超越直覺》作者鄧肯華茲結合理科人的科學訓練及社會學家對人類行為的好奇,對原本我們覺得「很明顯呀,就是這樣」的想法提出了更多的疑問與提醒,刺激我們做更多思考,而不是被原來的直覺左右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7-11
值得紀錄的陪購經驗 客戶帶給我的心流上週為Ms. H找出席重要活動需要的服裝,是我目前花費蠻多心思的個案之一(每個個案都很用心,但有的時候不是用心就可以順利達到我夢想中的藍圖)⋯Ms. H本身對穿搭無感,但有了這次公開活動的契機,進而打開她對陪購的需求! 她深知自己的身型不好找衣服,專業的事專人來理⋯透過每次的個案經驗,我深刻感受每個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1-01-19
原來我好心疼我自己原來我好心疼我自己 當你進入到睡眠狀態的時候 你會看見那個在你內心深處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432Hz療心室
2020-11-12
當友會會長教會我的事情-原來不求回報的付出,其實可以得到更多那天收到一則來自友會學妹的訊息:「學姊,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們想給你一個驚喜!」萬萬沒有想到,竟然可以收到友會學妹的送舊禮物,而且這個禮物對我來說,可能是遠遠超越本身商品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01
閱讀心得: 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2整體來說,這本書只要看完內容簡介就等於閱讀完整本書要表達的內容。我覺得作者引用很多資料卻沒有去蕪存菁,並且有1/3內容是用案例的方式去複述前面提起的主旨,書籍後半段我都是跳著看,跳過案例的段落。 整本書應該可以濃縮成2~3篇的部落格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晨星
2020-06-03
[讀書心得]不彆扭的練習-原來我這麼彆扭當下突然看到這本書 覺得完全貼合我這段不知該從何時計起的詭異情緒 有種恍然大悟: 啊 原來我是情緒彆扭了呀 於是最後拿去櫃台結帳 當天去書局其實原本預訂要買的書是 "雖然想死 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  逗趣又厭世的標題+可愛的插畫 和對話式的內容一直讓我很想買回來看 但...... 只好先放下回再
Thumbnail
avatar
Ivy W.
2020-01-10
溫情凝視一個時代:我看民歌紀錄片《四十年》在戲院看侯季然導演的民歌紀錄片《四十年》對我來說著實是魔幻的經驗:從小熟悉的老家客廳,在大銀幕上通過鏡頭的推搖、特寫,細節纖毫畢露,我從未這樣凝視過那個自己從六歲住到三十三歲的家。 是啊,《四十年》的開頭和結束都在我的老家客廳,我是不可能客觀評價它的。 老家那個客廳,是家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