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的療癒計畫:Day1.不想就這樣 痛苦死去

2021/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在前面:
幾個月前,在某一個臉書粉絲團看到一篇文章點我,覺得這計畫真是太棒了,很適合和自己的心靈來個對話,順便把自己內心鬱悶的事情給抒發一下,但又怕自己沒辦法完成30天計畫,我總是想太多,常常裹足不前。
ps.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來挑戰看看。
老實說看到第一個問題時,我想了好久,因為對我來說,我會心煩的事情,就是很重要的事;不重要的事,我才懶得放在心上,所以我是一個常常活在自己宇宙中的人(從小就立志想學陶淵明悠然見南山的心境)。
不過,倒是認真想了想這問題很久,於是在洗完澡後,心中就有東西就浮出來了,我對於自己如何死去的方式,還蠻在意。
我以前都是抱著,死亡離我很遠的心態,不會想到這方面的問題,畢竟自己生活作息很正常,也沒甚麼壞習慣,只是很壓抑情緒放不太開的一個人罷了,直到2019年12月......
那年,我住院了,我人生第一次住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事情會突然就發生,其實生理期從初經到現在來都會痛,偶爾會痛,偶爾不會痛,所以沒有很在意子宮的部分,而且我吃東西也很少吃冰涼和炸的,只是超愛吃甜食。
2019那年我一直覺得身體哪兒不對勁,常常下腹部莫名疼痛,我一直以為是每天要搬重物的關係,沒在意,但身體感覺很不行,所以七月份辭去了要一直加班的勞累工作,但八月份找了一份兼差的工作,不過每天要通車到高雄,體力越來越差,於是我又辭掉了這份。
後來沒幾個月,在準備檢定和當志工時,一直覺得身體越來越怪,當天去高雄回來後,晚上就開始微微出血,去診所檢查,醫生說幫我轉到高醫去看,於是預約後幾天的診,但隔天早上醒來,一整個大出血,當天被老爸開車送去高醫急診室,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身體檢查,我全程都被爸媽和醫院的志工阿姨推著輪椅,那時候,我以為我要死掉了,因為我不停地換夜用的衛生棉,一直大量出血,在準備住院等待病床時,我躺在那,很痛苦,因為一直流血,我走路時差點昏倒。
終於有病房了,再住進病房前,超音波檢查到子宮頸附近有腫瘤,感覺很大,醫生說要開刀才知道是否良性的,我當時嚇傻了,腦袋一遍空白,如果是惡性的,我人生就黑白了,我都還沒結婚,就要這樣完了,而且我也沒有任何性經驗,那時候,我整個呆掉沒反應,直到女醫生溫柔地安慰我說:「也許是好的,目前先把妳的血止住,不要緊的,沒事的。」看來我的臉色很難看到連醫生都看出來了,我當時根本無心看我爸媽的反應。(我後來被我媽念了很久,說身體不舒服怎麼都不說之類的話,還拖那樣久)
所以我開刀加上住院,花了八天時間躺在醫院,八天的日子,手上24小時,被各種點滴插在身上,有時候三個一起滴,行動很不方便,尤其是剛開刀完,都需要老媽幫忙我上廁所(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有時候護理師會進來幫我量體溫量血壓,外加抽血;總之,在出院那一天之前,點滴都不離身,滴完一個換另一個,而且副作用讓我常常噁心想吐(我吐了好幾回,超級痛苦),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種被束縛不能動彈的,像在監獄的痛苦感,不過,護理師她們對我超級溫柔,讓我在充滿消毒水、冰冷白色,和看不見外頭的四四方方病房裡的一種小小暖流。
幸好,是良性,出院後,我非常感謝老天爺和醫生讓我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看到陽光和家中的七里香時,我居然感動到哭了,偷偷地哭了超久,後來傷口比較不痛時,就跟著老媽去村裡的玄天上帝廟裡還願。
但沒多久,看到劉真老師過世的新聞,然後不久,疫情開始爆發,看到醫院那些新聞,我就開始常常想到,以後,我死亡時,希望可以在睡夢中過世,我不想,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滿管,這樣受病痛折磨,因為我外婆和奶奶都在醫院過世的,我真的很不喜歡那樣,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的話,我想要蓋一間森林醫院,裡面充滿森林的氣息、讓鳥聲樹木香氣取代消毒水和白色的水泥牆,讓醫院不在只有冷冰冰的機器,每個病人都可以享有個人單獨的病床,而不是只有有錢人才可以專屬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