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之家 MV》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景故事

那棟矗立在森林之中、充滿謎團的洋房,引導著少女薇奧拉前往。
那裡是象徵著悲痛、迷惘及死亡的地方。
去調查那令人憎惡的詛咒及禁忌過往吧。
解開阻礙你前行的謎團。
然後,逃離那如同地獄般的空間──「魔女之家」。

遊戲畫面

 

感想

  當年玩初版的時候其實已經先看過實況了。我玩遊戲通常都會先看實況,看看這個遊戲有沒有興趣才玩。
  但是不得不說這遊戲真結局真的是很致鬱……那幾天被這個結局搞到想到就胃痛。這種故事的反轉是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也很有趣,但缺點就是你會很胃痛。
  認真講,魔女為了想要活下去做出這個決定其實不意外,誰不想要有健康的身體?但是對主角來講就是一種惡劣至極的背叛。在早期初版的實況中,他的原文日文經過實況主的解讀意思是「累積的情感」,也就是說要讓對方心甘情願地交出身體必須要有感情基礎在。
  想想看,一個你相處已久以為是好朋友的人,在完成事情之後忽然翻臉誰都不好受。我想這種劇情上的反轉跟結局的壞人快樂結局才是讓玩家唸唸不忘(?)的一個深刻印象。
  除去劇情上,本次的 MV 版本上細化了許多演出,畫面也更加漂亮,個人對於這種強化版還是挺高興的,遊玩起來的感受真的是十分良好(除了嚇人的部分)。
  另外本次的特別難度基本上謎題已經不如以往,而是要更加有判斷力跟想像力,我剛進去就在入口關卡卡了相當久,後來覺得不行我讀不出來這個要做什麼才跑去找攻略提示,但是因為官網的提示非常簡略(應該是不想暴雷),所以也是破得十分艱難,之後我會考慮去找已經結束的特別難度實況看看。
  就我個人來說還蠻喜歡這個遊戲!
92會員
118內容數
關於遊戲心得、遊戲創作等等相關的各種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