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 三 狂獵 遊玩心得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被一些朋友吐槽說我都沒有更新部落格,我承認我在偷懶
跨年的時候翻了一下我的steam突然發現了一個我在去年買了之後只玩了一點點的巫師三,於是我心血來潮打開來玩,於是就回不去了~(嘿阿~吐舌頭)
這款波蘭蠢驢出的熱門遊戲,當初我是特價下手的,玩一玩我覺得原價買也不虧
簡單描述一下遊戲大致架構
遊戲的時空背景是架空的中世紀歐洲戰爭時期,主角是獵魔人(玩的時候我一直吐槽,這跟巫師有啥關係?)本身是用藥劑和魔法進行改造的人類,可以使用一種叫作法印的類魔法能力但是限制很大,基本上只要有攻擊或是太大的動作就會消耗精力值導致無法使用,只能用在刀口上,更多還是拿著刀砍(所以到底跟巫師有啥關係?)
故事主線其實說白了就是中世紀版本的千里尋女兒的故事,作為獵魔人的主角白狼因為一封信來到了白果園村尋找他曾經的愛人,最後從愛人口中得知一好一壞兩個消息
好消息是曾經利用自己的能力離開這個世界的女兒在一次回到這個世界
壞消息是,曾經追殺過自己女兒的狂獵仍然在追殺她
老實說,這款遊戲沒有看過原著小說或是玩過前傳一開始會有點霧沙沙,很多莫名其妙的角色會在遊戲中突然冒出來而且一副跟你很熟的樣子,不過玩久了從劇情中的字裡行間,還是多多少少能猜到這些npc和主角白狼之間的故事,當然,真的要完全懂還是要去網路翻一下
以下劇透斟酌觀看
我目前玩到血腥男爵的故事鍊最後,現在的感想就是這款遊戲真的把人性兩個字來來去去翻了個遍,遊戲中除了主線的選擇讓人糾結之外支線劇情也是讓人心中思緒萬千,不知該怎麼選
簡單拿個支線說說
里爾頓家園的衰敗
這個任務表面上只是幫已經落魄的貴族老太太趕走祖宅的怪物,讓她可以搬回去祖宅安享晚年,結果任務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先是會遇到同為獵魔人的朋友,還得知對方正在被追殺,費了老大的功夫才處理掉追兵,回頭再跟老太太說怪物已經處理掉了
如果你只是隨隨便便解這個支線那麼也就僅此而已,但是你如果仔細看劇情會發現很多細思極恐的東西
老太太一開始會跟你說她是一個貴族小姐,當年和他哥哥相依為命,結果她愛上了一個獵人,和獵人私奔了,現在她的丈夫死了,她想回去祖宅安享晚年,但是卻發現祖宅被怪物當作巢穴,想要聘用主角去驅逐那些怪物
因為已經跟老太太說過話,等主角處理完朋友的事情後,回到莊園會發現老太太已經來到祖宅打掃,這個時候如果沒有離開,在仔細地搜索,你會在一個地下室發現一個被砌起的牆,打破牆會發現貴族老太太哥哥的遺體,從遺書中才知道
原來當年那個獵人因為不滿她哥哥阻止他們,所以他暗算了她哥哥把他打暈,然後趁他暈倒的時候砌了一道牆壁把他哥哥關在裡面活生生餓死
看到這我真是頭皮發麻,那個獵人殺死了貴族老太太的哥哥,卻還能夠和老太太結婚度過一輩子...這...真是...
然後我就糾結了,到底該不該告訴老太太,糾結很久,我最後選擇不說了...
因為
說,老太太如果知道真相,那是多麼的絕望,最愛的丈夫殺了最疼自己的哥哥,更絕望的是她已經完全不能夠從來,因為兩個人都已經死了,時間也不會回頭
如果不說,真相只會永遠在我內心之中,老太太可以再這棟莊園安享晚年,享受無知者的幸福
遊戲中很多這種讓玩家糾結到不行的支線任務,甚至還有救一群人必須犧牲另一群人的選項等等
只能說,我玩到現在已經深刻的體會到這款有戲裡面的選擇,只有壞的選擇,和你內心中正確的選擇這兩種,並沒有happy end
讓人糾結
推薦沒玩過的人去玩一下,我主要是在看劇情故事,遊戲戰鬥系統沒有很難,反正我很少主動去戰鬥,都是在解支線居多
主角-白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