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慢跑+音樂日】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了一點時間回憶今天的每一分鐘,乍看之下是了無生趣的一天,然而我有偷偷在某些時間點放入「這個是題材!」的想法,多虧這自嗨的小動作,讓我今天有東西可以寫。
慢跑示意圖,我都在馬路旁邊跑
想聊聊慢跑跟音樂。
平時因為課業跟生活雜事的打擾,導致在大學裡的我幾乎只能在體育課上運動,體力、耐力、體態也越來越差,搞得自己都不像自己。但在當下的我只會覺得運動好累好麻煩,人的惰性總是難以驅離。
幸好寒假這陣子,平常日17:00-19:00沒有課程,讓我可以擠出半小時慢跑3公里(約繞著國小外圈4圈)。跑步時只要想著「再跑一圈」、「啊...有人在散步、有車在等紅燈、有狗狗耶...」等等無聊的事情,其他功課、工作和惱人的事都可以放到一旁,讓我覺得很輕鬆。
其實高三考學測前後的那幾個月,我固定會在家裡附近的小學慢跑,當時邊跑邊喊「七十、七十、七十......(覺得最高極限是70級分(事實證明,要60都有難度哈哈))」或者是「高醫、高醫......(當年想考高醫藥學XD)」,隨著吸吐默默地喊著,希望路人不會覺得我很怪www
考完學測後,我開始準備面試,並且想順便練習英文,於是都戴著耳機,放ICRT廣播來聽。那時當紅的英文歌有Ed Sheeran - 《Shape Of You》、Luis Fonsi -《Despacito》、Bruno Mars - 《That’s What I Like》、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 -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一邊跑著一邊跟著哼唱,隨著節奏前進,跑完總是充滿精神,覺得心情好極了。
此外,ICRT有「大家來說客家話」的節目,因為有填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因此順便練練客家語XD(雖然最後是去面試好玩的,印象中面試還拿了滿分www
自己慢跑之外,偶爾也會有其他人陪我跑步,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今天跑步,我聽些什麼呢?因為習慣用Spotify聽歌了,所以基本上是用它播我喜歡的日文歌,但也不是喜歡就適合邊跑邊聽,節奏強烈,BPM>90,輕快,最好是快樂曲調,跑起來會特別有力氣和幹勁,跟著節奏踏出腳步也能促使自己不斷向前。
雖然我很愛ZUTOMAYO的歌曲,但有部分曲子偏抒情歌,所以不是很合適。今天試了綠黃色社會的曲子,以串燒跑起來都相當順暢,且他們的歌曲都很正向、快活,本身就有讓人想起身跟著舞動的特性,因此在慢跑過程中,也會因為歌曲的節奏、旋律、積極的詞句,變得更有能量跑下去。
我特別喜歡綠黃色社會的《Mela!》和《夏を生きる》,前者大意是「再怎麼差勁的人,也一定能成為誰的英雄!」,後者則是「用熱情活滿當下吧,那會是最閃耀的你!」。不過他們最有名的曲子是作為《我的英雄學院》動畫第四季片尾曲的《Shout Baby》,以及日劇《G弦上的你和我》主題曲《sabotage》。好吧,這兩首我也很愛,雖然兩部我都沒看完,但音樂真的是難以挑剔的順耳啊!
也許下一次我會試試THE SIXTH LIE的歌曲,他們的歌也挺燃,最有名的兩首《Hibana》、《融雪》也是《黃金神威》動畫的片尾曲,不知為何,他們的曲風跟北海道以北白色飄雪的景色很搭,還是因為《黃金神威》太好看了XD 整個印象印在曲風上回不去了www
差不多ここまで
再寫下去可能會飄太遠了wwwww
希望運動能繼續持續下去,趁著寒假減個三、四公斤,不然又要被博玄嫌胖了XD
有機會再聊聊其他日本樂團跟音樂好了,推薦音樂的系列我想我可以寫很多,雖然都是淺見,但也得慢慢練習,會多看其他作家的作品,希望日記也能越寫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