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365天持續寫作 -近期喜愛的影劇《找我經紀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晚十點三十分,與廖胖聊天完道晚安後,我的腦子依舊還是醒著,我決定起床來到客廳,打開期待許久的《找我經紀人》影集,去年看完第三季後就開始等待的第四季終於又上映了。
第四季的最後一集,我還沒反應過來,眼淚早已被劇情撼動的直直淚流,在夜晚看電視哭得唏哩嘩啦實在不是一件好事,使原本有點昏沉的腦袋又更加沉重了。
鮮少看歐洲影劇的我,覺得這一部非常耐人尋味好看。還記得大學時期很常在圖書館可以租借DVD觀看影集,如果沒有好看的電影時,我會勉為其難的租借歐洲電影,但當時對歐洲電影的感覺就是很悶,劇情沒有什麼高潮迭起,平淡無奇,甚至裸露畫面不少 (而且身材也不好的那種 )。
對於歐洲劇就一直停留在那樣的刻版印象裡,或許是隨著年紀增長,思想和經歷也豐富了,現在反而對於太誇張,一直不斷出其不意的那種劇情早已不感興趣。因為真實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樣的平淡,可能每天的生活也稱不上精彩,但很多生活上的小細節可能都在慢慢地醞釀,發芽。
劇中所演經紀人的工作是龐大且疲累的,沒有自己的生活,手機必須保持暢通,無論幾點,只要一通電話,縱使大半夜,你也必須橫跨整個巴黎市區來到工作現場,長期過著高壓的工作環境,說真的,如果沒有對於這份工作上的熱忱,是做不來的。
安德莉亞是其中一位經紀人,個性鮮明,有話直說,為了工作不惜犧牲自己的家庭時間,但最讓我欣賞的一點是,即使為了想要拿到合約,但仍然始終保持著自己難能可貴的自尊和不違背良心做事的態度,直到最後公司要倒閉時她說,我不知道我下一站要去哪? 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發現我可以橫跨整個巴黎,卻沒有辦法回家與我的家人吃飯,所以我想與我女兒更熟一些,並將我老婆找回來 (她們是兩位媽媽組成的家庭)。我記得我當時哭到一個不行,永遠只有工作,工作第一,家人第二的她,終於意識到什麼樣的生活才是她真正所想要的,於是她決定花時間去找尋,選擇讓自己留白。
另一位馬迪亞斯是裡面業績最好的經紀人,為了業績他可以不擇手段,是位老謀深算的資深經紀人,但其實我並不討厭他,為了最大盈利而工作,被眾人所討厭,但其實內心也有過自我譴責的時刻,是個外強內柔的男子,尤其最後他選擇面對自己的內心,與助理交往,與早已沒有交流的老婆離婚時,其實我覺得他滿勇敢的。說話不誠實是他工作所必須偽裝的武器,直到最後他發現,原來誠實地說出心中內心的想法,是一件這樣輕鬆的事。
人真實的性格真的是外在所表現出來的那樣嗎? 我想內外一致的人應該不多吧 ! 雖然能理解是因為工作上,社會上,人脈上的需要,我們必須適度的武裝自己,深怕被人看見那個真實脆弱的自己,會製造出不夠專業形象,但是,武裝後的自己真的會比較好嗎? 會不會最後連自己是誰都不認識了? 那又該去哪找回來?
這是一部貼近生活,卻有滿滿啟發的影劇。我不知道他還有沒有第五季,但是第四季的結局並沒有停留以往皆大歡喜的發展,反而是回歸到每個人內在最真實的那個聲音,有想繼續自創新公司的決定,也有被挖腳到競爭對手公司的決定,也有選擇暫停一切,找回對自己最重要家人的決定,我想無論是哪一種,都是我們人生旅途中的不同階段的縮影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