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冰箱是24小時都在運作的,沒有休息時間。一旦休息,所有的一切都將變得腐敗,一打開就會是錯綜複雜的臭味,就跟我一樣。脈搏跳動著,將所有委屈紊亂放進冷藏,將眼淚放進冷凍,直到凍到麻痺為止。又或者是說,直到他停止運作為止。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好好擦拭他,所有我未曾對舊冰箱做的事,我都會仔仔細細的照顧著。我會將舊冰箱刺鼻而痛苦的東西丟進垃圾桶,將眼淚解凍。這一次,我要好好對待我全新的冰箱。
我要將所有快樂的回憶冰進冷藏,餓了可以拿出來加溫,再將逝去的、曾經的、美好過的所有冰進冷凍,在閒暇的時光拿出來慢慢解凍,呼吸者等待,感受著餘韻。張愛玲說過:「回憶永遠是惆悵。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我並不這麼認同,所有的回憶造就了現在的自己,好的、壞的、曾經是好的,都是養分,讓我能坦然接受嶄新的冰箱。
也許讀到這裡,會覺得我對舊冰箱太過無情,然而事實是相反的。舊冰箱是我心中最難以割捨的所有承載,我會摸著他所有風霜,說聲辛苦了。我捨不得他走,但如果一直無法割捨,我就沒有空間放我的新冰箱了。我會最後一次擁抱他,解凍的眼淚順著這段日子流下,與他告別,跟他說聲:「謝謝,我現在可以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彼岸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彼岸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我希望它可以保鲜很久 我会把冰箱存满外婆煮的食物 这样当妈妈想念外婆的时候 不需要躲在房间偷偷地哭 也可以在饭桌边吃边流泪
    Thumbnail
    avatar
    秋天
    2021-06-11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從小都住家裡,沒搬出去過,很難得大學,以及到現在出社會後,都還是與父母同住。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了新冰箱,那一定是在異鄉的日子。在冰箱裡,我肯定延續母親舊冰箱的擺放方式,一條隱形的插頭電線緊緊連著我與家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被保險耽誤的瑪麗卡薩特
    2021-02-0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家裡的冰箱不是由我做主,裏頭存放的東西都是媽媽準備的青菜蛋肉與水果,還包含冷凍食品,水餃、雞翅、調理包、麻辣鍋湯頭等等。一年四季我很少去開冰箱,有時候要幫忙拿什麼都得多問東西擺哪一層。 假如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專屬的冰箱,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芝司樂以及焗烤用的橘色、黃色切絲起司會被列為常備品,雞胸肉和
    Thumbnail
    avatar
    胡若婧
    2021-02-0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這對追求極簡生活的人來說,雖是喜事一樁,但應該也會覺得困擾吧,加上最近許多人可能因為尾牙真的抽到一台新冰箱,這篇也可以讓這些幸運得主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潔米琳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它不會取代我家中的冰箱 它可以敞著門 收藏那些我不曾讀過的書架上的書 擺放那些我始終無法丟棄的你的衣物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又有一座新冰箱。這是第幾座了呢?冰的究竟是食物還是梳理不清的人際?如果廚房是角逐「家」權力的戰場,而冰箱應該又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把台灣夜市通通搬過來,這樣一打開冰箱門,看今天要吃暖身暖心的藥燉排骨,酸甜透心涼的芒果雪花冰,還是各式路邊攤小吃,蚵仔煎、肉圓、大腸包小腸...從此夜市就在我家,家鄉味就在咫尺之間,人生瞬間變成勝利組,好不快活! 冰箱保存著一個家所需的生鮮食材,也承載著記憶中的味道,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我思,我寫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