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意志的集合體,你期盼擁有怎樣的受眾?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雞排妹ili鄭家純 在粉專揭露工作時受到性騷擾的厭惡經驗後,立即引起了許多人的聲援,許多女性甚至也鼓足了勇氣將過去所遇到的經驗一同宣洩,也讓一篇憤而捐款的文章,成為了許多人找到認同的地方,而向來以攻擊別人聞名的陳沂,也在留言中指名雞排妹是利用廠商來炒作知名度,引起雙方交戰。

網路是創作者的意志集合體,你所呈現的作品都想法都在上頭,自然也能夠吸引到同樣素質的觀眾族群。

回首陳沂一路走來的所有新聞,皆是與公眾人物名字綁在一起,舉凡羅志祥、吳宗憲、陳為民、館長、雞排妹、廣告小妹、486等,原因很簡單,一個人有人喜歡,自然也有更多人不喜歡,所以陳沂很聰明的利用仇恨的集結,將所有人的黑粉集結在她的平台,最後再跟廠商說自己的聲量與影響力有多高,媒體能夠時常報導她。

如果為了公眾利益批判,在議題上發聲與施力那還沒話講,但陳沂的言行都有紀錄,不是批評攻擊別人家庭背景、外在樣貌、詛咒別人、就是譏諷經濟狀況不好,我實在很難想像,是怎樣的家庭教育造就了如此的一個人。

花了點時間上網找WIKI的公開資料。

母親陳雪芬原為律師,後轉戰政壇,曾連續擔任三屆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父親是前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俊源,2005年10月再婚。繼母是前藝人陸小芬。

陳沂的父親是前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俊源,曾於1988年涉入「榮星花園開發貪汙弊案」,陳俊源則是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褫奪公權3年4個月定讞,於2005年假釋出獄。兩人於此案判決確定後,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曾犯貪汙罪,經判刑確定者,終身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那平常最愛大砲攻擊別人的她,又是怎麼評論自己父親的呢?

陳沂自2014年在自行拍攝並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中談論此事起,數次公開表示自己不是「貪二代」,父親陳俊源在「榮星案」亦未涉貪,純為遭受政治迫害下的冤獄。陳沂表示,因父親極具正義感,當年在預算審查過程中阻擋預算過關,「擋人財路」;某日陳俊源的個人銀行帳戶遭不明人士匯入鉅款之後,陳俊源便被檢警收押,並遭指控收受賄賂。

陳沂另表示,父親是當時中國國民黨政府打擊民主進步黨政敵時,為掩人耳目才一起入罪:「說你有罪,就是莫須有的罪名安在你頭上,國民黨要清算幾個民進黨議員,但不能太明顯,就抓我父親當替死鬼。」

嗯...看完後我懂了。

老實說,我在2017年還在台灣達人秀製作節目當導演時,當時陳沂有來上過我們的節目一次,我對她的印象是不錯的,在私底下還算客氣有禮貌,也很感覺得到有企圖心,試圖在網路上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所以每當人家提及她時,我都會說我過去接觸她一次的經驗是好的,但隨著時間越來越久,看她在網路上發表各式令我詫異的言論來博取媒體關注與網路聲量時,我才赫然驚覺,我所見到她的那一次或許只是一種表象。

我相信當年的陳沂已經完成了她的願望,擁有知名度擁有一批的粉絲,可以藉著這群人的支持來賺取她想要的利益,她自己覺得開心就好。

我只告訴自己,道德良知永遠是最不能交換出去的底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鬼才阿水Awater
    鬼才阿水Awater
    世新廣電系畢業後便一路創業至今,從創業的過程中看盡人生百態,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走到舞台前,但既然機會來臨了就勇敢把握,目前保持每天日更的習慣,只希望文字能夠發揮小小的力量,讓更多人開始學會獨立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