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雜記|離開的決心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你的第一眼和最後一眼
都令人印象深刻。
那時候,真以為自己是無可取代的。
  是多久以前了?久到以為已經是上輩子的事情。換過了多少個新環境、遇見了多少的人,經歷了多少次的認同和疏離,卻只有那時候,我相信我是真正喜歡自己的。
  曾經如此確信,以為沒了我,你便無以為繼,想你多依賴我,需要我聽你述說任何枝微末節的日常瑣事。到頭來,在你真正離開後,才確確實實地明白,原來一切都是相反的,需要與被需要的位置,是被我自己一相情願錯置的。
以為只有自己願意為他吃苦,
其實不過都是在自討苦吃。
  也忘了是怎麼習慣的,習慣拿同一牌子的飲料、聽同一首歌,習慣你開口前一連串無謂的發語詞,習慣了你的若即若離、你的陰晴不定、你的恣意妄為,和你給的濃濃的被需要感。
  我一直以為自己無可取代。在你願意敞開的空間裡,或許的確有個屬於我的位子,可你永遠站在需要仰望的角度,任憑我再努力踮起腳尖,終究也看不清你的樣子;一起走過的路上,你始終大步走在前方,而我走在你的影子裡。
我其實有多討厭這樣的自己。
  現在,只准許自己偶然在深夜裡想起,想起那些失去的和所剩下的。曾有過為了什麼而付出一切,如一隻渾然忘我的飛蛾,享受過奮不顧身的快樂,那也就心滿意足了。
  看見你的第一眼和最後一眼都令人印象深刻。無論你多麼無法取代,從今以後我想要自己走了(第兩百三十二次的下定決心)。
Ruby隨便寫寫
Ruby隨便寫寫
試圖整理人生但尚未成功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