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電子報:翁山蘇姬去哪裡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newsletter 02/03 on where did Suu Kyi go

請大家多多支持與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熱爆,熱到爆!來人阿,快點來報警啊!大家今天過的還好嗎?距離除夕,大概還有七八天,今天家裡的人來打掃 (我們家使用彭婉如家事服務),特別也列出了幾項請打掃阿姨能夠加強的地方;最近我姐,也開始叫我要把家裡的東西整理整理,其實也是應該,堆了一整年的東西,能夠撿一撿,拾掇拾掇,也是一種反省和過濾。時間也飆的好快,貝佐斯交出了CEO,繞操場走走走募款的老爺爺(Sir Tom Moore)也走了,連中國假疫苗都能夠從生理食鹽水變成自來水,時間上一條線,只能夠往前走。
疫情快訊:黃軒醫師這一篇 (有了COVID 19 疫苗,也不能高興太早) 請參考;柯市長可以免了嗎?兜售這件事情也可以拿來說,我想FB-蕪菁雜誌做了不錯的頗析;日本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到03/07;俄羅斯疫苗 (Sputnik V) 第三期報告有91.6%效力;單一劑量Oxford-AZ疫苗,免疫保護效果,可達12週 (4個月);

翁山蘇姬:你底叨位?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3cCn3xY
敏迪導讀的這兩篇文章 (2/2 緬甸政變:翁山蘇姬是好人還是壞人以及2/3 緬甸政變2:如何解讀各國態度),可以當個開場;富察的這一篇文章,給出了一個討論的方向 (民族 vs. 民主) 以及脈絡的再思考;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 有感而發,可以看這裡,呼應底下Today看世界-對於”民主”的評論 (引用:陳弱水如何測試自由與極權的分野;En-Chieh Chao的FB貼文)。
我其實在第一時間得到這個政變的訊息,我在Twitter留下了這樣的留言:”是不想演了嗎?”,我指的有兩個,一個是翁演不下去了?還是軍隊演不下去了呢?翁演不下去背後我的預設希望是,她好不容易解除了囚禁,贏得了民選的支持,掌握了把緬甸帶往更民主的道路,但為了跟軍隊的平衡甚或妥協 (怎樣的交易,誰是魔鬼?),所以她開始改變她的行事 (我更在Twitter說,看看她面相的改變),更甚者於國境北方洛開邦,壓迫著信仰伊斯蘭的人民 (即使她可能不認為它們是她的人民)-然後她決定不演了,所以又被押了 (我希望是這樣,但看著她站上海牙國際法庭,我還是對她有所打折了);再來是-軍隊不演了,我猜想的是,假裝民主,站在翁政府背後 (是拿著香蕉還是拿著槍,我不知道),屠殺洛開邦回教民眾,又吃醋翁的高曝光和高支持,乾脆不演了把國務資政包含總統等一干人員,全都藏了起來,從此之後給我管,不演就是不演了!我只有一個念頭,軍政府們 (不管你用何種偽裝),可以放過人民嗎?
Today看世界也做了一個簡短的報告,請大家可以看看:

人醜性騷擾?雙重標準的「標準」是什麼? from 朱家安

雞排妹的尾牙事件,還在燒,聽說尾牙老闆私底下道了歉,另外一位事主翁立友還是只有經紀公司出來發言 (還鼓勵雞排妹揭露?蛤);今天更特別有一位東南亞專家何景榮,以一張圖片,似乎來指摘著這件事情-人帥什麼都好,人醜什麼都不對的,那一個意思。我只能夠說,我有沒有受到性騷擾,從來都是我說了算 (就跟台灣是獨立國家,也就是我身為台灣人說了算;不用受人指指點點);你有爭議,你要抗議,還要懷疑,那就來走法律途徑,但你如何抹黑,還是要用各種方式曲解之類的,大可不用,只希望你到時候不會第一個提出來要和解
底下也分享另一個Today看世界的影片,呼應一下這個相關主題:
中研院-COVID-19 的人文社會省思
中研院的這一個專案 (「COVID-19人文社會科學短期研究小額補助計畫」) 網頁,做的非常的好,激推給大家!底下條列專題文章標題及作者: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太精彩了!

還有些其他的有趣東西,一併分享給您:


在這裡想要跟有參加盲寄明信片的訂閱者小小詢問一下,請問都收到了明信片了嗎?然後就是,有關於第二集Podcast的問題收集,請大家多多協助貢獻!謝謝大家 (這個周末就要錄音了),祝大家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