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9電子報:一場屬於你家的家宴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newsletter 01/29 on your own family feast

請多多支持鼓勵和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五零!五零!五零!
星期五,一點都沒有TGIF的心情,但至少認為可以告一個段落了;每每經過了星期三和星期四值班,幾乎都是全身痠痛緊繃,然後就是整個跨了下來 (我記得一首歌-倫敦鐵橋垮下來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它還有一些故事可以了解);然後加上昨天晚上我確實是放肆了一番,結果是一整個晚上蹲在廁所揮霍;星期五,變成了我的復原日,現在很平靜,只希望趕快恢復。Anyway, 明天就是周末了,這正式營運的第二週 ( 02/18 開始正式營運),也走到了小結尾的今天,明後天是否會有特刊,就不清楚了。
新聞快訊:英國政府即將在本周末開放香港人持有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status以及依賴家屬 (dependents) 線上申請,屆時預計未來五年之內相會超過30萬的港人再次回歸 (但總計合格的港人有290萬以及依賴家屬230萬),更指控中國對於1997年香港回歸後未能夠遵守中英協議,和對港民實施國家安全法的錯誤行為;另外一個Covif-19疫苗 Novavax (中文可看),根據臨床試驗數據顯示,接近有90%的效力,可以對抗英國變異的病毒株,以及南非變異的病毒株 (即使只有60%),但之後會有針對於南非變異的病毒株研發的疫苗研發;GameStop 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樣叫做為了要報復華爾街所以發起的炒股事件嗎?美國國會將要招開公聽會布林肯 (Antony J. Blinken) 通過參議院聽證 ,希望它真正能夠繼續對中國硬下去。佛里曼 (Thomas L. Friedman) 的這篇文章,有提到台灣 (很好!把Taiwanese 和 Chinese 分開,可以;ps. 這個世界只會把Chinese理解為中國人,請各位看清楚想明白),可看。
大家對於即將到來的農曆過年,不知道現在的心情是如何呢?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嗎?我總覺得,越來越靠近這個農曆年,事情總是非常多,可能就是想要放自己一個空的過年假日,但同樣也覺得有一種腳步速度越來越慢的感覺,因為大家都沉浸還有準備著即將要過年的心態;對我來說,這幾年的過年,都過得不太平靜,一來是常常有突發的狀況,我也總是揪著一個心,擔心著會發生什麼,但是越是這樣想,越是無法能夠完全的放鬆,直到最後一刻離開,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才會一種解脫的感覺。
不過,我其實這幾年 (前幾天開啟我家的LINE群組的相簿回憶了一番),都有固定在記錄我和我媽一起準備的家宴 (可以想像成詹宏志復刻他過世的太太王宣一「宣一宴」那樣;”旅行與讀書”是我開始看詹宏志的做菜嘗菜和品菜;而且我很喜歡為最親密的人做一桌菜的這種改念),那盛大豐富到不行的除夕夜晚餐,或者是每年初三的家族大集合的那一餐下午茶,還是農曆年節的每一次的煮飯;其實是為了想要把握最後也沒有多少年的 (誰知道) 媽媽的味道,也希望能夠繼續延續下去這一個味道的傳承;我其實滿喜歡下廚的,即使每一次在台北,多是準備著一鍋簡單到不行的火鍋,但其實火鍋的備料,先要切起要當作湯底的蔬菜們 (也配合更多從其他地方採買的湯底),那一次又一次的味道的堆疊,隨著不同的時間下下不同的項目,到最後呈現出來就是那一大鍋,再怎樣其實都有不同的變化;所以只要我們在老家,我還是盡量跟著我娘一起煮飯,至少可以學些真正的張小姐手路菜,我希望如果一年的幾次,可以學到幾樣,總是會留下來一些東西,可以經典重製又或者是放在心中懷念流涎
底下介紹一個我很愛的做菜型Youtuber,從我在印尼的時候開始,我就開始追蹤這一位創作者,每一天看著他的節目更新,躺在床上留著口水,餓著肚子;他的特別之處就是,每一段節目會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用最平常最普通的一般作法,呈現這一道菜色;而第二段就是來個華麗大變身,經過他個人的改良,作法或創意,把這一道菜色帶到另一個層次的美味;而且如果你可以回去看他之前的影片 (更早),他其實是不露臉的,所以當時後的影片就只有他的聲音,跟他那一雙動來動去不斷烹飪的手;是不是,聲音非常的性感呢?可以!(就聲音)。

Shrimp Scampi Pasta | Basics with Babish

關鍵評論網-記者「亂發問」各有目的,但這些都不構成「實名制」的理由 by 王老吾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這個,記者會記者提問實名制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就在剛剛 (一秒不差,就是今天剛剛) 收到了系統的通知如下:
您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所附議 ( 記者會記者提問實名制)議題 ,權責機關(行政院及其所屬二級機關)已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回應辦理時程規劃,請至參與平臺參閱,謝謝!
然後網站上的回應,如下:
回應日期:2021-01-29
回應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
分析說明:
感謝提案人Calvin及所有關注此議題的網友,行政院及其所屬二級機關已接收到各位的連署,以下初步說明針對此連署案的回應規劃 根據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第8點規定,權責機關須於2個月內〈110年3月21日前〉完成具體回應。辦理時程規劃如下: Step1 問題釐清–110年2月4日(成案2週內)前,聯繫提案人釐清並確認提案內容。 Step2 正式回應–110年3月21日(2個月內)前,將正式回應在平臺上公開。 在最後的正式回應刊登前,我們也會在過程中視進度將研議進展在此平臺和大家分享。再次感謝提案人與各位網友的連署,請各位靜候我們的正式回應。
分享的這一篇關鍵評論網的投稿,即使我所持的是反對的意見;我的想法是有種提問為什麼沒有種承認呢 (還是你覺得你只講聯合報,舉例,就可以不髒了你的名呢?還是聯合報夠髒了看不到你的醜呢?)?這真的是新聞自由嗎?所以你可以遮著臉 (我真想要有個奇樂-惡魔之眼),然後提問著何時要懲罰那些台獨份子呢?我以為這篇文章作者說的-肉搜,確實太過了;可能,你或許真的太閒,或以為台灣的鄉民們是真的無所顧慮無所事事的就這樣-簡單的去肉搜一個人;要到達肉搜的程度,難道這樣的事件還不夠成案嗎?我不會是肉搜派,一來沒有那種技術,二來是我沒有想要把每一個人都抓起來鞭一鞭;但至少要讓我知道你是誰,你那張臉,別躲!維護媒體的權利,並不是讓所雇用採用的記者躲在你媒體的靠山之後,然後一點都不用為自己的報導,還有自己的提問,去做到完整的負責 (accountability)!更何況,如果你曾經看過幾場 (還是你每一場都參與) 疫情中心的直播,但請你確認你是完整從頭參與到尾,你認真不對某些某類某報記者的提問,覺得可笑至極嗎?我這樣說好了,那不是提問,他的提問對象更不是指揮官,而是直播線上的所有人,不是提問,是直接想要針對於他的族群,對著疫情中心的抹黑 (像是一些報紙寫”鎖國”寫得很爽一樣);提問其實也不想聽指揮官要如何回應,因為提問就是句點,他只在意坐在直播的人有沒有聽到他所散布的恐懼、懷疑、陰謀。但這一篇文章,還是需要吞下去。

麻瓜的語言學-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真的一個很有趣的文章,我還真沒有想到!當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其實是直接把,”座”,給忽略了,就直接跳過去冰箱了,變成如果我有冰箱 (XD)。但,是否量詞可以直接省略,或者是對於各種名詞,接在前面的量詞,更也代表著對於這一個指涉的名詞,口語者的想像或經驗。

思想坦克-罷免王浩宇後,黃捷危機浮現 by 林瑋豐

王某被罷免,我還真的沒有感覺,或許中壢人比較有感;但黃捷要被罷免了,這件事情,就跟我有關了;我們高雄的議員,被這樣威脅,確實是令人無法忍受。02/06請高雄人站出來!你如果要用 那個先生 (沒錯!這是這位先生的變態),來跟這位議員來相比,我認為你實在是太羞辱人了;你有去看過 那個先生 真正做了多少事情嗎?相對的,你有去看過身為高雄市議員本於議員的職責,監督還有質詢的內容嗎?一句全民大發財拒絕議員的監督,你要跟不斷的監督質詢換來一句又接著一句的全民大發財的一個白眼,你真的很敢換上等號?國民黨除了扯還有更扯,我相信黃捷的罷免是測驗高雄人民智商的再一次的考驗,之前的考試成績不錯-趕走了 那個先生,高雄人做得好!考試成績請繼續維持下去,不為民進黨不為任何政黨保住黃捷,而是為高雄保住黃捷,拜託。當然,更進一步的,應該來討論還有保障小黨的存活,和制度的再檢討。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36pwU6d

有趣的好東西,也分享給你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129米勒投資日報】黃仁勳點名AI個股近日線型觀察;每日自選及盤後觀察:尚立、M61、東捷、融程電、世芯黃仁勳點名AI個股近日線型觀察 每日自選及盤後觀察:尚立、M61、東捷、融程電、世芯 前一週選股觀察:華城、元太、雙鴻、台燿 QA:雙鴻、台光電、元太、聯發科、LINEPAY、綠界、歐買尬、神盾集團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29
2024/01/29 調節部分雙鴻持股今天調節了部分雙鴻,原本預期要調節75%的持股但尾盤最後一筆只有部分成交
Thumbnail
avatar
F_$tock
2024-01-29
01/29心得分享01/29 - 台股盤堅軋空嗨 財報連發資金愛 老闆大聲喊期待 尾牙就能跳起來 - 1. 台股繼續著量縮推進的走法 走著走著天天創高 台指期正價差30點 台幣也走升創高 這局面就是軋空向上 天天漲 日日漲 散戶就覺得不可能會一直漲吧 結果 就是 漲到你不相信了
Thumbnail
avatar
Stockcoach
2024-01-29
01/29 教練藏寶圖 01/29 教練藏寶圖 - 2024 Q1 精彩記錄!! (20%以上的) - 6239 力成 (11/29=>1/2) 25% 6526 達發 (11/7=>1/2) 25% 2230 泰茂 (11/2=>1/5) 25% 8410 森田 (12/8=>1/5) 20% 2530
avatar
Stockcoach
2024-01-29
甜點週運勢占卜|01/29~02/04|2024年一月第五週,甜點塔羅-每週運勢。 每星期給自己一個『甜美儀式』,選一張牌,打開你的每週一。
Thumbnail
avatar
D.T
2024-01-28
【午茶。伴手】🍮名坂奇洋菓子の店🍰~華麗歐風的平價美味--德國布丁、夏威夷豆塔、各式手工餅乾,享受貴族風下午茶時光店內金碧輝煌的內裝風格,令人走進去一秒升級成貴族貴婦,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親民的價格,最適合拍網美照、閃光照,享受一下羨煞他人的目光了~除了內用外,店內也提供禮盒販售,美味的夏威夷豆塔更是年節伴手禮必買~好吃又好拍,錯過可惜喔~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3-01-29
不動產「電子產權憑證」上路後,紙本權狀何去何從?  內政部於今年(112年)1月1日起試辦不動產產權憑證查驗的新管道,透過自然人、機關、工商、組織憑證在「電子產權憑證系統入口網」完成驗證登錄程序,即可以在完成不動產登記(如買賣、贈與、抵押權設定等)後,“免費”產製電子產權憑證,作為主張自己為不動產權利人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Wayne
2023-01-29
🇹🇭泰國電子菸法律-使用與持有合法,警察無權侵害旅客權益 ft. ECST&安于晴&王郁揚泰國目前法律20230129,違法的有:商業輸入電子菸、製造電子菸、分銷電子菸, 因此,合法的有:個人使用帶電子菸進泰國、在泰國使用電子菸、在泰國持有電子菸。 此外,目前在泰國購買及販賣電子菸也合法,因此各大跳蚤市場都買得到電子菸, 上網搜尋也有非常多店家,甚至可提供送貨到府服務。 以上報告,WHO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01-29
[Mike電子報]關於金錢的覺察今年一月初我開始更進一步了解自己,我找了過往上過某堂身心靈工作坊的老師做一次療癒諮詢, 看到自己更多的過往與前世今生,而後感覺像身心狀況被洗滌過一樣,輕鬆了不少。 去年初是進行阿卡西諮詢, 今年初是元辰宮與前世諮詢。 現在最大的收穫來自對金錢的覺察。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3-01-29
#書籍推薦 #人生實驗室:職涯難題的邏輯圖解說明書 (電子書) #書籍推薦 #人生實驗室:職涯難題的邏輯圖解說明書 (電子書) 作者: 蕭俊傑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出版日期:2019/09/05 目錄 實驗001:<方向>人生的目標是什麼? 人生實驗001:你很努力,但是你成功了嗎? 實驗002:<穩定>對你來說,什麼叫做穩定? 人生實驗002: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