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追劇|《狄金生》第一季〈因為我無法停下腳步〉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狄金生》(Dickinson)是一部美國喜劇類網絡劇集,由艾蕾娜·史密斯(Alena Smith)開創,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飾演艾蜜莉.狄金生。
劇集於2019年11月1日在蘋果公司的線上串流媒體平台Apple TV+首播。第二季已於2021年1月8日播出。2020年10月,蘋果預訂劇集第三季。
艾蜜莉.狄金生一生經歷都是個謎團,她終生未嫁,居住在從小出生的房子,直到死後才從女僕的箱子中發現大量她創作的詩,死後成名。
神秘的生平給予後世詮釋者很大的空間塑造理想的角色形象。
這部電視劇令人驚艷的地方是,飾演狄金生的海莉·史坦菲德是一個非常具有21世紀年輕女性形象的女歌手兼演員。從Apple TV+的劇集封面照就可以看出,一點「古」味也沒有,雖然從片名就知道是要飾演200年前的女人,但看起來卻完全像一位2020年的穿著白裙子的少女,我必須誠實說,這樣毫不復古的角色形象確實降低第一時間觀賞這部片子的慾望,但實際看完第一集後,知道這部戲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現代化,反正我們誰也無法得知她當時的心裡想法或生活面貌,那就應該以最符合現代人的視角詮釋她的故事,這種敘事手法在近幾年的電視影劇(尤其女性奮鬥故事)特別常出現。
不過我對於電視劇中太多過份不考究的設定,還是覺得有些不解,比方說艾蜜莉的朋友中有一位看似富有的亞洲人,我不明白在200年前的美國,仍有黑奴的時代,會讓待嫁女兒與黃種人來往,還在家裡瘋狂開趴?
撇除這部戲在劇情設定上有些現代過頭的問題之外,這部劇的現代感,還包含了配樂,完全聽不到一點美國時代劇中應該聽到的那種管弦樂配樂。聽到怪奇比莉、還有一大堆的嘻哈,非常特別,非常酷!
今天先跟大家介紹電視劇的第一季第一集〈因為我無法停下腳步〉(Because I could not stop)
每一集的名字都就是取自狄金生的詩作,光是看劇集名稱都讓人思考許久,可見狄金生的文采有多高!
Because I could not stop for Death/因為我無法為死亡停下腳步
He kindly stopped for me/他好心為我停駐
The Carriage held but just Ourselves/馬車只載了我倆
And Immortality./以及永垂不朽
第一集中她經歷了詩作不得出版、朋友嫁人、做不完的家務、男女不平等...等狀況後,她時常在夜裡看到死神駕著車帶她出遊,在劇末,她終於在臥房中小小的寫字台前,寫下詩句。
這集出現的配樂,每一首都超酷,請務必聽聽看這部歷史劇的選曲!絕對讓你驚訝!
♫˚♪• ♫˚♪• ♫˚♪• ♫˚♪•♫˚♪• ♫˚♪• ♫˚♪• ♫˚♪• ♫˚♪•♫˚♪•
Billie Eilish <bury a friend>
以色列歌手Noga Erez〈Off the Radar〉
速可達硬漢A$AP Rocky〈Praise the Lord (Da Shine) [feat. Skepta]〉
南非出生斯里蘭卡歌手Ecca Vandal〈Future Heroine〉
當然包含片尾曲女主角唱的〈After life〉
🟣Gin的教學網站🤏歡迎大家來認識我
🟣Gin音樂工作FB🤏喜歡音樂的人看過來~
🟣Gin的IG🤏關心我的人看過來(誤)
🟣Gin的YouTube頻道🤏各式各樣的影片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in C.
Gin C.
我是一位音樂創作者/大提琴手/流行歌唱教學, 閒暇時喜歡旅行、閱讀與看電影,並且把聆聽音樂也當作一種閱讀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