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離夜蘇活 ” - 讓人心生嚮往且撲朔迷離的60s倫敦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輕快的六零年代歌曲揭開序幕,讓我立刻愛上了這部電影,女主角艾莉穿著自己設計的衣服,跳著舞,想像自己如奧黛莉赫本一般美麗,如同年輕的我們都曾做過類似的事情,崇拜著明星或偶像希望自己像他們一樣美麗有才華。
主角艾莉和世上所有的人都相同,有著夢想,她的夢想就是前往倫敦去學時裝設計,成為服裝設計師。
然而和所有去追夢的人同樣,到了倫敦發現不如想像中那麼美好,尖酸刻薄的室友,格格不入的感覺讓人難受,但她”遇到”了珊蒂,個性與艾莉不同的她,熱情自信且美麗,艾莉在珊蒂身上投射了自己的情感,學珊蒂的衣著打扮,染成金髮,畫上淡妝,似乎找到了自信,在課堂上也受到了老師的讚賞。
倫敦蘇活區著名的Carnaby 街
在艾莉覺得在倫敦已經融入成為一份子,一切漸入佳境時,艾莉發現珊蒂的遭遇,夢想的追逐路上不一定都是美好的,可能被逼迫,甚至會遇上危險。
艾莉要如何發現真相,她還會再發生什麼事呢?
這部電影有許多地方讓我非常喜愛,第一個是音樂,六零年代那復古又輕快的音樂曲調,完美配合上故事的步調,讓人彷彿也身在其中,嚮往和艾莉一起走在到倫敦蘇活街道,沉醉在蘇活區的魅力。
相信看完電影後,許多人和我一樣會去尋找這些在電影中的配樂,想像六零年代音樂的美好,感受那年代的艷光十色。
再來是故事設定,女主角的人物設定平易近人,甜美可愛的嗓音,訴說對未來的憧憬,讓觀眾不自覺代入自己,跟著艾莉一起前往倫敦探索自我。劇情的節奏也掌握的很好,沒有一絲冷場的片段,每個場景都環環相扣且必要。
服裝方面,六零年代的復古風格放在現代毫不違和,一點也不會太過老氣,反而有種時尚的新潮感,主角的妝容也很特別,隨著故事跟進轉變,透過艾莉的裝扮就可以感受她的情緒,興奮歡喜或緊張、或驚慌、或恐懼…等等,用心觀察去細想探究,就會發現電影有很多細節等著觀眾去挖掘。
就像是導演和編劇留給我們的彩蛋一樣。
故事的起承轉合,非常流暢,自然輕鬆的開始的和恰到好處的結尾,讓人意猶未盡,不禁也想到倫敦蘇活去,尋找電影中的場景和片段。電影播完後,腦中仍迴盪著裡頭的音樂,心醉神迷。
非常推薦這部電影,觀賞之後,我愛上了六零年代的音樂,希望有更多同好觀賞後,有和我相同感受。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