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說心語] 掌控夢境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都會做夢,你是否曾經紀錄屬於你自己的夢境呢?
夢說心語系列文章,就是我的夢境旅途的記錄,也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留下的一切。
紀錄你的夢境,會帶給你與眾不同的想像力。
從我有記憶開始,每天夜裡躺上床閉上眼,就是進入那令人無法自拔的夢境當中。
原本的夢境,都是不可掌控的,只會反應你的生、心理來產生夢境。
例如老人家常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看似不可改造的夢境,直到小時候看過駭客任務之後,逐漸有了不同的想法。
爾後,因緣際會從心理學得到一個關鍵詞:自我暗示。
自我暗示,是一種自我催眠的手段,可以保護自己的心理狀態,也能破壞心理狀態。任何人都會,只是大多數人在自我催眠時都不自知。
加上我從小對於潛意識以及腦部開發有著與其他人不一樣的見解與執著。
『我一直認為原本的我們是一個能量體,而這副身體只是一個載體,只是載入這個能量體進行驅動,直到載體毀壞逝去,但能量不滅在宇宙之間悠遊著。而現在載體所體驗到的一切都是能量主體想要來這世界的選擇。
是苦是甘,都是因為能量選擇的旅途不同罷了,只要達到這趟旅途的目的,就會提早離開這個載體回歸宇宙某處。而這份能量因為承載太多太多的記憶,而又避免與現在載體產生衝突,因此封藏在潛意識當中,也就是夢境裡。』
然後,我又自創一套轉夢化真的概念來闡述這個世界觀,單就靠這份固執,無論科學家、靈學家如何的見解、研究報告等,都無法改變我的主張,因為他們的實驗都是以他人為主,卻無法解答最簡單的問題『我是誰?』,因此我的堅持開始了一連串的測試。
曾經一段時間,我為惡夢所苦,甚至害怕入眠,現在看來就像達摩祖師傳電影中二祖一般恐懼入夢,然後我就萌發一種想法:既然夢境是我的思想所創造的,那我應該能夠掌握它。
經過一段時日的測試毫無結果,因此我認定我的方式錯誤了,我反覆思考,一直不得其解。
就在某天誤打誤撞,我在床上入眠前跟著自己說:「我要睡覺,我要做夢了。」
就在朦朧夢境中,我又遇到了相同的惡夢,但是這次我在夢裡有了不同的思緒:「我在做夢!」就在這時,多日所苦竟迎刃而解,原來這就是關鍵!
想要掌控夢境,必須先了解自己在夢境當中,這就是打開夢境謎團的鑰匙!
知道我在夢境之後,於是我嘗試了我一直想要的感覺,學著駭客任務中的NEO在空中飛行,於是我真如同反重力一般騰空而起,直接飛離那個惡夢所在,好笑的是我在現實是有強烈懼高症的人,在夢境卻喜歡自由飛翔,這也許是另外一種心理投射吧!
嘗試飛行後,直到安全降落在雲海之上。沒錯!的確是在雲海上。我才發現原來在夢境當中,只要我想的到都能成真,只要我願意相信他不是現實,而是由我掌控,那這一切就像是創世神一般,整個夢境將由我主宰。
隨後又經過許多時日的訓練,越加熟練的掌握如何控制夢境的訣竅,掌控的力量從隔空取物到顛倒世界、毀滅夢境然後恢復一片空白的世界,然後再創造一個新的夢境。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做夢可以這麼快樂、這麼舒壓。
但是美好的事情總是會有遇到震盪的時候,尤其當我對於掌握夢境的熟悉度不斷提升、創造的世界越加龐大,變數也就逐漸浮現。
我原本自認為只要能夠自由地操控夢境就能消除我的空虛感,但事實卻是產生了背道而馳的感觸:我迷失在這股力量裡了。
於是在某天夜裡,我遇到了我的潛意識…
另外一個我。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