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說心語] 「我」的始源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當一個力量逐漸成長,但是我們卻逐漸掌握不住的時候,這股力量就進化了。
掌握夢境後的喜悅,就像是脫韁野馬似的,每天夜裡都是到處旅遊的夢境,而這些地方卻不一定在地球,有些畫面我總覺得是我以前去過的星球,或是另外一個宇宙。
因為那些景象不曾也不可能在地球上出現。
「我想尋找我是誰。」
這個念頭一直以來都環繞在我的腦海之中,可說是自從我有記憶之後所追求的最大目標了。
於是我誕生了一個思想:「我想找到我記憶中的來源。」
我在每夜夢境中裡面尋找線索,也遇過很多人,中間產生許多故事,甚至有些夢境都是數千小時的過程,醒來卻是夜深時刻,我都有點懷疑究竟哪邊才是夢境。
這時,我開始對人類的潛意識開發有了興趣。
一日,我思考如何更加深與潛意識的相處及溝通,思考思考著便進入夢境,在夢境中我是第三人稱,像是浮在空中看著世界一般,我看到我就在前方,但是我納悶了。
「如果那個是我,那我是誰?」我自言自語的問著。
「潛意識的世界十分龐大,不是任何人能隨意掌控。」
當我再度想要控制夢境,我失敗了,就在失敗當下,我想要脫離夢境時,卻發現進入夢中夢,一個如同莫比烏斯圈的世界,不斷重複,就當我以為意識將永遠困在夢境時,一個不屬於我的聲音,是『祂』出現了。
「你知道你在嘗試十分危險的事情嗎?」祂問著。
「不知道,我只想控制夢境,看能不能控制潛意識。」我的腦海只想要控制自己的一切。
「要是潛意識如此簡單能讓你控制,那人類也不會到現在還在自取滅亡。」祂的言談中,暗喻著許多事情。
「雖然我單是憑著自己的力量有限,可是要是我無法突破自己這關,那我所領悟到的一切都是空談。」我淡淡的說著,可是心裡卻因為無能為力的感覺憤怒著。
「那你就憑著自己的信念,繼續往前吧!」祂依然毫無情感的說著,彷彿已經看過太多相同的事情一再發生。
經過長期的努力,經歷無數夢中夢的恐懼輪迴,我可以在夢中掌控創造與毀滅的力量,更能直接把夢中世界刷白,再次成立自己創造的空間。
並且也因此發現了更深層的夢境,我確信那是一種與宇宙能量連線的能力。
我,終於看到了那真正的「我」以及其他平行世界的我。
所謂的探索自我的來源,也許就是這個意思吧。
「尋找到根源,才能瞭解這一切的局。」
某日夜晚,我在一個有著三顆太陽的夢境當中,其中較為靠近的兩顆顆太陽光芒黯淡,只有遠方的那顆較為明亮,太陽傳遞出來的溫度剛好是支撐人體的適當溫度,環顧四週,看的出來這裡四季如春。
而腳踏著藍寶石細沙的沙灘,天上的銀河光芒讓沙灘反射出點點螢光,海洋映射著美麗的星空,沙灘的藍色接上海洋的藍色,已分不清是海?還是天空?眺望遠方卻看不到盡頭,這幅景象是我從沒看過的。
「這裡是哪裡?好美…」我如癡如醉的坐在沙灘上仰望天空,若是天空的銀河當中沒有流星劃過,這景象有如畫作一般引人入勝。
「你來了!」突然一人聲嚇得我驚慌失措,在我控制的夢境下,很少出現其他人。
「你是誰?為何能在我的夢裡?」我警戒著看著他,但是他卻給我一股不明的熟悉感,但是他還是慢慢的往我走來。
「你確定這是你的夢嗎?呵!」他看著周遭緩緩說著,然後也彎下身子坐在我旁邊。
「這個夢由我創造,當然是我的夢呀!」我不悅的說著。
「有趣!既然你說你創造了這個夢,那你怎麼會不認得我?你知道這是哪裡嗎?你知道為什麼你會創造這樣的夢境嗎?」他一連三個問題打的我腦袋發脹,他到底是誰?我竟然無法回答他的三個問題。因為我在創造夢境時,都是依靠著直覺來創造,幾乎沒有經過思考或修改。
「我投降,你說給我聽吧!」
「嗯,關注你好一段時間了,其實我都知道你在找尋真正的你,你還記得上次有人警告你嗎?」他望著我,眼神似乎能夠把我看穿似的。
這時我才想起我之前在夢境失控時傳來的聲音。
「你是...真正的我!」我突然一愣,沒想到花費許久的時間,終於遇到了祂。
「我是誰?」他這時伸手挖了一把像極了藍寶石海灘的沙礫,並任由它從指縫中間緩緩落下。
「你...我...呃...不知道。」他這一問,打亂了我的思緒,瞬間成了空白。
「這個地方,是我的起源,也是你的根本,然後你現在所體驗的只是萬千世界的其中之一。」祂緩緩著說著。
「你可以向我介紹一下這個宇宙嗎?」我靜下來後,有太多的問題想問祂,卻不知從何問起。
『這宇宙很大,你們只是關注著一個世界。』祂若有所思的看著手中沙礫,緩緩的說著,但是在我耳裡卻是如雷貫耳般清晰宏亮。
「倒是想聽聽看你的想法是什麼?」祂轉過頭來問我。
「我所認知的世界嗎...一個充滿貪婪與邪惡的人類世界,僅存的良知在那世界中竟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說著說著,我的許多回憶與腦海景象一一浮現。
「這宇宙其實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其實這宇宙是充滿了許多可能性的宇宙,祂不斷的成長、擴張、重疊、毀滅、再生,看似永無止境,卻是生生不息的一種型態。」
「你們的根本,就是在這宇宙間的一股能量體,隨著能量體的選擇,到了不同的世界,然後你們進入載體後,又作著許多不一樣的選擇,也就創造出更多不同的世界。」
「你們的眼中,只有一個世界,但是卻不知道,還有其他的世界與你們重疊著。」
祂一連串的話語,把我內心深處的許多理論串聯起來。
「多重空間、蝴蝶效應、吸引力法則、相對論、墨菲定理...其實這些就是宇宙運行的規則之一吧。」我緩緩的說著,腦海中仍然有許多殘缺的記憶片段無法組合。
「其實你們所理解的,也只是你們所能夠理解的。」祂看著我,我卻有種十分不聰明的自覺,在祂眼中我實在是太膚淺,太沒智慧的生物了。
「倘若用你所懂的語言來說明,其實這宇宙是一個多重的時間、空間樹狀結構,你的存在是由我開始選擇,這個樹狀結構就開始成長,每當遇到一個選擇,就延伸出更多的多重時空。而這宇宙也不是無限大,只是把這些時空進行重疊,所以偶爾你們也會遇到一些無法用言語或科學的角度去解釋的現象,那也是宇宙運行的循環之一,這宇宙一切有其定則,只是你們無法理解,因為你們的心智實在太過渺小。」祂站起述說著,在祂的肢體語言配合下,天空的星象竟隨著祂逐漸有了變化,宇宙的樹狀結構圖竟如虛擬實境一般浮現空中。
「若是重疊的空間,那是否會有交接的時候?」我問祂。
「有!其實你們很多人都遇過這個狀況,就是在現實中遇到一些景象是與夢中所見一樣。」祂一說,我的腦海瞬間浮出許多類似的狀況。
「我稱它為預知夢。」我仔細思索一番,的確很多這樣的狀況發生過。
「那就是交接的時候,你的現在與夢境中你看到的未來重疊交接,因此你才會有種這樣的錯覺。」祂說完,便往海邊走去。
「所以這種狀況,就是時間樹的證明?」我想要有一個確認。
「證明?為什麼宇宙必須向你證明呢?你又想證明什麼?」祂的口吻轉為冷淡。
「祂一直都在,你的呼吸、你的思考、你的載體、所有你遇見的一切都是祂的。你們的存在才是祂的證明,你們一直搞錯對象了,實在膚淺。」祂仰望著天空,若有所思的說著。
「既然你想要找到你是誰,就繼續你的旅途吧。你並不是第一個來這的,還有其他時空的你也曾經來過這邊,他們也在尋找這個答案。你們實在是很執著,雖然這也是屬於我的選擇。」祂搖搖頭並且笑著,身影卻逐漸淡化消失。
「祢要回去了嗎?」我問著,但是話一出口就發現我問錯了。
「是你要回去屬於你的世界了,也許有一天你會遇到其他世界的你呢!加油吧!」祂說完就消失了,夢境的一切環境也逐漸崩裂中,嶄露出白色的光芒。
最後他說會遇到其他世界的我...有可能嗎?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