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同志婚姻記事(二):麥當勞的激情,月老的神奇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不排斥她對我的撩,但真的是太害羞了啊!請各位想像一下,自己的天菜在面前,用磁性的聲音說:「讓我慢慢教你啊~」每次她說出這句話,我就一定會當機,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在交往後,她有透露撩我的過程很好玩,因為我每次害羞都會當機,她就故意玩了十幾次。拜託啊!有這樣玩了又玩,玩了又玩的嗎?
接著我們聊了月老的事情,我向她抱怨拜月老拜到自己生氣的故事。在認識Wei的前一個月,我為了追妹子從台中跑到台北,因為沒追到,本來安排給妹子的時間就多出來,於是決定去拜月老。倒也不是真的很想立刻有一份感情,只是之前欠龍山寺一個還願,既然要去還願了,就順便去求段感情姻緣吧!
與妹子約會完後的隔天,我孤身一人從膠囊旅館走出來,查了一下網路,發現龍山寺的月老很有名,就決定去造訪一番。前往龍山寺的整趟旅途中,我划著手機打發時間,豈料到在Facebook碰巧看到Youtuber劉芒的影片,很詳細教大家如何列理想條件清單,才不會造成月老接收到錯誤指令。
我心想,好吧!既然都要拜了,當然是花點心思才不算是浪費時間呀!在進入龍山寺前,我坐在龍山寺附近的公園,邊看影片,邊列條件,整整花了半小時才把20個條件列出來。這樣應該不會出錯了吧?
我躊躇滿志地一腳踏進龍山寺,還願完後立刻奔向月老,先問廟公該怎麼求姻緣,廟方表示一天只能擲茭一次,有三個聖筊。手裡拿著20條擇偶條件,誰知月老不肯給我紅線,霎時覺得之前花的半小時列條件都可惜了。
總不能白白浪費我花的時間列的條件吧?況且我也不知何時會再來台北,所以我決定前往霞海城隍廟求紅線。到了廟裡,我小心翼翼地問廟方:「請問該怎麼求紅線呢?」廟方:「250元或300元。」我愣了一下,想說龍山寺有不少規定,這裡居然沒有?我問廟方:「要怎麼跟神明稟告我想要的對象的條件呢?」廟方說:「都不用稟告。」
真的假的?也好,付了250元之後,為了不浪費我花了半小時列好的擇偶條件,我還是堅持要進廟跟神明報告我想要的對象條件,報告完之後我忍不住低咕:「霞海的月老啊!你都不用知道我想要的對象條件要多好,你就敢答應一定找給我?你最好就是找給我。」雖然我是嗆了神明,但還真的沒抱什麼期待,就隨興地過生活,畢竟祂之前很雷。而且我會這樣說話不是沒禮貌,是真的有原因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第一點,我的對象條件非常困難,因為我不喜歡男生,但我也不喜歡完全男性化的踢,我想要會穿裙子也會穿褲子的女生,要可帥可美,而且在床上要是攻,這才是第一點而已,我總共列了二十點......
第二點,在大一我有女朋友的時候,因為去機構實習,當時機構就在霞海城隍廟的同一條街上,教授就帶我們去參拜。我那時候因為有對象了嘛!所以我就沒拿香,只是雙手合十對著香爐拜了拜說:「希望讓我人緣好。」
那時候才剛開學,我很擔心交不到朋友。結果月老給了我一個男桃花,這導致我跟女友大吵一架。我在想,就算月老覺得當時的女友不適合我,也該找另個女生給我,不是男生吧!好像不只我的要求他沒聽到,就連我的性向都沒搞清楚一樣。所以從那之後,我就把霞海月老當成雷隊友,要不是這次有Youtuber如此推薦,再加上我真的閒閒沒事做,不然才不會去拜呢!
於是我也沒把拜月老這件事放在心上,為了尊敬神明(雖然剛剛才嗆了神明(笑),我還是有把紅線放在我最會隨身攜帶的物品──錢包裡。然後就這樣,10天後,迎來的正是我跟我未來老婆Wei的約。霞海城隍廟的功力是真的好啊!(立刻倒戈)希望想求桃花的朋友可以看完影片之後再去求月老,我覺得很靈驗呢!影片我附在下面了。
回到她跟我麥當勞約會的橋段,我們交流了很多三觀話題。她拿出iPhone5說這是她自己修的,然後又說她覺得自己是守財奴。我想她可能不懂,但這恰恰又戳中我的心。我被她能夠自己修iphone5的手巧與智商吸引住,而且我覺得過簡單的生活很好,守財奴的講法應該是被別人批評過之後的表達法,對我來說那叫「很自律」。
我很自然的回她說:「我覺得會吃麥當勞的不算守財奴。」,經過前任的大風大浪,我才不覺得她這樣有叫守財奴咧,我當時在心裡翻了一個白眼。
那天談了四小時後,約莫早上十點,談話接近尾聲。我永遠無法忘記她後來回我的話:「你知道,我也希望大家覺得我很體面,而且我把今天當作是約會。」,我瞬間害羞到直接把臉埋到桌子上,我從來沒有用這種角度思考過我們今天的碰面。
在後續聊到約炮的話題時,她接著還說:「其實在圈內,約一約就交往的其實也不少見。」這讓我有諸多遐想,回家之後兩個小時整整無法冷靜,全部都在發花痴。
在跟Wei聊到「我的另一伴是否一定要當公眾人物的事情」,我原本的想法是,我是公開出櫃的公眾人物,跟我談戀愛怎麼可能不需要承受壓力。
如果想要不被人知道我跟對方在交往,勢必在生活細節方面要有很多犧牲,像是她在外面就不能跟我牽手、擁抱,而且我還要宣稱單身,她要忍受的事情更多。與其這樣,為什麼不找可以直接公開出櫃且可以一起當公眾人物的對象呢?
但是她講的也沒錯,如果我夠有決心,一定能把對方藏得好好的,把對方會有的壓力扛在自己身上。於是這讓我覺得,我似乎還不夠勇敢,我應該要扛起更多,所以我改變了我的想法,也不一定要一起當公眾人物嘛!
後來又聽說蔡康永也是這麼做的時候,我又更覺得這是可行且不錯的做法。Wei帶給我了突破性的思考,開始讓我有崇拜的感覺了。
心跳,無法控制
最誇張的事情來了,我不是有寫給月老的擇偶條件嗎?我當作是分享最近的生活的心態,把列出來的20點給Wei看了。那天Wei看完擇偶條件之後,居然問我:「所以我剛好符合你的擇偶條件?」,我整個愣住。我第一個反應是:「就算你都符合好了,正常人誰會直接講出來啊!!」
我記得我回她說:「呃,對阿,是符合沒錯,雖然我是不會主動講啦,但是你都問了我也不想說謊。」。但我回家發完花痴,冷靜下來之後仔細想想,除了第一、二條,我勉強可以從那次見面知道是否符合外,其它條件我怎麼知道啊?只有她自己知道符不符合啊!(傻眼)
不過大概以我讀到的氣跟觀察的部分,她的確很可能在擇偶條件的範圍內,所以我當下才會是這樣回答吧?搞不好只是因為我已經煞到她也說不定
Wei一直用各種暗示明示叫我減肥,減肥的話她就覺得可以繼續相處看看,還碰了我一下,說:「我們一個月後見。」,想驗收我的減肥成果,我那時候的心臟整個就是要死掉了啊啊啊啊啊!這樣對嗎!有禮貌嗎!當面叫女生減肥(崩潰),但當時我太喜歡她了,所以只一心減肥,符合她的標準。
最後我記得的事情是Wei拜託我幫她算桃花,我瞬間進入占卜師mode,認真的占卜,但她看起來跟我是同路人,篩選對象的過程非常會花時間,雖然想談感情但又對這種過程感到疲倦。
我只記得我真的蠻喜歡她,所以偷偷地勾著她的手跟你說:「要桃花這邊不就有一個嗎~」,但她就只有把頭轉向另一邊,並沒有說話。我就裝可憐說:「蛤~我被拒絕了,哭哭。」,她就說:「我有說拒絕嗎?」,我內心各種髒話,這個問句我是要怎麼接啦?!難道我要問她「不然你是答應嗎?」,真的很會撩耶她(白眼)
最後這個約就在她要趕回家吃午餐的狀況下結束了,也留下了一個滿滿悸動、心跳崩潰的我。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我把我列的20點誠實的發在下方,給大家看看有多難找,真的要相信月老XDD
1. 性別非男性,非男生頭,裙子褲子都會穿,帥氣中帶有女性特質,可鹽可甜,對自己沒有固定的性別氣質要求,BMI18-22,皮膚白皙
2. 喜歡音樂、藝術、電影、書、科學、心理學,不是老學究,抱持開放心態討論,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喜歡學習新事物(包含但不限於上述種類),能跟我討論得很愉快,不會因為意見不同就有不愉快或爭執,而且他不會嫌我笨
3. 跟我一樣有一顆善良的心,且對我有同理心,能支持我做公益,支持我維持直率的個性
4. 有良好的表達能力(文字跟語言都是),且有耐心地與我溝通
5. 希望能引導我表達自己的想法跟感受,或是讓我感覺跟他相處完全不用擔心自己做錯什麼,也不擔心自己講的話與感受會被批評,我能完全相信他接受真正的我
6. 在我有情緒時,先安撫我的情緒再協助我處理問題且他不覺得煩躁
7. 喜歡打電動,但不會沈迷到忘記自己人生中該做的重要的事情,願意跟我同時享受同樣的遊戲,且不會嫌我笨
8. 一個月至少月薪四萬以上,能擁有至少兩台遊戲主機,並且同時玩3-5片遊戲片,每個月有1000的課金扣打,一年出國一次,有養毛小孩的話可以給毛小孩跟我給的一樣的生活品質,同時做到這些都不會覺得有負擔,有儲蓄概念(至少存退休金)
9. 喜歡宅在家,但會帶我出去接觸大自然(包括但不限於爬山、游泳、泡溫泉、看自然美景等),又不會在我真的無法出門的時候盧小我出門(包括但不限於我因為躁鬱症發作或工作太忙)
10. 跟我一樣喜歡吃美食,比較愛3C、遊戲勝過於愛打扮
11. 長遠規劃有結婚、和親朋好友公開出櫃,不強迫我一定要跟他的家人維持良好關係(看緣分)願意一起跟我做出櫃的公眾人物,並以身作則,共同推動社會議題運動,如果當公眾人物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不會責怪我,如果分手不會用他的公眾影響力攻擊抹黑我
12. 能理解我與家庭關係不太親密,比較像朋友一樣互相彼此尊重,沒事情不會主動聯絡的那種,如果話不投機對彼此的家人有基本的尊重即可
13. 希望對方是一個可以帶給我安全感的人,會為了我主動避嫌
14. 不介意我常常想法很多但做的很少,而且在幫我梳理好我的各類想法之後,能幫我提升行動力
15. 不介意我不守時或常常忘記我答應要做的事情,且會願意主動提醒我(包括但不限於打電話叫我起床、提醒我我說過的承諾並持續跟進的讓我去做)
16. 不介意我很天兵、常常出包、是個路癡,而且還會主動協助我
17. 不介意我不會打掃收納,而且會主動協助我或者是願意讓我花錢請外人來家裡打掃
18. 接受且理解我的所有過去,不會有負面情緒反應或無理取鬧等
19. 性愛方面契合,希望他喜歡BDSM且跟我喜歡到一樣的程度,不會勉強我做不喜歡的事情
20. 珍惜彼此的相處時間,尊重彼此的個人空間但不是讓對方感到冷漠
  • 追蹤女同志婚姻記事這個專欄
  • 贊助或追蹤綺忻的方格子
  • 按讚追蹤綺忻的粉絲專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的拍拍手(按讚)按五次(完全免費!),讓我能更自在的說我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