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志婚姻記事(十一):要如何安身立命,還是會隨波逐流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家庭大致上安定下來之後,我就開始思考自己的職涯規劃了。所謂「成家立業」就是這麼回事吧!我是一個比較理想化的人,希望自己可以做著喜歡的工作。因為Wei的建議,我開始發現自己有文字方面的能力,因此我最快想到把文字能變現的方法就是──當美食部落客!(美妝不行,我完全沒在化妝啊啊啊)
不過我在成為文字工作者之前,也繞了一點遠路,可能是因為我還不夠有自信的關係吧,我先嘗試了我比較有自信的直播文化,畢竟過去在占卜時就已經在臉書嘗試過直播,不怎麼害怕面對人群。
從Mini直播開始嘗試,可是這樣的直播有點不一樣,有點像是在玩遊戲,大家互相嗨、互相吹捧的感覺,但是會有一個主持人,負責控場。以我現在的的經驗回首去看,觀眾還是蠻多的,不過當時並不知道直播觀眾如此難以累積,再加上表演慾過強,希望觀眾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因此請辭了(沒簽合約)。
再來我進入了Wave直播,因為那是聲播,我對自己的外表沒有自信,因為占卜很準,做的風風火火,拉了一票粉絲,差點登上新人榜前三,但是因為我當時還不了解直播文化,我以為經紀人會給我更多的幫助,導致我跟Wave結下了無法打開的心結,最後還是傷心地離開了。
電視節目直播(笑)
目前我正在17直播名下進行直播,不過累積觀眾就成了一個問題,畢竟是自己一個人撐場,大家就是為了你一個人而來,當然你本人就要有足夠的魅力。而17直播的主播那麼多,要有個人特色,又要被觀眾看到,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進行直播,曝光度才會高。
17直播是我做到現在的直播,目前觀眾群還沒培養起來,不過也有人願意來看我的直播,我已經感到非常感激。
在直播沒賺到什麼錢之後,我開始考慮培養我的文字觀眾,因此在網路上做完功課職後,我決定同時經營部落格跟方格子。部落格主要放體驗文,方格子則寫任何我想寫的主題。

忙於工作時,發生了變故

Wei的阿嬤本來就有慢性病,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Wei因為有了自己的家庭,回家看阿嬤的機會就少了,Wei 阿嬤的支氣管炎,導致肺臟功能逐漸喪失,開始反反覆覆的在加護病房進進出出,最後在本人的意願下,不再進行急救。
其實這時候我的立場很尷尬,只有他媽媽知道我們結婚,我實在不確定是否該出現在阿嬤出殯這麼大的場合,不過在事前準備蓮花的場合我有以「朋友」的身分出現,最後出殯當天也有出席,只是依然是以朋友而非家人的身分。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但我想這樣對雙方都是比較溫和的做法。
接著就是過年了。之前有提到,我們的年夜飯是在Wei的小家庭吃的。其實一般異性戀婚姻,大多是在婆婆家過除夕。不過在同性婚姻了,沒有所謂的「婆婆」,因此我跟Wei討論了一下要怎麼過年,剛好那時候疫情剛開始在台北地區爆發,於是我順勢決定不要回台北,會比較安全。

最艱難的一次決定──搬家

上次有提到,我們居住的場所,由於一開始是準備要自己住的套房,實在無法長期住兩個人,雖然當時的存款已經所剩無幾,我還是決定要搬家。為什麼用我呢?因為一開始,Wei是不同意的,因為她是有金錢焦慮的人。
但以事後論而言,這個家搬對了。不只多了一倍的空間,還多了一個房間,隔音又好,不管是我要直播,還是我太早起床,想要做一點工作的時候,都不會吵到他人。這不只提高了我們的生活品質,也減少了我們吵架的頻率。

我們的工作

Wei其實沒有很喜歡自己的本科系,但是他現在是一個成家的人了。好說他的本科系也念到研究所,在台灣也能找到不錯工作的薪水,為了整個家庭,他還是去做了本科系的工作。而我那時候已經開始有發病的徵兆,很難負擔家庭的支出,甚至連家事都不能做,真的很感謝Wei那時候的照顧。
而之前提到我想到部落客的事情,發病那時候正好是處理眾多案件的時候,但這些案子都在做了兩個月之後不得不暫停了,因為我的腦袋思緒混亂,根本就無法組織文字,更別提試用或者是推薦產品了。因此許多案件就因此擱置了。
後來的Wei也是,做了本科工作的一個月半左右,還是無法適應跟喜歡自己本科系的工作,嚴重到開始會莫名其妙地哭泣、睡眠不好、注意力無法集中,最後我還是建議他辭職了。我們都各自向自己的家庭請求援手,也很幸運地都有獲得幫助,這是我們特別幸運的地方。
  • 追蹤女同志婚姻記事這個專欄
  • 贊助或追蹤綺忻的方格子
  • 按讚追蹤綺忻的粉絲專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的拍拍手(按讚)按五次(完全免費!),讓我能更自在的說我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