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人,愛上另一個我] 第七話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七話 Interview Plan
夜涼晚風,充斥濃烈的海洋氣息,盤繞著瞭望層的兩名陸志偉,繁星如無聲的聽眾般聆聽著二人的私語。
Wink少注視了陸志偉一會,道:"你想知道自己的事情嗎?" 陸志偉放下了吃了一半的杯麵,問道:"為什麼你是半個爸爸?" 說罷像小孩子般以手背擦一擦嘴巴。
Wink少和博士的團隊,針對此空前的科學計劃,早已擬定了一套說法,以巧妙的方式,說出他們實行複製人的目的、價值及複製人存在的意義。特別是從表徵來看,Wink少的某些記憶,已被複製至眼前的陸志偉腦海中,這結果早已被列入預計選項之中。
Wink少喝完了一杯紅酒時,說畢了他的砌詞,把事源從捐贈骨髓而認識老板,踏足生命科技及繼而如何展開複製人的計劃,向陸志偉細述了一回,當中大部份都是事實,而不該說的瞞過便算。
Wink少以站在醫學道德的高地,解釋了自CONVID19後,人類社會面對大自然傳染病的重重威脅,及現代人常見的病患困擾,從而產生對死亡的恐懼及無助,藉以出於對生存的抗爭,美化了Wink少所理解,老板完全出於商業及科技領權的野心,為複製人計劃套上了偉大貢獻的糖衣,從而減少陸志偉對自己出現的否定。
簡寧博士團隊中的心理專家,花了數年時間去評估多名因意外失憶、老人癡呆及自閉等不同症狀的案例,專門建立出針對複製人可能出現的心裡狀況模型組合,以應付潛在的風險及異常行為。
"原來我是為了全人類,才制造出來的嗎?" 陸志偉看著自己白皙的雙手,若有所思地道。
Wink少直言不諱,道: "沒錯,陸志偉,你是人類進化以來,第一個成功的複製人!"
"第一個..." 陸志偉喃喃低語。
"雖然你是實驗品,但我與你是血肉相連,負載原全相同的細胞,是我如假包換的分身,猶如孖生兄弟般。換一句話說,即是我的家人,明白嗎? 其實你不用稱呼我為爸爸,叫我Wink哥哥自然得多!" 陸志偉面帶安慰的微笑,輕輕點頭。
陸志偉淡淡道: "王小妹也是家人嗎?"
Wink少以驚訝的神色盯著他半晌,道: "你記得王小妹?"
陸志偉搖頭道: "就是一個名字,但記不起樣貌!"
Wink少鑒貌辯色,隱隱掌握了他的思維,道:"很想知道王小妹的事嗎? 為何會想起她呢?"
陸志偉搖了搖頭,茫然不解道: "我也不知道,一把少女的聲音,一直在呼喚我的名字,好像與生俱來便跟她相識般熟悉!"
Wink少心裡噗的一跳,暗呼厲害,他的語言能力已開始蘇醒過來,說話已不再像小孩般萌萌的。
Wink少凝望星空,半躺臥在沙灘椅上,記憶開始回到校園裡的生活。當他鬆弛了身軀,靜觀星空,回想與王小妹的相遇,感覺猶如發生在昨天般接近,深深吸了一口氣,道: "王小妹,她....她也可能算是我的初戀情人吧,十多年前,我們是在澳門一起就讀同一間中學.............."
由俄羅斯回來後第三天的中午,白金號甲板上的陽台,傳來密集的得得聲,祖兒一邊打著鍵盤,一邊咬著自己弄的三文治,聚精會神地與遠在莫斯科的小Ming,由早上全程趕工,匯報這兩天陸志偉的生理及心理狀況。實驗結果是令人震奮及期待的,因為初步評估,陸志偉不但擁有成年人的體質,各項生理指標正常,哪怕當初他們最擔心的腦部發展,也較預期的健全及運作正常,當中由他的說話及組織能力可見一斑。
而最令簡寧博士超出設想的,是陸志偉竟然分享了Wink少的部份記憶,這情況絕對超出了科技能解釋的範疇,活性細胞真的能複製記憶嗎? 一旦證實,神經的運作理論將又再跨出一大步。如果不應該由科學來說話,從另一角度看,難道靈魂真的可以由一變二"分魂"的嗎?
經過了兩天的觀察及相處,陸志偉的意識漸漸強化起來,說話的速度、認知及記憶等,也愈來愈清晰,接受了祖兒的反覆測試後,陸志偉的思考能力,已差不多達到Wink少十七八歲時的狀態,IQ及EQ更是來源體六成的水平。直至目前,實驗之空前成功,正使祖兒宛若沉醉於寶山仙界般,如平凡人踏上了雲端,飄然快慰,一發不可收拾。她已急不及待,要進一步測試陸志偉的生存本能,計劃裡早已設計了各類危機測試及低限度的攻擊試練等,而經過測試後,得出滿意的效果。
三人在公海上渡過了與世隔絕的七天"方舟"式生活,陸志偉長得更像年青時的陸志偉,除了一頭黑色短髮及稚氣未消外,說話的聲線及外型,已有九成以上的相似,如非身邊熟悉親近的人,跟本分不清他是不是Wink少。當Wink少看著他,感覺如時光倒流回到高中時的時空,一切還是不太真實。
Wink少早已把頭髮染回鮮紅,這是他的標誌。他的身體也一天比一天強健,哪怕還不可作劇烈運動,行走睡覺一切如常,除了......
第七天的晚上,祖兒在上船以來忙得天昏地暗,這晚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報告後,務須等待簡寧博士的進一步指示,才可以繼續下一階段的計畫。際此總算有閒情逸志,滿足她的老板,和Wink少來一次浪漫夜色下,共晉二人世界的晚餐。
本該求之不得,喜翻上天,可與佳人碧波長空,綿綿情話一翻的Wink少,卻如吃了黃皮的了哥,不但失去風花雪月調侃的心情,更一面憂心忡忡,喝了三杯酒後,與祖兒說不上十句話。陸志偉早已回房休息,祖兒首次破例,和已經向她表白的Wink少對飲,她著實也該放鬆一下崩緊的工作心情。
祖兒側目瞧著Wink少,訝異道:"為什麼面色這麼難看?不舒服嗎?" Wink少的反差表現,使她有點出人意表。Wink少展示了一個無奈的苦笑,沒有回答她。
一向意興風發的Wink少,在心儀對象前,竟然有點坐立不安,神不守舍的現象,對祖兒來說,像聞見太陽由西方升起般荒謬,遂再追問: "為什麼不說話?今晚很不像你的風格呢?"
帶點酒意的Wink少喝了一口壯膽酒後,嚴肅地道: "我說了妳可不要取笑我!" 這句話跟他的表情完全不匹配,祖兒忍著笑出來的衝動,道: "OK,你說吧!" 祖兒開始覺得為他擔心是有點過慮了。
Wink少還是一副世界未日的模樣,重複道: "我說了妳可不能取笑我!" 祖兒忍得更辛苦,嘴角難掩笑意,回答道: "不會笑!"
"妳明明就在笑!"
"都說不會笑,那有這麼囉嗦的!快說"
"真的不能笑!"
"唔!" 祖兒也快憋不住。
"......我.....那話兒起不了!"Wink少以極複雜的眼神,看著祖兒身後的遠方,不敢和她正視。
沉默的氣氛只維持了兩秒: "...................噗嗤.............哈哈....!"
漲紅了面的祖兒,早已笑得彎下腰來。
Wink少呆若木雞的看著笑得如"落井下石"般的祖兒,如打翻了七味架,心情跌至谷底,慾罵不能。祖兒的反應,雖然是他預計之內,此刻還是夠他受的。
待祖兒也快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時,眉頭並蹙的Wink少道: "笑夠了沒有,這是不是負作用呢?"
祖兒喘著氣道: "難怪你這副嘴臉!"
"是否實驗出了問題?"
"沒有"
"為何會這樣?"
"你自己檢查過嗎?我可沒有引誘你啊!"
"我....早上沒反應!" 又是一輪嬌甜的縱笑聲。
"笑夠了沒有,快回答我,不要鬧著玩好不好!"
"好了好了!"祖兒舉手作投降狀,示意到此為止。
祖兒喝了一口清水後,目光不自覺地掃向Wink少的腰下,雖然被餐桌阻擋了視線,但Wink少仍然覺得被祖兒看通看透似的,以手掩著。
祖兒徐徐道:"是正常的,身體那有這麼快康復? 女人十月懷胎,還只是誕下嬰兒,現在是複製成人啊?身體消耗極鉅,不可能那麼快便.........好起來的!"
"要多久呢?"Wink少以求助無門的語氣追問。
"估計兩個星期吧,放心好了,我沒有做手腳的!"
Wink少瞅她一眼,暗忖: "是啊,也不知是不是在箱管中做了手腳!"
祖兒慾扯開話題,道: "昨晚你和陸志偉說了些什麼呢?"
Wink少簡略的說一遍,最後道: "他對王小妹的印象很深!"
祖兒問道: "王小妹是誰?"
Wink少道:"算是初中的情人吧,其實是她戀上我的!" 他開始故態復萌。
祖兒輕拓香腮,思維卻已鑽往研究的方向去。
Wink少道: "他說想見她,可以嗎?" 祖兒為之一震,脫口道: "可以!"
翌日,Wink少與簡寧博士商量後,斷然再向前邁進,進一步探知複製人的感情系統,是否和原型一樣,保留著同等的情感,一脈相承地負載來源體的回憶、意念、歡喜、失落及悲傷,實驗的目的,就是要分析複製人的心理發展,王小妹正正是最好,及現成的途徑。
他們正式制定一套第二階段的實驗計畫,"初戀情人會面計劃"。
第七話完
預告: 第八話 Back to Macau
    hanaakai
    hanaakai
    小士自稱創作騎士,格言是: "可以錯過了歲月,不可以埋葬了青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