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的哭訴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唔想人哋當我花瓶,淨係得個樣!我想俾人見到我做到其他嘢!做啲我自己都鐘意嘅嘢俾人睇!」–姜濤
終於看完第一輯《全民造星》,先不論這種節目的真實程度,也不談特別欣賞哪位,令我最有共鳴的,是淘汰階段綵排時,姜濤哭訴以上的話。曾經的肥仔,努力減肥後,得到對外貌的讚美。但他未有停下步伐,想要展現更多面向於人前,證明自己的能力。當別人只聚焦他的外表,他希望得到更多在表演上的認同。
自從讀輔導以來,都被視為樂意助人 ,參考文章、報讀課程的資訊、讀書的經驗,都能在短時間內一一分享。後來,慢慢感受到,我所做的會被視為理所當然,也換來被剝削的感覺。而心底裡,更渴望被看見的是實踐經驗,更想雙向交流的是實踐方面的經驗。我有一直朝著做得更好的方向努力啊!
雖然姜濤的外表討好、我予人資訊充足樂於助人的形象都是不錯的評價,但誰不想付出被看見?要評論一個人,可以很容易,要欣賞一個人,卻要心思,也要耐性,因為努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兌現,在過程中也要不斷摸索和反思。
農曆年將至,如果無懼疫情去拜年,難得與親戚朋友相聚,請珍惜彼此,放下預設,細聽這一年來的故事。
相片來源:姜濤IG
    敘事山谷村
    敘事山谷村
    Ada是敘事實踐者,醉心故事及非主流文化。在學習敘事實踐之前,與台灣黃郁芳導演聯合執導CNEX出品紀錄短片《家長應援團》(2015年)。早年Ada服務於不同本地及國際非牟利組織,具近十年社福及人道救援工作經驗。於2018/19年取得澳洲墨爾本大學敘事治療及社區工作碩士。詳情:npvv.or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