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志工,要怎麼跨出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的網站和公告欄都會釋出志工招募的訊息。

還沒有擔任志工經驗的人,需要先參加志工教育訓練。

可以透過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或是台北e大線上觀看課程。

  1. 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2hr)
  2. 志願服務經驗分享(2hr)
  3. 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2hr)

觀看完6小時的影片後會有10題測驗,需要達到70分以上才可取得學習證明書。

需要注意的是,需要以身分證字號註冊登入,勿使用Facebook、google、apple帳號登入,以免研習證書無法產出具有個人資料之研習證明。

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

該課程介紹台灣台灣志願服務法規發展之進程,從行政規定、立法構想、立法完成,再到後續的修法。

雖然有點艱澀,還是努力地啃完。

志願服務經驗分享

透過老師的分享才知道,原來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志工,也才瞭解當志工可能會碰到很多狀況。

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

這堂課主要是教導志工應秉持的心態和原則。

志工目前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每周只有短短的兩小時,但希望可以細水長流。

每個人投入志工的原因都不一樣,可能是想要交朋友、想要打發時間、自我實現…

我覺得願意花時間花心力付出一己之力,就很值得鼓勵。

5會員
30內容數
講我想講的話,沒有觀點,只有笑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拉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韓式插花-圓形花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式插花-桌花設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式插花-苔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式插花-古典花型水平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式插花-花環掛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活動優化師 協助妳篩選 報名者 與會者 讓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值得的賓客 (不要讓不相關而且會破壞活動品質的 報名成功我是活動優化師 協助妳篩選 報名者 與會者 讓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值得的賓客 (不要讓不相關而且會破壞活動品質的 報名成功和來參加) 歡迎公民營單位廠商邀約我合作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活動優化師:協助妳的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對的賓客 ! (有些
avatar
leader
2024-06-01
社群媒體+會員訂閱制的綜效|為什麼我們會想訂閱一位創作者?|我從訂閱制平台 Patreon 學到的東西這要歸功於我的靈感謬思女神智利籍插畫家 Fran。她在會員訂閱制平台 Patreon 所提供的服務與內容,給了我在方格子創作的啟發。 以下將介紹她的特殊之處,以及受她啟發之處,以及我未來創作可能的走向。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08
(推薦)彈幕說他喜歡我 BY 諸君肥肥 (主攻/年下攻/哨嚮/星際/解謎/甜寵)<BL耽美閱讀感想>開腦洞故事,精細的哨嚮背景設定,年下甜寵,主攻主攻主攻,嚮導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14
我有領袖特質嗎?當你這樣想過,也許這篇文章適合你好的領導者特質 1. 良好的人際互動能力: 他們能與不同層級的人建立連結,並激勵和影響他們。 2. 吸引隨從: 他們能夠吸引並建立一支忠誠的團隊,因為他們願意與團隊攜手合作和成長。 3. 承擔責任: 他們勇於承擔錯誤和挫折,並願意為團隊的成功和失敗負責。 4. 聆聽與尊重: 他們重視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1
#1提問:當社會發生兇殺命案時,我想知道人性的本質為何?社會上每天都不斷發生著殘暴兇惡的事,他人的惡意造成別人的傷害,以致於失去生命是最極致的展現,人們始能警覺惡意的生成和蔓延,原來一直就在身邊。 在善惡之前最可貴的選擇是真實、如實地選擇的,然後用力的演繹,這也是這場宇宙大戲數千百億年來歷久不衰。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07-04
致H:我先生有超級戀妹的傾向,當我懷疑他們有亂倫關係時,先生永遠只是冷淡回答:他們沒有做愛!?H這樣說 這篇文章我放了好幾天,一直想回,卻一直找不到恰當的地方切入,好讓這位讀者可以有得到幫助的感覺。 就從生命靈數而言,其實這位寫信來的讀者堪稱十分成熟,文筆敘述也通順,最後一句話相當說服我,「這些兄妹行徑,只是冰山一角」,也就是說,肯定還有更誇張的行為,您礙於情面,還是有所保留了。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4
從樹洞計畫中,我看到那些沒有被治癒的童年陰影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2個真實故事的分享不管你的童年是否經歷創傷, 我都誠心邀請你一起將這篇文章看完。 因為或許你非常幸運,在孩童時期沒有經歷太多傷痛,或是長大以後與過去的傷痛和解; 但有許多人(其實是大多數的人)都被童年所產生的陰影而困擾。 如果你非常幸運,擁有健全的心靈,或許你也有能力將這份幸運延續到其他人的生命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馬賊
2021-01-15
藍寶尼尼:我想當一隻有智慧的豬,但我不了解智豬理論藍寶尼尼想了解智豬理論,但缺乏金援的陶瓷跳媧現階段能夠提供的答案也很有限。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9-03
【編輯室筆記】新莊人的地方誌出刊囉!不只策展,我們還想策動腳下的這座城市很多人問,為何要辦紙本刊物?為何要辦只侷限"新莊"的小型地方刊物? 事實上,近年已有很多年輕團隊,都開始為自己的家鄉創辦獨具風格的地方誌...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2-21
致H:母胎單身的我,想請問如何讓對方喜歡我並且專情!「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作家H,你好,我26歲,和男友在一起11年,大學畢業出來工作後一直是同居狀態,目前已分居。他時常說他有在規劃我們的未來,想在3-4年裡結婚進入下一個階段所以我們近期也正在規劃買房,但是關於這塊,我們一起看了好幾套房,當中也有滿意的,但到了要做決定時我問他考慮得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