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糕〉/佳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是我的兩篇舊作,請自行翻下去閱讀,進入文章:
第一篇:E世代的網路危機與逃跑者
這個世代稱做E世代,每個世代友每個世代的主流,而這個世代是E世代,也就是「網路、資訊」時代。在這個時代中,在這個環境圓圈底下,卻存在著,許許多多的危機,也存在著不適用此時代的東西的人「逃跑者」,以下就來說說我觀察下的危機與逃跑現象吧!
這世代存在著什麼危機呢?網路盛行了,卻在無形中,默默的,有一隻黑手,從中把人與人的距離分開、拉大了,有人會說:「進入網路時代,因為透過skype、臉書、line才能把久未連絡的友人、同學在找回來,在連線上來」,這樣說法固然很好,也沒有錯誤,的確在我的經驗中也是如此,但是並非完全,因有些人考慮到隱私、個資等問題,而沒有使用這些網路社群軟體,則這些你我失聯的好友或者同學、同事等等就無法聯繫上;再者,他會依職改版,不是你學會一次就行了,使用這些設群軟體的人好比「短期而不定期的學習障礙者」遇到改版,每次都要再從頭學習熟悉區塊、功能等,這不僅對一班人不好,對全盲者亦增添很多的困難,使的許多忙者寧願在這世代的網路世界中選擇「逃跑」也不願去使用社群軟體。筆者也深受其害,只是為了與人交流互動,不得不忍耐與使用他,下段就說說無人參受的迫害吧!
無人身處E世代,使用了skype、臉書與line都有經驗,先說我遭遇的是什麼吧!從skype說起,他改版的速度比忙墊塊,為了保全電腦壽命,紙得放棄使用他;在來,臉書「用比喻獎,他是個魔王或說是隻恐龍」,在第一篇作品裡已提過他的弊病了,現在改版的更不好,就算有回報或檢舉等也是沒有效果,再加上他的到用率比起另外兩項社群軟體都還要高,就連我的野要時常更改密碼與顯示名稱等資料,我常在社團裡再加入加團輸入姓名區塊的地方沒有自己輸入任何文字,卻會自動跑出人且自動加入我刻上或我加入的社團哩,深受其擾;再來說。line,他的電腦版只提供給一般民眾能操作,忙者只能透過手機板才能使用他,這對人人平等的社會環境下,非常的對全盲者不公平的對待,雖說這些社群軟體我們有權選擇用與不用,但仍會希望與大眾有平權的高度。再來我要說到網路時代的個資外洩問題,你公司倒閉或者撤場,就把用戶個資外洩,這是什麼歪理或說什麼手段的原則阿,我問一下毒者,這是什麼法則所交出的呢?我聽都沒聽過耶!最近聽家人轉述說,近來新聞報導說:「期模有五億的人個資外洩」,剛好很不幸的,我也是有使用期模,我使用他的信箱與知識問答等,先撇開極點「知識問答的點數」不談,光是個資外洩,就很令人傻眼,也很令人無法苟同,我也只能求上帝保守、戶必我不在往後的日子裡受到陰個資外洩而導致的攻擊就感謝上帝賜予平安了!
奉勸在E世代下生活的讀者,在使用任何網路媒介,包括社群軟體等,再享受其便捷貨說有期優勢條件的美好輪船時,也不忘記他有風險,如海浪會使輪船翻覆般的危險,不可不輕呼!
第二篇:再e世代的社群軟體「以獨步回現象」
在資訊、網路時代中,e世代的環流哩,在使用社群軟體的過程中,筆者觀察到一個大家生活裡很常見的現象,他較「以獨步回」,也就是他有毒卻不回應,這種現象在這個世代理層出不窮,也許有人不在意,也許有人在意,無論在意與否,都在於個人的期待與對「以獨步回」的看法與對於納人的關係如何。以下就說說我所觀察到的這種現象的細節吧!
在臉書上,我使用了好多年了,大約印象中是在我大二時開始用至今至少超過三年的時間,筆者發現了以下的伊些現象,包括:你貼文或分享連結後,你的朋友只按讚,卻不流言;在聊天室哩,你對話裡總有很多貼圖或者直接按以獨卻不回應或回復任何訊息;或者在你po文之下送貼圖等等諸如此類都是無人所謂的「以獨步回」現象。在我的臉書上時常發現,我分享朋友的連結後,有時等了好多天也沒人案贊,有時有人按讚了,卻沒留言,而有時有留言了,卻只是說加油;我是不會為此憤怒或生氣,只是覺得,由此可看出一個社會現象:忙碌哩,節省時間而按讚或者以讀過了卻不按讚也不留言,以我個人而言,我是看了有感動、有想法才留言,但也要看時間上,或者計不計的要留言;另外,有些人會考慮到這樣的想法,我是否該公開說出來,對於我來說,我是無顧慮,我想說,就是跟人分享,只要分享得體是無傷大雅的、可以分享出來的;而在聊天室哩,這個現象我是比較懊惱些,因為貼圖我無法知道他要表達什麼意思,而許多人我有說明過還是經常使用貼圖,據我所知,貼圖就是一個讚的手勢,顧此,我們根本無法藉由貼圖去了解別人所想表達的意涵,除非說,你說道的話題,值得他案贊,這樣這貼圖才有意義。而某些人是使用口頭禪待過,例如:恩恩、喔喔、阿、對耶等等的口頭禪待過,有些人會告訴我等他想到在跟我說詳細,而他在想到十,確實真的醉告訴我,這樣我不會懊惱,但有些人不醉如此說,就一個口頭禪,這樣我其實就會懊惱,必須去用單純的思考判斷他要表達什麼;再說,有貼照片或有文字的照片,有很多人都是按讚而已,但有些人會留言,這也算是以獨步回的另一個現象,無人不去評斷他的優缺與得失,只是分享有這個現象。
曾經接受過學校的「以獨步回」研究問卷,才有此觀察,也因臉書上常看到「以獨步回」的粉絲團貼文,才深知這現象確實存在你、我的生活裡。在面對e劃時代的同時,他有很多的現象或迷思需要我們去挑戰與改善。而「以獨步回」這個現象,也確實存在我生活中。
希望這些寶貴的分享對設計電腦網頁程式者有些思考與幫助,我在程式方面沒接觸過所以無法從程式的視角去說。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我們下回在分曉囉!預祝大家新年快到的十日喜樂,天天平安喜樂、身體安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誘人的雞蛋糕香味 過客上班日,都會騎車去接一位學生下課,每次停在該國小對面等待的當下,一旁賣雞蛋糕攤香味陣陣的飄過來,真的讓人有購買的衝動° 別問過客心動為什麼不行動🤣?是因為每次騎車出門都沒帶錢呀!於是昨天接到學生,在騎車的當下,我們兩個師生討論著,該如何讓過客記得帶錢去買雞蛋糕🤣° 學生說:老師妳回補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6-15
    兄弟倆雞蛋糕~小小店長體驗兒童節時五歲的弟弟參加兄弟倆雞蛋糕-台中旗艦店舉辦的一日職人體驗-雞蛋糕師傅,內容及收費讓我覺得頗豐富。也發現四年前第一次吃到兄弟倆雞蛋糕的地點原來也是兄弟倆雞蛋糕-台中旗艦店經營的幼兒園。兒童節來玩傳統美食雞蛋糕也可以很文青很健康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懿口童聲~祐來了
    2024-04-10
    午春咖啡雞蛋糕|嘉義人愛吃的雞蛋糕🥚午春雞蛋糕是身為雞蛋糕粉絲的我最喜愛的店,這家的雞蛋糕可說是糕中之糕呀!
    Thumbnail
    avatar
    柒柒
    2023-12-28
    好吃的雞蛋糕|雲林古坑隧道嵐嵐禮拜日去古坑綠色隧道,在這之中看見了一間新出現的雞蛋糕店 肯定不是因為老闆也正好看著嵐嵐!哈哈 店鋪裝飾得非常好看,而且在店面非常的亮! 所以嵐嵐就這樣被吸引住了。 仔細看一下價目表以後才發現,超級便宜! 這個價格在其他地方可能要40元了? 居然還有25元這種佛心價。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3-10-04
    大姑姑脆皮古早味雞蛋糕(用營業用電子式雞蛋糕爐+卡通雞蛋糕烤盤)試用N次做法的心得曾師傅常看一些攤販.若他自己都沒在吃自己的產品.品質或用料說有多好鬼才信.... 這次買了營業用電子式雞蛋糕爐+卡通烤盤試用N次的雞蛋糕作法心得(包含義和兵團大大小小一起加入) 1.蛋白一定要順時針打,打至細白泡沫 2.卡通雞蛋糕模具一定要預熱.不用大火--一定要預熱5分鐘~8分鐘左右.若無預熱.不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六祖法寶壇經》〈機緣品第七〉淺釋11六祖法寶壇經淺釋 蔡師兄:《六祖法寶壇經》是精舍送給大家最好的禮物,大家要勤加薰習,必有所獲。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寶山空手歸。 《金剛經》指示目標,《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宗寶本》為施行細則,日讀兩品,時時內省,配合實踐,日久功深。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16
    《六祖法寶壇經》〈機緣品第七〉淺釋10六祖法寶壇經淺釋 蔡師兄:《六祖法寶壇經》是精舍送給大家最好的禮物,大家要勤加薰習,必有所獲。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寶山空手歸。 《金剛經》指示目標,《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宗寶本》為施行細則,日讀兩品,時時內省,配合實踐,日久功深。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15
    《六祖法寶壇經》〈機緣品第七〉淺釋08六祖法寶壇經淺釋 蔡師兄:《六祖法寶壇經》是精舍送給大家最好的禮物,大家要勤加薰習,必有所獲。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寶山空手歸。 《金剛經》指示目標,《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宗寶本》為施行細則,日讀兩品,時時內省,配合實踐,日久功深。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13
    《六祖法寶壇經》〈機緣品第七〉淺釋07六祖法寶壇經淺釋 蔡師兄:《六祖法寶壇經》是精舍送給大家最好的禮物,大家要勤加薰習,必有所獲。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寶山空手歸。 《金剛經》指示目標,《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宗寶本》為施行細則,日讀兩品,時時內省,配合實踐,日久功深。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12
    《六祖法寶壇經》〈機緣品第七〉淺釋06六祖法寶壇經淺釋 蔡師兄:《六祖法寶壇經》是精舍送給大家最好的禮物,大家要勤加薰習,必有所獲。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寶山空手歸。 《金剛經》指示目標,《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宗寶本》為施行細則,日讀兩品,時時內省,配合實踐,日久功深。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