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瘟疫蔓延時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譯者:姜鳳光,蔣宗曹
— 您以為我們可以這樣一來一返直到何時?
— 直到永遠
這是船長對阿里薩想要和費米娜多相處而選擇不靠岸的指令時,感到質疑的對話,而阿里薩講了這句像是在給予承諾的回答。
年輕人的愛情令人嚮往,因為充滿活力、充滿希望,但很少人會去關注老年人的愛情,因為大家總是認為他們已遲暮,好像無法跟大家所知的一般的愛情牽扯上。馬奎斯卻一反常態,他不只將年少時阿里薩與費米娜每次通訊的緊張描寫生動:阿里薩充滿情愛的句句詩詞、費米娜一開始的高冷到最後的享受這份愛情的快樂;在中年時雙方各自在不同的感情世界中所經歷的種種:費米娜平靜安穩的表面下帶著混亂與矛盾的婚姻生活、阿里薩充滿思念的日子與其他女人共度春宵與戀情的每個時光;年老喪偶後費米娜發現她比想像中更思念阿里薩,阿里薩也不再用年輕時那猛烈激動的攻勢去追求,反而轉向溫和漸進的方法表達愛意。
我讀著讀著這本書,每一個章節都讓我覺得我確確實實融入在那個年代。馬奎斯描述著南美的天氣、霍亂的慌張、烏爾比諾醫師的建設、參加的活動……彷彿我真的也一起搭上熱氣球、一起搭上阿里薩的船,這本書不是只講愛情,這本書紀錄了霍亂之下,跟霍亂一樣糾纏著人類的愛情。
邀請大家閱讀這本書,尤其在現在也是處於疫情的時代,或許也會有不同的共鳴,也欣賞阿里薩53年7個月又11天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