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相處的時光吧 ,畢竟有些道別,是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的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Hi, bye,Mama!
韓劇感想
第二篇想要分享的是第八集「不善離別的人們」。這一集帶到了許多寧靜納骨塔的靈魂們與其家人的互動,有出嫁女兒對爸爸的愧疚,因為太晚結婚讓爸爸沒有辦法驕傲地牽著她走紅毯;也有心疼癌症女兒的老母親不捨女兒的痛苦;更有全家唯一生還的兒子獨自居住、獨自思念父母姊姊的機師。
看著這些靈魂,不自覺也想到生前他們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生命,一個個正在綻放的人生,不論是因病或意外死亡,相信他們離開時最不捨的仍是身邊最愛的家人。其實死亡不是一個人的事,因為那會讓深愛你的人很痛苦、很難過,我雖然還不敢、也無法想像若有一天我留下剛出生的孩子先走、或面對父母的離開,會用甚麼態度或心情去過生活,抑或是如果真的有靈魂,我會捨不得孩子嗎?
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學得會的離別,我們只能在一次次的離別中學會重新整頓自己,才有力氣面對下一次的離別。
來自goog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