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事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句話,是我當年學賽斯,最不能理解的一句話
尤其如果是有人在我當年爸爸往生的那時候跟我說
肯定會被我一拳揍飛~可是啊…
就是因為賽斯說的有道理,所以我決定先相信這句話
然後去看每件事的發生…把時間拉長…把事情看得長遠一點…
我也會跟學生們說這句話,但,我也是跟他們說要低調…
慢慢看事情的發生…而非馬上去跟其他人分享
因為還是要有點年紀跟經驗的人,才能看到這句話的精華所在啊!
我常會舉我爸的例子…因寪當年的我是如此的自責啊....
20年前,當我爸爸因為生病而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
我當時是如此痛恨這個世界
我不懂為什麼我爸這麼好的人,會生這麼嚴重的病,會因此而早逝
就49歲那年…正值壯年所在....理應是最健康最富足的時候...
但他就是離開我們了…在那之前,我根本沒感受過死亡這件事的嚴重性
阿公阿嬤在更小的時候離開我們了…
但因為還是有點年紀差…所以感受不深
但我爸一生病,家裡就馬上負債40萬,這是高三
然後大三那年的暑假,復發往生…我發現除了經濟壓力外
我心裡那份撐著我的力量也跟著崩解了…
因為在我家,我爸一直是鼓勵我們、而且完全讓我感覺到小公主般的呵護
什麼都不用擔憂…雖然他賺錢辛苦,但對身為孩子們的我們,都非常大方
從小我也不覺得有矮人一截或經濟窘困的感覺…
直到長大後,自己步入社會,也成了賺錢的一份子
才發現爸當年真的是很認真努力在賺錢,甚至可以說是用血汗、用命在賺錢…
我們四個小蘿蔔頭的學費、生活費、家裡的所有開銷…等等
媽媽也有去外面工作,但微薄的一萬元只是勉強湊和著用
(但媽也是真的很努力了…)
然後我發現我爸對我們幾乎是不打不罵的…
因為打罵的都是我媽(也是為了我們好)
我爸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溫柔的存在…然後真的是很愛很愛我啊…
但太過溫柔這件事,卻可能是他生病的主因
因為他從來不說累、不說內心的感覺
也許是不會吧…也許是不擅長吧
然後我們這些傻蛋又不懂得說愛…也不懂得擁抱
我爸就這樣離開我了…我當時真的好恨好恨
但現在長大了…回想起這一段
我知道能量不滅定律…我知道能量一旦產生了…是沒辦法回收的
只能轉移形式,但沒辦法被壓抑
能量一旦累積、就只會壓抑、扭曲、變形…
然後我爸就累積了好一陣子…生病了,累積的能量轉為身體上的疾病…
但那時候,我們家一點身心靈的概念都沒有
爸第一次大病來,走西醫,外科手術切得乾乾淨淨
爸第二次大病來,西醫說沒辦法,已經擴散。
求助中醫,中醫說已經手術,沒辦法。
爸差點跪下去求醫生…醫生才答應出手(但還說沒把握=.=
而醫生也還是開藥,記得是一帖藥700,然後一天要3次2100元左右…
但就是這樣…一天拖過一天…同時間求神拜佛,天南地北的求…
記得還去了嘉義的某大間廟…非常虔誠地拜,就為了能夠活下來…
但爸就是一天天消瘦…然後傻蛋如我們還叫他喝精力湯,鼓勵下床運動…
齁…真的是非常無知的那個時候…對不起,爸爸!殊不知爸那時的痛苦…
爸依然在某天的夜晚就掛急診…然後開著他的寶貝小紅車進醫院
直到醫生說差不多了…也是一個農曆十五的日子…醫生問是不是要載回家了…
我們那時候竟然還挶限著一個爛信念「壞人要死初一、十五/ 要埋風跟雨」
要求醫生幫忙再打一支強心針,讓爸可以撐過那一天,不想讓爸爸在農曆十五往生…
然後爸就在十六的凌晨離開我們了…
回想這一段,真的是覺得自己很阿傻,傻到一個愚蠢至極!!!!
然後也後悔了好幾年.....後悔沒跟爸說愛,後悔沒早點把爸帶回家…
然而活在悔恨當中的我,並沒有比較快樂…覺得這真是個糟透了的經驗…
直到也是學習了賽斯身心靈後…才知道發生這一切,原來是有意義的
都只為了一個目的…讓我現在及未來在跟學生聊聊的時候…
有更多的體悟跟經驗…並且更能夠感同身受…更懂得如何跟學生談論死亡這件事
所以「所有事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真的是要放長遠來看
而不只是簡單的一句話而己…因為當下發生的時候一定會不舒服…
常常會困惑著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但回過頭來看…才會看出端倪
也請大家回顧一下自己的生命經驗,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所有事的發生,是否都是最好的安排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4.9.28冷氣事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9.25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5.11.19保險文馨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下過去的憤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先念研究所?還是先工作?--人生路上,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是最好的選擇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因此,從來都沒有最好的選擇。 那是2019年的冬季,我一個人走在不冷的文山區街頭,想著我的未來方向。 剛落榜的我,雖然感到些微的難過,但似乎沒有持續太久。大抵上心底很清楚知道「自己還沒有想好為什麼要念研究所」,所以落榜對我來說,可能有著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8-28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前曾帶過一位學生,頭腦聰明,但較不敢表達,其實她成績一直不錯,只是後來貪玩,功課逐年退步,想當然爾,今年會考考得並不理想,沒能考上第一志願,後來選了一所綜合職業學校的普通科就讀,打算繼續拚大學。 剛聽家長這麼跟我說,其實很想勸那位家長,何妨放過孩子也放過自己,畢竟國中落後那麼多,高中要補回來很難,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8-19
    自殺的人會發生什麽事?自殺者,不智地希望擺脫生命,卻發現自己還活著 ;在 這種情境下,後面是無數的苦難等著他們受。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05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步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網路上無意間看見的一個短文,寫的非常好,很有感觸,這讓我想起高我與我對談過的內容。 高我說: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步伐在體驗人生,沒有誰還卡住,誰需要被拯救,一切都只是那個偉大靈魂的體驗還在繼續吧了。 #此文與大家分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紐約比加州快了3小時,但這不表示加州比較慢、或是紐約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4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
    《哪啊哪啊神去村》電影心得:生命自有出路,莫急、莫慌、莫害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哪啊哪啊神去村》電影心得:生命自有出路,莫急、莫慌、莫害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將這部電影獻給對大自然、環保議題有興趣,或對人生感到迷惘,想重新找回自己的你😆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4/17(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