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堂:接納自己有時無法判斷什麼是正確的決定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6 (一)
第十九堂:接納自己有時無法判斷什麼是正確的決定
晚上聽到音頻的時候,
實在太共時了!
不知道為什麼,
中午煮午餐給孩子吃的時候,
突然想起了我的老爸,
心裡有滿滿的思念跟難過,
想著當初如果老爸可以甦醒,
那麼現在會不會生活就不同了呢?
可是這些都無從想像,
當時的狀態,
只能立即全家討論後,
給予進行拔管的決定,
聽到音頻的時候,
老師談到母親重大車禍後的狀態,
也是需要選擇拔管的決定,
聽到這裡,
心裡想起了我們在加護病房等老爸拔管的時間,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邊擦拭著老爸的身體,
邊哭的場景,
時間拉回到我選擇休學回國,
當時看似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放下大好的前途,
放下將來可能成為心理諮商師的路,
沒想到這個決定,
我的人生整個360度的大翻轉,
想想,
如果沒有當時的立即決定回國,
我跟老爸的相處可能沒有這樣長,
好幸運跟爸爸還有相處15年的光陰,
每個決定的當下我們無法知道對與錯,
我記得沒加入教會之前,
我常常用我的方式來做決定,
甚至我會看落葉,
我會用拔花的方式,
來做決定,
因為我很難做出決定,
也常常碰撞,
常常很多的糗事,
很多的錯誤決定,
也從錯誤中學習很多,
18歲加入教會後,
學習了祈禱,
學習了怎麼聆聽,
爾後,
我常把神的事情擺在第一位,
也因為這樣影響著我的生活非常深遠,
讓我知道什麼比較優先要去執行,
現在,
不僅有福音,
還有很多的接納,
無論決定與否,
過往的搬遷,
過往的決定,
都讓我感覺這是個生命的豐富歷程,
回想過去,
做了試管失敗後,
決定收養,
收養一個還不夠,
決定收養第二個,
生活挺好又充滿喜悅,
卻決定搬到後山,
老公的薪資瞬間減半,
決定闖一闖,
這一闖沒帶來更多的效益,
卻是讓家庭陷入經濟危機,
我們困頓掙扎好幾年,
可是我們一家四口從沒有放棄家庭和樂的氣氛,
為了孩子四處搬遷,
四處找學校的資源,
我們像遊牧民族,
瘋狂地尋找下一個歸屬的彼岸,
很可惜,
常常滿頭包,
常常傷心地離開,
回想這一幕幕的情景,
讓我感動萬分,
如果沒有這些體驗,
怎麼知道什麼人生原來如此豐盛,
每一次跟孩子聊天的時候,
孩子都會分享在哪個縣市的生活經驗,
或是在哪個學校的狀態,
這些都成了我們家庭聊天的豐富話題,
孩子想念當地的美食,
當地的文化等等,
在音頻中,
老師談到要去某大學面試,
帶著期待又不想錯過的心情,
沒想到現場卻告知他們發錯面試時間,
難過、沮喪回到家的老師,
隔天不想再去了!
音頻中,
老師問到: “如果是你?你會接電話嗎?如果是你?你會說什麼?”
我想我會接電話,
然後就說: “我沒有考慮要前往,謝謝您的來電!”
我想我會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也很有可能,揮揮衣袖,鼻涕一大堆吧!(傷心大哭)
想起我在美國休學完之後,
隔一個月我收到學校寄來的獎學金通知書,
我居然獲得一筆很不錯的獎學金,
可是我已經決定要跟我的帥哥結婚了(當時的黑皮爸)
我很果決地寫了封信給學校,
並表明放棄的意願,
殊不知,
我結婚後,
連續整整四年都夢到自己回美國讀書呀!
常常醒來都是嚇醒,
原來!我不在美國呀!
你說我會有遺憾嗎?
當時會的,
深深的遺憾,
後來,
照顧家人,
收養孩子,
帶著孩子做很多的事情,
那個夢,
消失了!
這兩年我才真正地把這個深藏內心的議題,
拿出來回溯一番,
也才真正接納當初的決定跟選擇,
畢竟當時要去圓我的夢想,
但夢想擱淺了!
回頭看這一切,
沒有對與錯,
只是我生命中的小篇章,
但我感謝那樣的決定,
也才能收養到兩個可愛的小寶貝,
也才能有現在讓我自由自在的線上分享,
也才能認識那麼多不同又充滿驚奇的朋友,
這一切都很難在當時知道的呀!
今天的音頻,
真的聽了好幾次,
實在太多共鳴了!
謝謝老師分享的故事,
真的是我生命中的無花果呢!
小丸子音頻,
決定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584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