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音樂五四三:專訪資深rocker、賽車主播羅賓!

2015/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認識Robin的時候,我還是高中生。家母當時擔任中廣「青春網」創辦總監,那是台灣第一個全部播放流行音樂、DJ全部自控自播的電台。她找來一批台灣廣播史上最最「非典型」的年輕DJ,打破「播音員國語」的限制,首度引進「call in」直播,當年許多DJ,後來都在媒體界、唱片圈成為一方山頭。
當年主持「夜貓子」的Robin(龔懷主)是最受歡迎的DJ之一,他總在深夜播出麻辣嗆的搖滾樂,是位瘋瘋癲癲的high咖,極得收音機另一頭夜讀備考的青年人歡迎。考上大學之後,我在「青春網」擔任來賓介紹Bob Dylan和老藍調,他看在眼裡,大概覺得孺子可教,彼此很談得來。我還記得,Stevie Wonder第一次來台灣開演唱會,就是Robin帶我去看的,那該是我長見識以來,生平看的第一場真正專業級的大型搖滾演唱會。他指著中華體育館屋頂懸吊的一圈吸音板,告訴我:那是美國人要求的,幾十片吸音板,一片的成本就是幾千塊哪,這就叫專業!好聲音不是白白弄得出來的。
後來Robin事業愈做愈大,從廣播到電視,從搖滾樂到賽車和摔角主播,工作也從台灣到香港、新加坡、上海。這些年我們難得見面,但通過網路看他做的事,便知道他雖然鬍子白了,骨子裡仍是那個rocker、那個high咖。
收到他的自傳,翻開第一章開頭,赫然見到他引用Bob Dylan的歌詞:to live outside the law, you must be honest。這是我從青春網時代便奉為座右銘的嘉句啊。許久不見,我挑了些歌給他,主題盡量切題。他也帶了些CD來,話匣子一開,滔滔記憶湧現,兩小時倏忽便過,聊不過癮,我約了他過年特別節目再來,繼續播歌!
播出曲目:
Metallica / Fuel
Bob Dylan / Absolutely Sweet Marie
Quiet Riot / Cum On Feel the Noize (Robin自選)
Billy Squire / My Kinda Lover (Robin自選)
Bruce Springsteen / My Home Town (Robin自選)
Canned Heat / On the Road Again
薛岳 / 日子才會比較好過
薛岳 / 如果還有明天
ZZ Top / Rough Boy (Robin自選)
Sammy Hager / I Can't Drive 55
Deep Purple / Soldier of Fortune (Robin自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