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專訪查可欣+空中現場

2011/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六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查可欣,廣播DJ,創作歌手。她主持過電視節目,寫過專欄,出版過散文和小說,能寫能唱還能畫(專輯的插圖是她自己的手筆)。小時候在美國長大,回中國讀中學大學,之後又赴美國讀碩士,學的是國際貿易。然而她卻不去外商公司上班,學成回北京,做起了自己最想做的事:廣播、歌唱、創作,幾年耕耘,卓然有成。台灣人對她的印象,或許來自去年她擔任巴菲特貼身翻譯、還和巴老同台彈琴合奏的新聞(見此)。
她是中國難得擁有中英雙語能力的主持人,見識過太多大場面、大人物。曾經她有機會簽入台灣的主流唱片公司,變成「全方位才女主持人」,但她心想的音樂並不是那樣的,於是終究沒有走上那個方向。從開始創作算起,歷經十年光陰、累積了一百多首創作曲,她終於決定和獨立廠牌「摩登天空」合作出版專輯。幾經考慮,她決定把前面的創作全部捨棄,從零開始寫一張概念專輯,這就是2010年發行的《The Last Radio Show》。
我去年在北京看「摩登天空」音樂節,查可欣託同事轉交這張專輯給我。回到台北,放出來聽完一遍,馬上Repeat再聽一遍,愈聽愈歡喜。這是一張集結了當今北京搖滾圈青年世代菁英共襄盛舉的厲害專輯,編曲演奏製作都很到位,我原不知道查可欣的背景來歷,慢慢弄清楚之後,對這位姑娘益發佩服。
這幾天她初訪台北,事前聯繫希望約我做一輯採訪,回去在她的節目播出。我想了想,乾脆請她先來上我的節目,錄完再互換位置,換她採訪我。她帶著前幾天在「阿通伯」樂器行買的Taylor Swift紀念款Baby Taylor吉他來到News98,唱了三首歌。我呢也在她的節目裡借她的琴獻醜彈了一段Blues,哈哈(但很抱歉,那個只能在她的節目聽,台灣是聽不到的)。
和同行聊天,許多事情心領神會,格外開心。希望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歡她的歌。
播出曲目:
積木
今天會晴朗
春風
鐵皮狗
Bored
幸福
查可欣彈唱 @News98:
有沒有人在這裡
Your Little Girl
關於愛情的幾個問題
The Last Radio Sh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