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音樂五四三:深度專訪林夕

2010/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六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林夕在我的兩輯《字傳》封面簽名,右邊那則筆法故意模仿印刷體)
訪問林夕前夜,在plurkfacebook豆瓣等處徵句,請大家提供最喜歡的林夕歌詞,迴響很是熱烈,感謝。
林夕新書《原來你非不快樂》在台灣出版,這是他在台灣發行的第一本書,遂也有了史上第一次的台灣通告之旅,上遍了能上的節目,並將在誠品辦一場講演。眾多台灣樂迷當不會放過這難得的「面謁大師」的機會。
林夕近年接受採訪甚多,那些「大哉問」都已被反覆問了不知幾遍,我只怕問不出什麼別人沒問過的問題,得不到什麼別人沒問出的答案。若是如此,大家各自google一把就好,何必勞師動眾錄廣播呢。所以,若你想知道那些FAQ,比方「筆名來歷」、「最滿意的作品」、「最喜歡的歌手/作曲家」、「先有旋律還是先有詞」、「對方文山(或其他詞人)的看法」、「為什麼寫了那首奧運歌曲」,網上查查便知,我就不問了。
除了作為主角的新書,這集節目聊的題目,也都是我自己真心想談的。對諸位有沒有啟發我不知道,至少我自己很有收穫。謝謝林夕給我這次當面聊音樂的機會。
播出曲目:
楊千嬅 / 再見二丁目
王菲 / 紅豆
陳奕迅 / 愛情轉移
許茹芸 / 此時快樂的代價
羅大佑、蔣志光 / 皇后大道東
黃耀明 / 四季歌
張學友、梅豔芳 / 相愛很難
王菲 / 開到荼靡

林夕與俺合照(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