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香草島流傳著一個傳說,就是每當月圓之夜,就會有怪獸出沒,專抓夜深未歸的小朋友,所以,香草島上晚上都特別寧靜,街上沒幾個人,或者,這也是香草島的特色。小灰狼每日放學到大樹下摺紙飛機寄信、再回到自己家中有一段距離,往往由行到太陽下山才到家,但她從來都不害怕。因為,她也聽過這個月夜的傳說,但她的版本,那個月夜下的怪獸,其實就是人狼。小灰狼心想,既然怪獸也是狼、我也是狼,那也沒甚麼好怕吧。
小灰狼很文靜,但其實她很怕靜,不是她熱愛嘈雜熱鬧,而是她害怕那種孤寂的靜。所以,小灰狼從小就學習彈琴,為的,就是在寂靜無聲的環境下,帶出一點音樂。但自從小灰狼搬來了香草島後,就很久沒接觸鋼琴了。在她讀書的學校,有很多樂器高手,像大舊熊、小青魚、航空鳥等等,所以,小灰狼從不敢獻醜,她只敢在沒有其他人的情況下,自己獨奏,但因為學校長時間都有很多學生,所以,小灰狼只能等學生都離開才敢偷偷走進音樂室彈奏。在島上住了一段日子後,小灰狼發現島上的居民,晚上大多不會外出,於是,小灰狼便偷偷利用這段時間,回到學校彈琴獨奏,以解鬱悶的心情。
「大野豬,你最近有沒有聽到那個月夜的傳說...」大白兔陰聲怪氣地跟大野豬說。「不單是月夜會有怪獸出沒...最近,在學校附近更會聽到淒怨的聲音...」大白兔一邊說,一邊做出古靈精怪的表情,本來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野豬被他這樣一說,頓時毛管豎起,打了個冷振。
「你就別嚇人了,哪有甚麼怪獸跟怪聲!」是隔壁班的大舊熊,她也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而且正義感特別強的人。「我就不怕甚麼怪獸。我怕的大概只有我老媽!」大舊熊此語一出,全班同學都即時大笑起來。「啊,請問一下,有沒有人見過我班新來的同學?」大野豬跟大白兔互望一下,面上流露出一個表情,似是在說「嘩,甚麼人存在感那麼低,啥時來了一個新同學?」
放學後,大野豬一如往常地在大樹下摺紙飛機寫信。
「今天聽隔壁班說,好像來了一個新同學...」大野豬正寫到一半,突然停下了。「哎!我忘了拿回我的便當盒。不拿回來明天就沒午餐吃了!」於是,大野豬沒把飛機飛出去,就第一時間跑回學校,因為,大野豬想起了今天大白兔說的傳說,所以他有點怕。
「這麼久也沒飛機飛回來...可能他走了吧。」小灰狼在另一棵大樹下等了一會,也沒有收到回信,於是她就慢慢收拾離開,離開前,她再摺了一架飛機並寫上,「抱歉。晚安」
小灰狼沒試過沒收到另一邊的回信,這下心情有點失落。她在想,會不會對方出了甚麼事?對方紙都用光所以沒發摺飛機?對方的筆沒墨了?還是,他們倆的紅線斷了,飛機,再飛不到對方哪裡?小灰狼腦裡一堆沒有答案的問號。小灰狼又坐了一會,太陽下山了,小灰狼這次沒回家,反而返回學校。這個時間,學校已沒有人,小灰狼純熟地走到音樂室,並坐到鋼琴面前。
大野豬笨手笨腳,找了很多地方也沒找到他的便當盒,大野豬看一看課室窗外,天色已黑,他決定放棄。「唉...天黑了...我還是回去用白白豬送給我那個白色的便當盒吧。」大野豬正準備離開時...突然聽到一段琴聲。
「叮叮...叮咚...叮叮咚...」從窗外傳來一陣鋼琴聲,大野豬即時不敢再動,他怕...是傳說的怪獸。但慢慢,大野豬愈聽愈是陶醉,此刻,他心想要是這是怪獸來臨前的聲音,那也就太過誘人了。要是,在被吃掉前有如此一幕,也算是不枉此生吧?過了不知多久,鋼琴聲停了,大野豬還在期待下一節時,大舊熊突然打開課室。「不好意思,今天下午有人說拾到你的便當盒,本來想叫我拿回去給你,但遇到大白兔說你好像回學校找。」找了一整天,卻找不到,當放棄時,卻有人送上門。緣份就是這麼微妙。
離開時,大野豬突然想起一件事。
大野豬飛快地跑到大樹下,見到一只紙飛機。
「抱歉,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狼與小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寂寞與小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舊與細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便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束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黃霆睿-憑什麼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黃霆睿的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20
    【音樂饗宴】飛輪海-為你存在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飛輪海的為你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18
    【音樂饗宴】大嘴巴-結果咧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大嘴巴的結果咧。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15
    【音樂饗宴】林俊傑-因你而在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林俊傑的因你而在。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14
    音樂背後的故事:說到做到的男孩男孩在2020年6月13日這天發布第一條抖音教粉絲製作夏日飲品,背景音樂就是以下這首歌,向外界預告當時落魄的他將會在次年強勢回歸。這個男孩確實說到做到,後來他從谷底翻身王者歸來,以內娛斷層頂流的身分走向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辰月
    2024-06-13
    「音樂」是對生命的祝福|夜讀《蜜蜂與遠雷》《蜜蜂與遠雷》以日本「芳江國際鋼琴大賽」為舞台,深刻描繪四位極具特色、成長於不同生活背景的參賽者,如何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試煉、彼此激勵,最終理解了自己和音樂的關係,感受到生命祝福的一段重要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09
    音樂可以撫慰我的心境音樂,真的是一種美妙的物質。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9-26
    音樂與土地就是我的強連結我喜歡從音樂認識世界,不只認識國外,也認識自己台灣。我是個土生土長外省後代天龍國人,沒有外縣市的「老家」可回,從來只能透過音樂去想像別人的老家,那 319 鄉。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9-25
    音樂陪我│梁靜茹〈昨天,一點愛〉每個年紀,都該有一首五月天;每段感情,都會有一首梁靜茹。 在這樣的日子裡,沒有演唱會的期盼,偶然看到新上線的歌曲,都令人悸動。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9-24
    音樂天才莫札特的三句話 9月9日,No. 252,音樂天才 #莫札特 的三句話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