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還沒出生就上過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和家母陶曉清一起去信義誠品參加座談,Eric(徐睿楷)伉儷也來捧場。Eric這位老家在美國的朋友,是我所知對台灣近代流行音樂考據最勤、用功最深的第一人,每聽他談起樂史掌故,往往只有歎服的份兒。

昨晚活動結束,Eric從包裡拿出一疊他在國家圖書館影印的舊剪報,其中有一則,讓我和母親都睜大了眼:

raw-image


(1971/1/7 聯合報)

這是我第一次登上媒體版面,距離我出生還有五個多月呢。可惜,母親同事們的預言並沒有成真,哈哈。

那時母親才二十四歲,她始終不知道這居然上了報。

(右邊那則余光的新聞也很有趣,原來他老人家客串演過電視劇裡的山賊...)

也要藉此機會恭喜Eric和佳臻伉儷,他們馬上就要當爸爸媽媽了!我也要向他們預言:他們的寶寶將來一定是個出色的「熱門歌曲」愛好者!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harlie's Angels 原聲帶一定要聽的吧?還沒聽過的快點跟上!    Hi there,最近常常想分享原聲帶😅,今天換成了《Charlie's Angels》(霹靂嬌娃,2019) 的原聲帶,當時常被戲稱是 Ariana Grande 的半張專輯,裡面的歌曲大概有一半都有 Ariana 的身影,就算沒有唱的歌曲,他也參與了大部分的製作,所以這張原聲帶在當時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29
【原來好「玩」的同學是這樣的!你還沒跟上嗎?】5個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提到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總是期待脫離束縛、放飛自由的感覺。無論是在學的哪個階段,大家在心中,應該都有人生待做、想完成的清單吧?而日常除了打牌、夜唱、小酌、不小心的翹課…還有什麼不容錯過的? 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充實版本的校園人生,分享好「 玩」的同學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INGting's 補給站
2021-08-20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原來我早就會了(上)數年前,參加了一場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當時排了我未來工作的方向選擇,結果最靠近我的是一個叫”觀元辰宮”(心靈風水)的技術,我其實一點都不理解這個結果,其一是因為當時我雖然會催眠,但是觀元辰我完全不會,其二是聽到這個技術的名字,我一點都不想去學,因為我是個相信未來由自己創造的人,而元辰宮這個名稱總是讓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5-20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2—上了我的床聽到浴缸放水的聲音,浴室門打開,然後房門輕輕地打開,幾乎沒有聲音,感覺有重量上了我的床,我翻過身去,看到妳的眼睛正看著我,我對妳甜甜地笑了笑,左手抱了妳的右肩,右手環了妳的頭,左腳順勢靠上妳的身,在妳的左臉上親了一下:「我等妳好久了。終於等到了。」又在妳的唇上輕啄了一下,「我的下面在動耶!」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03
校園生活|高三生看過來!到底要選校?還是選系好?分享給你我的經驗~先來說說我那時候的背景,我是學測考五科還沒改成四科的年代,所以我我不會告訴你怎麼填學校會更好,單純是告訴你我當時選填科系時的方法、考量及當初我怎麼做的,老話一句,每個人考量、觀點不同,最終決定權還是回歸到你自己身上喔!
Thumbnail
avatar
求思未來
2021-03-06
還沒過年就用完了年終獎金?我做了這件事 敲開頌缽之門年前和老友小米聊起上班族少少的年終獎金如何分配,她說她的已經花光了!令我很好奇問她買了什麼?她跟我約了年假來我家讓我體驗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CF
2021-02-26
盤點過去一年我在網路媒體上所刊文章,一共賺了多少?說出來你絕對不相信!過去十多年來,我所寫的文章多半發表在Facebook上。從去年起,我開始有計畫地將教學心得、見聞、評論……等文章投稿到多個網路媒體上。後來,我又加入方格子的內容合作轉載計劃,由他們主動幫我篩選文章,投稿到各大平台,以期打開知名度。這22篇上稿文章一共幫我賺了多少錢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