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出新書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爹,筆名亮軒,學生叫他馬國光老師,或者「馬老」。前陣子他在爾雅出了新書《邊緣電影筆記》,是他近年卯起來看了一大堆非主流電影之後的觀影筆記結集。
我爹是個超資深影迷,瘋了五十幾年的電影,依舊熱情不減。時至今日,還經常三更半夜騎著重機車飆到戲院去看午夜場。近來他看的,幾乎都是那種導演和演員我們都沒聽過的電影,有時候就算告訴你片子的出品國,我們也未必能在世界地圖上一下子找出那個國家的位置,往往在小電影院專題影展之類放映沒幾天就草草下片了。這本書,大多是他趕場看了許多這類有別於好萊塢的「邊緣電影」之後的心得。

我爹在電影方面的道行,我是望塵莫及的,故也不敢冒充內行亂寫亂推。這裡是他為這本書寫的序文,你自己看吧。他的部落格上還有不少觀影筆記,也可以參考。

想買書的話,這裡有博客來的鍊結。也歡迎大家告訴有興趣的朋友。至少對我自己來說,讀完的感覺是,很想去店裡把書裡提到的片子都租回來狠狠看一通。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交了新朋友,他叫吳伯毅 Uber Eat|新手必備八大神器街道上時常可見背著黑色或綠色箱子的外送員馳乘在馬路上,將一份份熱騰騰的餐點交付到飢腸轆轆的顧客手上 疫情影響許多產業,不少人面臨減薪、減班甚至失業。因此低門檻、能運用自己閒暇時間來賺取收入的外送業又再度受到矚目,我也是在這波的「災民」之一,因而決定稍微整理一下我的小白車,投入Uber Eat外送員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9-08
我出了一款Line貼圖,為了雪恥!畫畫的時候很像進入了一個坑,時間感會突然消失不見,只剩下眼前的線條。畫不好的時候有點痛苦,會越陷越深,越改越不對,必須先抽離再回來,通常重新來過都能用十分之一的時間就畫到滿意的樣子。但抽離是最難的,總會想著只差一點點,再修一下就可以了,然後越改越糟,時間就這樣流逝。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3-16
「我蓋了一間農舍」專題調整公告──就像買了一本網路書2019年九月,我在方格子展開「我蓋了一間農舍」的專題寫作,詳細記錄我們一家六口從台北移居台東買農地、蓋農舍的經過。 這個專題的文章,分成幾類如下:  移居台東前(的緣起和準備)  準備蓋農舍(需要做的工作和準備)  農舍興建(的過程)  農莊生活(的點滴)  在家自學的四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10-11
【假如所有電子產品都消失了一天】我的新書發佈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MGGGGGG!!!!電腦壞了、電話壞了、電視壞了,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這種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劇情怎麼會出現在我身上啊?!實在是太不科學了,那麼要怎麼辦啊,打了電話叫師傅來修理,他又說明天才有空,今天還是出新書的大日子,編輯又要找我,又要拍一段Youtube影片作宣傳...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9-02
新書閱讀|《有一種寂寞是你忘了怎麼愛我》我們都值得被疼愛每個「家」,都如歌詞寫的「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人生所有的意義都是自己賦予的。」 閱讀一本書之前,我一定會先看作者自序。讀自序可以知道作者以文字所要傳達的信念與情感,為何創作這個故事的初衷是什麼等等。序言開頭,雪倫說:「我一直覺得『家』的問題,永遠是最難解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2-02
我的新書上市了<p>博客來網路書店每小時更新的即時不分類總榜,在今天(1月5日)晚上7點,已經高居第13名了。</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