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心得│《聽說你只把我當朋友》:你我本無緣,全靠我變臉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耽心得│《聽說你只把我當朋友》by騎著掃帚去火星

▸攻受:佔有慾強校園男神Alpha攻(封進)/貌美校園學霸Beta受(季晚)▸TAG:ABO/AB戀/甜文/校園/前期單戀,後期雙向暗戀/HE
▸原文:晉江
▸推薦指數:★★☆☆☆

  無法留下永久標記,那就從早到晚,從生到死,每一天都重複注射信息素,讓這個Beta身上永遠帶著他的味道。
  無數個白日黑夜,封進貼著季晚的耳朵告訴他:“我們是天生一對。”

ABO世界的弱肉強食

  除了生子,弱肉強食是我對ABO世界觀的印象與總結,Omega和Beta就注定是被剝削欺負的群體,甚至身在群體的某部分人也視為理所當然,雖然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壞,但處在這個環境,弱勢群體大多能獨善其身都是好的,根本沒有人會選擇去幫助他人。

故事情節

  相處的小細節我覺得蠻戳我的,一個尊重其他人的Alpha,默默地打著心理的小算盤接近季晚,過程不會有噁心追求強逼接受,只有封進對季晚的將心比心,還有「我站在你的角度替你著想」的貼心行為。

尊重與隱忍;細心與包容

  身為頂尖Alpha的封進可以強奪豪取、可以步步逼近、也可以卑鄙下流,但是他沒有,他選擇對身為Beta的季晚展現最大的尊重與保護。
  而季晚總是能發現封進的情緒,當他發現封進會恐高後,默默找理由幫忙封進避開體育課的攀岩活動(是說體育課是體驗攀岩強?)
  兩人對感情不將就的態度,所以會慎選對象——在未遇到季晚之前,封進甚至是拒絕與任何人交往的態度——,因為「合作關係」兩人相處中慢慢融入彼此的生活,漸漸發現喜歡上彼此。前期封進單戀,後期雙向暗戀。

封進用合作為藉口接近季晚

  這部分可能是大多數人的雷點,不過我覺得發展得很合理,因為季晚需要封進幫他避開煩人的Alpha;封進需要利用季晚的Beta體質排解多餘的信息素(費洛蒙),所以這完全是他們增加彼此相處認識的機會阿!
  「你我本無緣全靠我變臉」就非常適合封進的處境,本來季晚就是粗神經,完全沒意識到封進在追求他,全靠封進的細心安排——朋友方面——,與提早佈局——父母方面——。
  封進家是傳統觀念的AO配,所以封進提早佈局。因為季晚家庭因素,所以封進帶著還是同學的季晚回家,且設套搞定了媽媽,這套路蠻有趣的,有點以毒攻毒的概念,媽媽後來反應過來也只能心甘情願接受,封進爸爸更是因為季晚的優秀而接受。

雙向暗戀的過程很有趣

  封進先對季晚動心,中間有很多很有趣的互動,有點像是一個在明(季晚),一個在暗(封進),而在明的那個人一直認為他們是兄弟情,所以產生了許多好玩的誤會。
  封進常常做出貼心示好的舉動,但季晚都能將封進的舉動歸類在他們是好兄弟上,完全不會想歪,就連到後期季晚喜歡上封進了,也沒有聯想到之前的舉動是封進在追求他,然後季晚也小心翼翼試探。
  雙方都因為AB配的可能性太低,害怕被拒絕,傳統的AO配對讓他們都覺得對方也是要與「正確」的性別結合的,所以不敢踏出那一步,只能小心翼翼試探。所幸結局大圓滿。

推薦語

  推薦星等是二星(普通)。
  以ABO類型的小說而言,單劇情上沒有什麼深度可探討,發展也都蠻常見,但是喜歡看單戀轉向雙向暗戀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本,主要在於攻受互動有趣,且劇情又不怎麼費腦力,當然也無法推敲邏輯。

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文章,歡迎幫我在下面的拍手圖案按5下!
五下拍手正向回饋,最棒的是此舉是完全免費的喔!(ゝ∀・)b
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 https://bldreamland.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