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心得|《執遇》:執著等待,只為遇見,直到白頭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耽心得│《執遇》by 丙丁

▸攻受:對外霸道對內寵溺霸總攻(席遇)/外表冷漠內在小痴漢受(沈執)
▸TAG:先婚後愛/單向暗戀/短篇/HE
▸原文:廢文
▸作者微博:@上發條的西柚
▸推薦指數:★★★☆☆

性格差距大卻又彼此合適

席遇的強大霸道與沈執的沈默冷淡,到底這兩人是怎麼相處在一起的?作者簡單提起商業聯姻,家庭背景使兩位主角對婚姻都沒有嚮往。

但看下去卻發現沈執並不是對席遇無動於衷,他對席遇的感情原來在高中就萌芽了,而家人給他訂的商業聯姻讓他誤打誤撞夢想成真了,高中時期的暗戀一直埋藏在沈執心中,只等著爆發。

席遇對外的霸道強勢,只要面對沈執就情不自禁軟下來;沈執也是外表冷淡,但是私底下卻是席遇的專屬小痴漢,只對席遇深情。兩人對外的性格都和雙方對彼此的態度完全不一樣,兩個看似交集不到一起的人,卻因為遇到的人是「對方」而改變了。

帶著小癖好征服冷酷霸總

沈執睡覺吸ㄋㄟㄋㄟ的小癖好是兩人的加溫計,還同時擁有恆溫技術 XD 。幫助兩人感情的加溫,也讓日後兩人的吵架止於睡前,讓兩人的火氣永遠在那個溫度不超過。

我很喜歡席遇知道沈執這個小習慣的反應,席遇覺得有趣,中途也有發生席遇讓沈執改掉這個習慣的衝突,但因為沈執難過了,所以席遇馬上承認是自己說錯錯話了,不該叫沈執改掉這個毛病。

我覺得這個設定為這篇文加分不少,原本普普通通的文,被這個設定增添了幾分色氣,讀者可以靠著腦補玩出不少花樣,你能想像外表看似無欲無求的沈執,私底下卻是睡覺需要吸先生手指的人嗎?(甚至有時可能還不止手指 XD )想想就超級帶感。

天人永隔但他們白頭偕老

這篇大概是我今年看到的,寫出主角天人永隔的文,但我卻只有泛淚沒有感到難過——只因他們白頭偕老——。

先讓大家放心,在正文中席遇和沈執是美好的愛情與陪伴,偶有吵架,也因為沈執的睡覺小習慣當天晚上就一定會和好。

這天人永隔的章節是作者放在番外的內容,番外是以席遇寫信給沈執的方式帶出沈執已經離世的現實。前一封是席遇寫給沈執的情書小日常;後一封是席遇寫給沈執的思念信。作者在這兩封信中描寫出的角色情緒,寫得非常到位,席遇的關心、懷念,還有最深的思念。
你走後的每天晚上,我盼著你來,也盼著我走。——番外(席遇的情書兩則)
我並不覺得寫了天人永隔的番外就是BE,我覺得白頭偕老的愛情更是席遇與沈執年輕時愛的濃烈的象徵。雖然被留下的人在剩下的日子裡,只能傷心難過、只剩念想,但人生總是會遭遇一次的,無法避免,所以這個番外我認為算是完美的天人永隔 HE。

總體而言

短小精幹,內容飽滿,劇情通順,適合睡前閱讀。但如果不想看到「悲」的劇情,可以跳過最後一篇番外。

唯一遺憾的是:我覺得沈執的口欲期部分可以擴寫,加深角色深度。

喜歡的佳句

  • 別人多看一眼他的耳朵,他就想起一次沈執——第3章
  • 你幫我看看,我這耳朵上的過敏要怎麼辦?——第3章
  • 就像把謎底寫在了一本書的開頭,你是我的謎底——第6章
  • 以後,在所有夢境與現實的交接口,都有我陪伴著你安眠。——第8章
  • 究竟什麼時候是最好的求婚時機呢?當然是在我們相愛的時候。——第8章
  • 我的宿命分兩段,未遇見你時,和遇見你以後。(《路人》/西貝》)——番外
  • 我想和你互相浪費,一起虛度短的沉默、長的無意義。一起消磨精緻而蒼老的宇宙。(《我想和你虛度時光》/李元勝)——番外
  • 你走後的每天晚上,我盼著你來,也盼著我走。——番外(席遇的情書兩則)

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文章,歡迎幫我在下面的拍手圖案按5下!
五下拍手正向回饋,最棒的是此舉是完全免費的喔!(ゝ∀・)b
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 https://bldreamland.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