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心得│《沙雕攻他重生了》:人生情緣各有分定,兩相廝守已注定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原耽心得│《沙雕攻他重生了》by 多金少女貓

▸攻受:陽光單純沙雕攻(秦鐘越)/精明冷淡漂亮受(謝重星)
▸TAG:重生/甜文/爽文/沙雕/HE
▸原文:晉江
▸作者微博:@多金少女貓
▸推薦指數:★★★☆☆
外人都道謝重星撞了大運,嫁給了秦氏太子爺秦鐘越,還被其捧在手心裡寵愛了五年,是有名的恩愛夫妻。
然而不知秦鐘越對這段婚姻有諸多不滿,他對好友傾訴:“他就是個管家精,不讓我抽菸喝酒,不讓我泡吧聚會,還要設門禁,讓我十點鐘就回家!”
“工資卡銀行卡上交,每天就給我一百塊!讓他舒坦了才會多給幾百!”
秦鐘越怒氣衝衝,又委屈巴巴,“我還要各種伺候他!”
“要是重來一次,我絕不會娶他!我以前零花錢可都是一個月八百萬的!”太子爺對好友如是說。 
說完這句話的第二天,秦鐘越便重生到了十七歲的時候。

前言

  最近真的文慌到爆,已經讓我連看3~4本言情了,這本是在逛晉江排行榜上看到的,看了簡介覺得是我的菜,看了開頭覺得終於讓我找到一本可以開心持續到看完的耽美小說了。
  題外,今天看了晉江2020年度小結髮現,一直以為我看很多本,沒想到也才29篇XD雖然長佩那邊也有看,不過沒看到年度總結的功能。看了29篇也沒有產出29篇心得OTZ
  今年總共花費的晉江幣,因為匯率差異,換算一下差不多是1000台幣多一點,不包含買實體書的錢的話,真的好省。
晉江2020年度小結

故事情節

  有些情節會讓我產生問號,不過整體來說瑕不掩瑜。這不是一本能用邏輯推敲的書,不要帶腦看,更能體會書中的笑點與角色的可愛之處。

一層一層剝開重生前的困惑

  前世的秦鐘越和謝重星都不瞭解彼此,尤其是秦鐘越,重生前和人喝酒都在吐槽謝重星管他管的多嚴重。
  重生後,因緣巧合,兩位主角又相遇了,本來秦鐘越重生一次是想避開謝重星的,但當他看到謝重星貌似被欺負,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霸氣嗆聲,這是謝重星命運轉折的開始。
  秦鐘越帶著前世的記憶來與謝重星相處,為了保護謝重星而轉校,在相處過程中漸漸解開之前的疑惑。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帶著前世記憶的秦鐘越看著謝重星的行為舉止,在心中默默腦補,對比著前世的種種來跟自己解釋為什麼謝重星要這麼做,然後在心中默默覺得他老婆最棒最完美,到了後期已經對前世的謝重星沒有任何抱怨,反而還檢討起自己的不作為與不關心。

爽文打臉心情好

  秦鐘越是真真正正富二代,是那種隨隨便便撒錢、買單的那種傻富二代,前世豬朋狗友都看他個性隨和好欺負,就處處佔他便宜,既不尊重也沒有把他當朋友,三觀完完全全不合。
  但秦鐘越提早好幾年遇到了謝重星,因為謝重星的影響(前面有說秦鐘越會在心中默默地思考),慢慢發現其實所謂竹馬根本沒有把他和謝重星放在眼裡,甚至名面上就敢看不起謝重星。
  秦鐘越看在兒時一起長大的份上不與他們計較,但兒時玩伴們卻不領情,還囂張嗆聲,覺得秦鐘越因為一個男同學而疏遠他們非常不滿。
  這次秦鐘越不再退讓,馬上告狀爸爸讓爸爸去進行商業打臉,然後完全與他們斷交。站在讀者視角,知道前世的豬朋狗友是怎麼對秦鐘越的,所以對這種不拖泥帶水的打臉方式感到非常暢快。
  有趣的是,前世的謝重星面對秦鐘越的豬朋狗友,是沒有告知理由就斷了秦鐘越的八百萬零用錢,直接每天只發100元,讓他沒辦法被佔便宜;這次的謝重星用的是誇獎與鼓勵的方式讓秦鐘越改變(非常有趣),也讓秦鐘越明白謝重星對於不尊重人的朋友的看法——遠離和絕交——。

人心不足蛇吞象

  謝重星的身世真的太太太悲慘了,我真的覺得秦鐘越是謝重星的貴人小天使。
  每次看到這種極品親戚,都讓我覺得除了有貴人幫助,其餘真的只能靠自己,如果謝重星今天成績沒有這麼好,他還會被秦鐘越爸爸看好嗎?雖然應該不至於被打壓,但肯定沒有這麼順利。
  父母輩的豪門悲慘命運已經無法改變,但謝重星靠著自己的努力與認真,反轉了一切,雖然能對付富豪的只有豪門,但能讓真正的豪門——秦鐘越爸爸,秦向前——認同,也是謝重星靠自己的實力贏得的。
  不管是秦鐘越家,還是謝重星家,極品親戚們都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因為貪心害慘了一對相愛的戀人,也害慘了本來可以在關愛下成長的謝重星。
  所幸,謝重星本身夠強,以前對他不好的叔叔家和外婆家,最後都失去他們最看重的身份、地位和金錢。
Photo by Jp Valery on Unsplash

角色人設

  人物性格鮮明,正派角色有如天使讓我笑瞇瞇;反派角色有如惡魔讓我恨的牙癢癢。

陽光單純小天使——秦鐘越

  秦鐘越,本文的陽光小天使。
  一樣米養百樣人;兩種家庭養出兩種人。都是豪門,卻有天差地遠的性格與思想行為。前世秦鐘越已經是27歲的人了,重生之後卻讓我覺得沒有一點違和感,彷彿秦鐘越就該這麼天真單純。
  我真的是超愛這種傻傻的攻,秦鐘越覺得全世界就屬自己的老婆最好最美,也最信任他。秦鐘越的想法很單純,他老婆這麼厲害說的一定沒有錯。兩人的相處過程真的是秦鐘越的大方與信賴帶動起來的。
  不難理解為什麼秦鐘越這麼大了卻依舊純真,且週遭的人怎麼也帶不壞他,因為家庭教育與身處環境讓他可以任性地單純;也因為他背後永遠有爸爸這座靠山,身邊有謝重星這樣優秀的伴侶。
  他心中永遠有把尺來提醒自己,哪邊不能越過,非常有自己的原則,雖然也常常因心軟被佔便宜,但他卻因為重視友誼而睜隻眼閉隻眼不在乎。他也能聽得進忠言,不會覺得自己沒有面子就強硬拒絕,寫到這就覺得這到底是什麼乖乖小狼狗!
  心目中只有另一半的秦鐘越,誰不心動呢?

堅強耐心小學霸——謝重星

  小可憐謝重星,一直被叔叔家欺騙虐待,好在他從小就看開也接受自己的「父母」討厭自己。所以他一直給自己立一個目標——考上外地大學,逃離這個家。
  謝重星不管是前世還是現在,都是一位知恩圖報的人,誰對他好他會記在心裡想辦法日後報答回去。秦鐘越對他好,他就耐心輔導課業,不分日夜魔鬼般的加強,也讓秦鐘越奇蹟地考上知名大學。
  謝重星最讓我喜歡的點是,他一直有自己的規劃,沒有讓自己依照別人想讓他活的樣子活下去;他也懂得接受別人的幫助與好意,不會扭扭捏捏,接受幫助時也想著回饋給別人。善良是謝重星的本性,儘管活在沒有愛的家庭,他也沒有讓家庭環境影響他的處事原則。
  苦難中除了遇到貴人,誰能救自己呢?我想只有像謝重星這樣——自己自立自強——,才有辦法原地翻身活出更好的自己。

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文章,歡迎幫我在下面的拍手圖案按5下!
五下拍手正向回饋,最棒的是此舉是完全免費的喔!(ゝ∀・)b
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 https://bldreamland.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