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暗棋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媽媽常和鄰居玩暗棋,我們玩的像軍棋,馬可斜吃;車可無棋擋時,直行吃對方;砲可跳吃。這種玩法很刺激,風雲不測。
我和妹妹玩時幾乎沒贏過,除非她運氣太倒楣。那時用的是木棋,我這妹妹書記不起來,但是棋子的紋路卻玩幾次就熟識,更厲害的只要她吃掉的棋會在腦中。
難怪前幾年她說其實自己很聰明,可惜對書沒興趣。本人我卻從認識字開始就沉迷書堆中。
前陣子下載了暗棋,除了炮可跳吃,其它都乖乖一步一步走。
有了以前屢敗的陰影,我玩時常未戰就怕輸,所以無聊時才玩一下,沒想到十戰九贏。而且常情況不好下扭轉情勢,有次運氣好到只被電腦對方吃到一顆車而已,真是隨便翻隨便吃。
這陣子玩棋有個心得:一開始處於劣勢不要馬上想「完蛋了!」沒到最後鹿死誰手未可知?一個兵、卒或許就可扭轉整個情勢,而且兵卒還真多!要注意炮,它像小人讓人一不小心就被吞噬,尤其將帥被暗襲還真令人痛心疾首。棋局的安排常是將帥旁邊是兵卒,所以要記得不能急,思慮要周密些,不要無路可逃時,就死在小人手中。
我目前就靠這訓練腦力,真的有比較靈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