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仙:以天下觀天下,才能知風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3/23 下午,摩摩喳喳穿越「地風門」,找到「野豬仙」。
野豬仙
「野豬仙,野豬仙,我想要找『一心蜂』聊天,你知道她去那兒了嗎?」摩摩喳喳問。
「我以為你要找的是『震旦駝』?」野豬仙問。
「哎呀!我要找的對象可多啦,除了『震旦駝』外,我也想找『美藍馬』呀!」摩摩喳喳說。
「你到底要找誰?『震旦駝』、『美藍馬』、還是『一心蜂』?」野豬仙問。
「都可以啦!」摩摩喳喳說。
「那我也告訴你吧,最近你要我找誰我都找不到。」野豬仙說。
「我以為你鼻子很靈,要找誰都找得到。」摩摩喳喳說。
「最近風向太亂,我要替你找誰都找不到,」野豬仙說。
「原來,找朋友時,風向這麼重要啊?」摩摩喳喳說。
「那當然。」野豬仙說:「風向太亂時,不如閉關練功比較保險。」
「那⋯⋯我問你一個問題⋯⋯」摩摩喳喳說:「如果,我想當一個大人物,比較重要,還是比較重要?」
「那要看你想當哪個地方的大人物?」野豬仙說。
「先當一個小地方的大人物就可以了。」摩摩喳喳說。
「那當然是『權』比較重要。」野豬仙說:「尤其是一個相對封閉的小地方。外人不容易進來,外面的錢也不容易進來。人家說:『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就這理。」
「那麼,我要怎麼當一個大地方的大人物呢?」摩摩喳喳問。
「你當然得先有一個『核心集團』陪你打天下。」野豬仙說。
「這好像離我很遠。」摩摩喳喳說:「那我要怎麼在一個小地方賺錢呢?」
「自然是送些『八節禮』。」野豬仙說。
「沒有別的辦法嗎?」摩摩喳喳問。
「貿易越開放的地方,越不用送『八節禮』」野豬仙說:「那時候,你需要的是『識貨』的能力,然後,再想法把『好貨』帶到需要這些貨的顧客手中。」
「我懂了。」摩摩喳喳說:「『美藍馬』有『美藍馬』的線,『震旦駝』有『震旦駝』的線,我要先選好貨,再找他們替我運貨是吧?」
「其實,『維京海怪』也有『維京海怪』的線。」野豬仙說。
「大概是吧!」摩摩喳喳說:「可是,蓮子心說『她不想和討厭她的人做生意』。」
「我也聽說了。」野豬仙說:「好像有些『瑪雷』不喜歡外地的花。」
47會員
425內容數
曬書天,好奇地。 文圖連播,播出新識界。 紅柿子在這方小天地不只曬書,也曬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腋下包是什麼神仙單品啊,竟然這麼多人愛如今復古潮流已經進入瞭白熾化的階段,大到衣服穿搭,小到首飾,通通都有它的身影。每一個單品的興起都離不開時尚寵兒們的街拍。而這一個個好看又獨特的單品總能給我們的生活增添樂趣,讓生活不再是單一的。有時候想想,做女生也太好瞭吧~ 今天要給大傢說的不是衣服,也不是首飾,而是「腋下包」,90年代初摩登女郎們出
avatar
腋下包品牌
2021-08-19
田寮木頭山下茉莉果園 山豬愛吃的甜柿 文/ 陳致中 橫山喜市 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田寮村木頭山上的茉莉果園         茉莉果園農園主人鄒顯謀與茉莉姐在退休之前是專營高壓水刀技術的工程師,鄒大哥負責的業務是開發,茉莉姊則負責企劃,兩人在退休之前接到了一個很重大的專案計劃,為了要克服中間的技術問題壓力非常的大,好在後來邀請了顧問老師才順利
Thumbnail
avatar
橫山喜市
2021-06-23
天際飛來一隻豬大晴天 溫度計往上推 天邊沒有一朵雲 只有工廠排廢氣 冷氣耗電要花錢 戶外找陰涼 大晴天 適合外出去玩 舉目所及皆塞車 還好附近有種田 明天才要噴農藥 可以去散歩 大晴天 連麻雀都不飛 躲在田裡吱喳叫 到有人走靠近 全都嚇破膽亂飛 鳥糞落我肩 大晴天 也許得見飛碟 但見遠方一小點 不大像是民航機 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03
野孩子的天堂 原本只是單純想把故鄉的美分享而已,當我再次登入臉書時,卻見留言熱烈,紛紛在問是何處之景,而不待我回答,已有明眼人自動答覆,並討論起來;心知,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許所謂的秘境、私房景點,只要稍作曝光,很快就會眾人皆知,再也清淨不了了。 總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壓擠出些許的空間,飛回這個島嶼,不管天人菊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14
天空任鳥飛-野鳥欣賞-臺灣藍鵲這學期在社大加選「天空任鳥飛-野鳥欣賞」課程,無意間,我在「水墨之造物」課程中幾乎選擇了有鳥禽的畫稿,感到很有意思! 以前畫山水,總想像真正的山水,期望能去「遊山玩水」,果真讓我實現!我去了黃山,偶爾參加溪頭杉林溪健行。 現在,同時從畫裡走到山水之間,每見一處優美景緻就想畫下來!這學期參加野鳥欣賞課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