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想睡覺 --- 第一章 <誕生>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誕生>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個女人氣喘呼呼的在檢查著行李,是的,就是我。
我今年37歲,努力了好久,終於順利懷孕了,不,過程不能說順利,應該說很幸運的,我終於懷孕了。對於第一次懷孕的我來說,什麼都是新奇的,包括火車坐博愛座,還有半夜腳抽筋,這些都是我覺得原來懷孕真的會這樣!但是孕吐是我最始料未及的,因為我吐到胃出血吊點滴,吐到我心想我會不會把寶寶也吐出來了,孕吐真他媽的很辛苦,但看到寶寶的超音波畫面我也會努力把它給撐過去,但想到我媽生四胎吐四胎,怎麼過的…。
一晃眼就到了寶寶要出來的日子了,其實待產的行李我早早就準備好了,只是沒經驗真的真的會慌會害怕漏掉什麼,雖然醫院都有做好完整的衛教,但是我就是緊張啊(>.<),說真的老公看起來很淡定,或許是這樣讓我安心不少,老公說漏了就再去買不用擔心,醫院很方便的。帶著忐忑的一顆心就上床去睡了,心想會不會突然破水之類的,像電視看到的半夜送醫院的這種戲碼,哈哈,真的想太多。醫生怕寶寶長太大對我來說不好生產,所以建議我催生,第一次生產無經驗,請老媽陪同我去入住,老媽很專業,也很感謝他,因為催生是漫長的,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老媽服侍我,老公在同家醫院裡上班,所以下班會來陪我,我們請他我真的要生的時候再請假來陪產就好,老媽要他安心上班,有消息會通知。
一切都安頓好後護理師就馬上來幫我打催產藥劑,我記得是早上9點開始催產,打完我開始緊張,想說會不會很痛之類的,結果過了2個多小時我都好好地沒感覺,護理師說我其實有開始宮縮了,但我真的沒任何痛感,於是開始幫我增加劑量,為了順利生產,我也有下床在醫院走廊散步,後來麻醉醫師來幫我打無痛,第一次脊椎被打針也是滿不舒服,我只能說媽媽們真的好辛苦啊。打完無痛後我就真的只能等待,等待是煎熬的,有媽媽們分享在待產時吃麥當勞或肯德基的經驗,我還真的什麼都吃不下,只勉強吃得下一點粥。
依稀記得宮縮開始變明顯好像是晚上了,這個陣痛很像經痛,但是是好幾倍的經痛,但內診讓我更痛,每次內診確認開幾指我都好緊張,還忍不住跟護理師抱怨,只記得護理師跟我說生產就是這樣要撐過去,好吧,加油就快出來了,我對我自己這樣說。老媽在旁邊看我催生的樣子,他事後說他其實很緊張,因為她以前都是羊水破了後去醫院,很快就生出來,所以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催生,她說每次內診完血流好多她看的膽戰心驚,心想「夭壽怎麼流這麼多血」,然後請神明保佑我一切順利,之後的一切就交給專業的醫生,她負責聯絡女婿情況。
陣痛越來越明顯,我開始會抓欄杆,眼睛一直是瞇著的狀態,因為好累,也不知道外面是天黑還是天亮,我只知道我開始很痛,疫情關係陪伴人員只能一人,老媽安撫我完後就打電話請我老公過來跟她換,老媽說我好像要生了!
我記得沒多久老公就出現在我身邊,但我已經痛到不行,護理人員和醫師也開始來我這兒確認開幾指,只記得他們說開十指了,但我還是生不出來,老公說若真的生不出來就開刀沒關係,不要勉強。只要沒陣痛我就睡著一陣痛我就抓欄杆,不管冷氣有多強我還是流了一身汗,後來護理師拿了一顆大球叫我用大腿夾住,有助於生產,我忍著痛夾著那顆球,護理師說有想大便的感覺就馬上通知他們,也有幫我掛上氧氣,因為我有點喘不過氣,那顆大球一夾住便意慢慢開始浮現,我痛苦地跟老公說我真的想大便…,護理人員一過來馬上通知醫生,沒多久後便聽到他們喊說準備要進產房囉,我開始痛苦地叫著,眼睛仍然緊閉著,感覺病床被推動,過了一道自動門,這時老公被請去換裝要進來陪產,而我把眼睛慢慢睜開並挪動身體至產台上,是的,我要開始生產了!
我努力聽著助產士教我如何用力,並開始深呼吸感受著陣痛,因為陣痛就是讓寶寶可以用力生出來的時候。「一、二、三,用力」大家一起鼓勵著我,老公一直握著我的手然後說有看到寶寶的頭了,我一直不斷重複地用力,天啊,真的痛死我了,但我只想趕快把寶寶生出來,生出來就解脫了,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大家雀躍的聲音,「寶寶的頭出來了,剩身體了,媽媽加油。」很快的,頭過身就過,寶寶終於順利誕生了,我看到寶寶健全的身體和聽到寶寶活力的哭聲,放心許多,此刻老公很感動,但我一直看著寶寶只想著「老娘終於生出來了,好累…好累…」。一回到待產的病房我和老公馬上呼呼大睡,因為真的好累,寶寶先給護理師阿姨關照,因為我知道忙碌的生活即將要開始了,這一刻先好好睡覺吧。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