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美劇推薦-女傭浮生錄 MAID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有短時間內追完一齣劇,這兩天剛看完,趕快紀錄一下。
這是一部關於女主角Alex遭受家暴後獨自帶小孩逃離老公去尋找自我的故事,
滿喜歡這齣劇的,角色選得很好,演技也很好,不會讓人出戲,
除了那個在渡輪站遇到的鬍子男,覺得他真不合適留那個大鬍子耶。
剛看到這部超越『后翼棄兵』成為Netfilx上最多人觀看的迷你短劇,
我覺得是有可能的,因為故事內容更符合大眾觀看,
也容易在角色上產生投射,反觀自我。
特別喜歡最後女主角在庇護所和大家一起練習寫作,主題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可以是真實的故事,也可以是想像出來的,
聽完這些故事很令人感動,也從中去找每個人吸引到的點,
對於作家來說這可以是替文章命名的來源,
對一般人而言,也是一個練習抓重點的方式,
畢竟現在很多人講話都沒有重點,也很多人聽不到重點(汗)。
看完以後也想自己寫一篇,不過也覺得有點難下筆,好像不知道該寫什麼。
這部劇雖然題材聽起來不是特別新奇,但因為角色的設定而帶出其他故事都很精彩,
完全沒有冷場,也常常因為劇情感到擔心緊張,所幸是個Happy ending.
但中間真的高潮迭起,心情真的隨之起伏,看得很過癮。
劇中女主角透過家事清潔服務去賺取收入,他們稱為『Value maid 價值女傭』,
也很能反映出這齣劇的主軸,去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而不是誰的附屬,
女主角那個看似瘋癲的媽媽,其實一直保有自我,一直在追尋屬於她的生活方式。
當然還有許多其他可看的內容,推薦大家找時間看這齣劇。
覺得最有趣的是在庇護所他們拍手的方式竟然是彈指,
一開始覺得看起來有點搞笑後來又覺得有點可愛呢。
ps.原來是真實故事改編,難怪這麼觸動人心啦
    惡姐x17
    惡姐x17
    新手媽媽,新手人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