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皆醉你獨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瓶酒有他的故事,人也是。
釀造酒、蒸餾酒、再製酒、、基本上我是來酒不拒。
曾看過酒癮極深,米酒直接拿起來灌的鄰居,或是隨身攜帶長型小酒壺放在西裝內側口袋的白領族。酒就像是夢的代言人,是美夢、是惡夢取決於入喉的人。
其實淺嚐或微醺,只要不是長期豪飲喝斷片,酒可以是你心中的信仰、你的生活。
當天時地利人和,便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五湖四海皆兄弟」,突然多了好多朋友或是人脈,即便隔日一切可能飄渺雲煙,但記得當下的感受是非常愉悅的。高興慶祝就喝酒,悲傷難過也喝酒。人生大部分時刻,離不開酒。
清酒也可入菜,常見的有清酒蜆湯、清酒醉雞。

釀造日本清酒的每道過程猶如人生
記得剛出社會接受洗禮(洗米),而後步入禮堂或是升職、、等象徵新生活的第二人生(蒸米),這時生活突然加一點衝突(制麴),來一點起伏(發酵),生活有時候是很高壓、很抑鬱的,所以才學著釋放與接受自己(上槽),時間的淬鍊後,酒的調性猶如人的個性,天氣冷暖嚐起來的口味皆不相同(裝瓶)。
酒的口感、喜好源於個人主觀。有人執著辛口,有人偏愛甘甜。好比有愛好熱鬧的,也有愛好獨酌的。若能以自己舒服的方式生活著,可以說是最懂得生活的人吧!
經歷風吹雨打的苦難,最終堅如磐石,萬紫千紅。

萬事有優必有缺,酒精(乙醇)本身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當少量攝取時,確實可抑制大腦對焦慮及壓力的感覺,慢慢獲得輕鬆感。若每日長期飲用卻會對記憶有所損傷。有些人從酒精裡面尋找靈感、找回憶、、、,往往忽略了本身才是主體,容易在不如意時開始對酒精產深依賴感。
有酒相伴,以解心中念想,在虛幻的世界裡找尋自己。即便現實之中已無可依賴之人,但願莫忘初心,你至少還可以選擇愛你自己。

正視問題需要勇氣,有多少次醒來是後悔昨天喝多了?
那罪惡感襲來,就像是可以壓倒你最後精神線的稻草。
告誡自己今天不喝了,但今夜的你依舊一杯一杯的倒,或是連杯子也不用了,以為一口、再一口、、於是又過量了。也許你認為生活很低迷,那還有比持續逃避現實更糟的嗎?
透過鏡子看看自己的面貌,還是認識的自己嗎?在酒精裡迷失,也要有勇氣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活著的時候認真的享受世間萬物,好過逝去時有一絲悔恨。
酒如人生,人生如酒。有許多故事的人想必是歷經滄桑。
 
飲酒勿過量·有礙身心健康·禁止酒駕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usic!痛並快樂著,廣達百里封侯~人皆尋夢夢裡不分西東~一個最具品味企業家~醒在紅塵中,醉在紅塵中,何不從從容容入夢不會是那個林百里吧~只要林董去用餐,當天就得聽一小時林董故事,私下的他不像螢幕上,細膩、風趣、隱藏精明,最重要是品味,那一身裝扮及談吐,台灣創業者是看不見的。 幾度去等她下班,呵呵,他們互動滿溫馨的,新聞風風雨雨,罹癌、婚變、搶單、接單風暴,沒在他互動中看出端倪,年歲漸長才知,風雨的定力需要如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9
揭開面試的神秘面紗:公司如何從候選人中做出最終選擇?因為身為公司人資也有接觸招募的關係,閒聊之間身邊許多朋友會好奇詢問 到底在面試後,公司是怎麼錄取哪位候選人呢? 這題很難三言兩語道盡,但如果用一句話概括的話,我會說 「公司會選擇在有需求的當下最適合我們的候選人——尋找那位有緣人」
Thumbnail
avatar
Debby Hsu
2024-03-18
眾人皆有,我獨無當一起發光發熱的時候,總是覺得別人的光芒比較閃? 當說出同樣的內容,同樣的話語,我總是被忽略? 我有什麼地方不好?沒有 只是錯在我是我 她是她 他是他,沒有什麼理由 如果怎麼努力也得不到一樣的頭銜 還要努力嗎? 明明我有能力,我可以,怎麼可以忽視我? 社會上常常發生這樣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小福泥
2023-10-26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台灣眼科醫療新藥(信力生醫)獲殊榮;市場潛力ABVC高階醫材步入最終臨床;仁新、台新藥接棒奔馳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台灣12項殊榮2項與眼疾治療相關,工研院已將青光眼標靶藥物及溼式黃斑部病變眼藥水此2大技術交由信力生醫主導開發。國衛院授權ABVC集團的人工玻璃體獨創技術用於治療視網膜病變,2億美元的產品鑑價,即將在步入最終臨床後體現價值,現況洽談授權的國際廠家絡繹不絕。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0-09
喬賽・薩拉馬戈《盲目》:眾人皆盲她獨見喬賽・薩拉馬戈,第一次接觸這位作者,書腰上大大綴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我對這位作者的理解也只限於這幾個字內。 疫情期間,網路上曾有許多人談起這本書,繁版稱《盲目》,簡版作《失明症漫記》,一場空前絕後的災難突襲,失明症大肆侵虐,蔓延全國,唯有一人僥倖躲過,被迫注視著人性的黑暗,我大致聽來的就是這麼一
Thumbnail
avatar
丹簌
2023-07-05
你是我的榮耀十三、給不起眾人所謂的幸福 "幸福"的定義是甚麼? 于途給自己寫了個函數: 上心程度不會比晶晶少! 社會地位能指望,拚個最年輕航天總師,國家認證金字標章。 其餘呢? 不管現在或未來,我都沒把握能超過,特別經濟條件無限小,恐怕追一輩子,連她車尾燈也看不到....     與晶晶觀看王者年度總決賽,影音室暖氣大作,蒸出我透骨
Thumbnail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集合眾人的眼睛,兜起長廊內外的蟬鳴——注視,佇足】這些藝術家們很多因為貧困、病弱、政權,就這麼撒手而歸;但在他們有限的生命裡,他們不受限於環境的壓迫,只是拼命地想傳達他們眼中的世界,心裡的答案。 那當代的我們呢? 在滿足了生理需求後,我們還能追求什麼呢? 口腹之慾與物質享受之外,我們可曾發揮所長盡其在我了嗎?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8-10
影評|《因為愛你》:令人心醉的墜入情網 茫茫人海裡,我們都會被特定的他/她吸引,爾後墜入情網。近代同志作品都相當傑出,無論用張狂、內向、灰暗、大膽的色調呈現,都隱含著相當細膩的情感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1-06-15
[台北美食]闔家歡的歡樂牛排,帶給眾人歡樂時間的回憶,任你點餐牛排店​ 市面上牛排很多家你最愛哪一家呢???歡樂牛排(英文名稱:THE  BEST   BEEF    STEAK)大家一定都吃過。這家牛排高貴不貴的牛排帶給眾人歡樂時間的回憶。來這裏用餐的客人都能夠吃得開心,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去。適合闔家大小、男女老幼地牛排店。 歡樂牛排南港店相關資訊:: ​ 台北市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