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及平衡。

3. 腦幹位於大腦底部在小腦之前,連接腦部到脊髓。負責體內非自主性功能,如呼吸、消化、血壓和心跳。

大腦的養分是由體內最龐大、最密集的血管網絡所提供。

心 每跳一下,動脈就會輸送百分之 20 至 25 的血液到腦部,數千億的腦細胞平均消耗血液中約 20% 的氧氣和養分。

而當人在不斷思考及動腦筋的時候,腦部便會消耗掉血液中高達50% 的氧氣和養分。

除動脈之外,血管網絡還包括靜脈和微血管。

腦表面出現的縐褶是大腦表面一層獨特的外層,稱為「大腦皮層」。

科學家將大腦皮層劃分成不同的區域,而每一個皮層區域都各有其獨特的功能。

大腦皮層的獨特區域:

* 詮釋及處理體內、外的各種感覺,如視覺訊息、聽覺訊息和嗅覺訊息。

* 引發思想、解決問題及策劃。

* 形成及儲存記憶。

* 控制自主性活動。

腦部 可劃分為右腦和左腦,但專家尚不能完全肯定右腦和左腦的確實功能,

除了 :

* 左腦控制右邊身體的活動。

* 右腦控制左邊身體的活動。

* 大多數人的語言區域由左腦控制。

腦的實際運作其實是在單個的神經細胞內進行。

一個成年人大約有一千億個神經細胞(或稱神經元),而細胞之間的分支有超過一千兆個連結點。

科學家稱這種密集和分支的網絡為「神經元森林」(Neuron Forest)。

訊號會穿越神經元森林,從而產出記憶、思想及情感。

然而,神經元正是阿滋海默症會破壞的主要對象。

信號穿過單個神經細胞產生記憶和思想,這個過程稱為細微電流脈衝。

神經細胞與另一神經細胞靠神經突觸互相接觸。

當神經細胞的電流脈衝傳到神經突觸時,它觸發釋放出一些微量化學物質,稱為神經傳遞物質。神經傳遞物質橫過神經突觸,發信號到其他神經細胞,而科學家已鑑定出數打不同種類的神經傳遞物質。

阿滋海默症會破壞神經細胞內的電流脈衝,也會影響神經傳遞物質的活動能力。




腦平衡機

以不改變生活習慣的方式訓練大腦

◎適用於注意力渙散者、睡眠品質不佳、生活壓力大、憂鬱情緒過多

◎12組精選頻道,讓使用者針對不同需求做調整

◎四大訓練頻組 : 超級聚焦、快速休息、日間放鬆、夜間舒眠

◎不傷耳耐摔抗紐、急速充電、隨身攜帶


愛及在乎 您的在乎 見證分享

*台北場次

06/20(四) 14:00-17:00

06/30(日) 10:30-12:00

場地: 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79號2樓

*中壢場次

06/26(三) 19:00-21:00

場地: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91號6樓

*新竹場次

06/23(日) 19:00-21:00

場地: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二段186號

*台中場次

06/25(二) 14:00-17:00

場地: 台中市仁和路183號

*花蓮場次

06/21(五) 14:00-17:00

場地: 花蓮市

諮洽 0975-519978 劉阿根

愛及在乎 您的在乎 創造與開發解決人類痛處純淨有感的產品,竭力創造奇蹟減少悲傷與遺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六十六章 吳品瑜──謹小慎微的少女(上)我第一次感覺搭電梯是件可怕的事情,在等到樓層到達之前的這段時間就像是把我丟進地獄身處一般的煎熬。 要說為什麼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呢,那原因自然就是夾在我跟阿龍同學之間的好姐妹──芷韻的關係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她今天一整天情緒都很不好,甚至可以說是一點就炸。 可是……這又是為什麼呢?我沒記錯
avatar
九日文
2024-05-23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九章 死腦筋的老男人看著遠方暗處快速離去的身影,我瞥了一眼齊邵奇之後輕搖著頭。 「滿意了?」我隨意的問道。 「嗯~可以了,謝啦。」齊邵奇一臉滿意,舉起了拳頭輕輕的捶在了我的肩上。 「不過這樣會不會影響到你的計劃?」像是突然意識到不妙,齊邵奇一臉的擔心。 「放心,他們怎麼也想不到的。」我不在意的擺了擺手。 齊邵
avatar
九日文
2024-03-21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六十六章 菜逼巴的煩惱孤立無援的我,只能忍著緩緩升騰的火氣,柔聲勸導。 「現在這樣的情況,這已經是最好的方法了。」 聽了我的話之後,娃娃姐的身體震了一下,然後無聲地搖著頭。 「不然你有其他的方法嗎?可以的話最好是用和平一點的方式。」 看著油鹽不進的娃娃姐,我換了個角度勸道。 「我、我還想不到……」 小小的嗚咽
avatar
九日文
2023-10-03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二十一章 姐姐們的爭吵結完帳,好不容易從人山人海的門市中擠到了門口,在店經理跟幾名服務人員燦爛的笑臉歡送下,我們飛也似的逃離了服裝店。 「阿龍同學,還好嗎?」 「嗯?」 看著一臉愁容的芷韻,我有些狐疑的看向她。 「一直抱著章、章魚姐,你會不會累?」 聽著芷韻的慰問我這才意識到,在店裡我幾乎一直都抱著章魚姐。 「我沒事,謝
avatar
九日文
2023-06-20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十八章 小衝突?小插曲?大概過了十幾分鐘,章魚姐跟吳品瑜她們終於回來了,不過……我總覺得她們看我的眼神好像怪怪的。 「小安~你怎麼沒有把衣服弄好呀?」 「這個大概沒辦法處理了,整個都裂開了……」 聽著章魚姐有些傻眼的提問,我扯了扯襯衫上的裂口,把撕裂的部分展示給面前的幾人看。 「原本我以為大概是扣子扯掉之類的,沒想到直接裂
avatar
九日文
2023-06-13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七章 和平假日的小插曲?早晨的陽光穿過落地窗撒在床鋪上,將我從睡夢中喚醒。 「嗚……還是好累……」還未從朦朧的意識中清醒時,我就感受到了身體的異樣。 腦袋昏昏沉沉的,還有點頭痛,全身痠軟加上四肢無力,以我現在的狀態如果被宣告是重病纏身我都會信以為真吧! 我在床上撐起身體,直到我順利坐起身來為止,竟然花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當
avatar
九日文
2023-05-18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04 如果會有人認為,這本書不過就是小蘿莉在無腦賣萌,我只能說:這樣的智商啊本書有不少老讀者說過前半段很無聊 可是撐到中後段之後,這本書就大氣不凡了! 正是這樣的大氣不凡,本書才有能耐在網路活存那麼久,讀者一直來 如果會有人認為,這本書不過就是小蘿莉在無腦賣萌,我只能說:這樣的智商啊 像這樣的文字小說,只靠小蘿莉無腦賣萌,真有能耐在網路上活存流傳16年之久? 一本書能夠活存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9
睡著都會唱!細數那些年我們甘願被電影歌曲洗腦的行銷   文/林彥良   今年上半年最火紅的電影不再是主宰票房寶座多年的漫威電影,而是湯姆克魯斯暌違36年的續集《捍衞戰士:獨行俠》,電影上映前由女神卡卡主唱的電影主題曲《Hold My Hand》 提前引爆熱度,在YouTube上締造千萬點閱,為後來勢如破竹的票房開道;有人説音樂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7-20
【說服力專欄:直銷組織的說服技巧大解析,我們該如何面對洗腦?】撰寫日期:2022.06.16 作者:FAHAHA|翁順法 學習說服技巧,不僅是用來改變他人,也是一種避免被洗腦、呼攏的心智防身術。 本文重點: 1. 直銷相關親身經歷 2. 7個直銷常用的說服技巧 3. 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可信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2-06-21
【插畫短篇小說】夜市的小瘋子與我們的末日前後 (1)某晚,我們夜市的大家經過賴師傅的攤,幾乎都被站在旁邊的小傻瓜給嚇成傻瓜了。這小鬼披著一件已經磨到穿掉的、極端不合身的道袍,腰間掛著用鐵絲和應該是路上撿來的硬幣綁成的如同美勞作業的金錢劍,兩只小手捧著一疊在廣告傳單上鬼畫符的東西充當符咒,口裡唏哩呼嚕著奇怪的句子,脖子上還掛了個用紅繩子綁著的大鈴鐺..
Thumbnail
avatar
中年插畫家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