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上篇文章 要滿一個月了 ”時光飛逝”的最佳見證
長輩總是習慣以農曆時間計算 過完農曆十五 (元宵節)才算是春節的一個結束
想到今年假期自己安排了”個人”的3天馬祖行 農曆28號 出發日 回程為新春初一 為的就是遠離一次新春過年 不誨言 害怕 是我所能形容的 看著新聞報導 很多媳婦怕過年 想到過年就恐慌
熬過了繁忙的祭拜 除夕圍爐 和親戚交際應酬 …. 終於在結束一切回程的路上 看到先生將熟睡中老婆的另一面拍照上傳的新聞 看著一個個累的呼呼大睡的模樣 我也累了~
老天的不賞臉 天氣的不穩定因素 旅程幸運的遇上一次原機返回的經驗 一個小時多的飛航 剛開始 延著海岸線北上飛行 看著陸地上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迷你
進入雲層 想像著躺在軟綿綿的大雲毯上 享受著無窮盡隨手可撕下的綿花糖塞滿嘴巴 嗯 感到心滿意足
遇上好幾次的亂流 我真的暈機了
“您好 這是副機長廣播 目前我們已在馬祖上空 因能見度的關係 我們將在上空盤行15-20分鐘後 等待降落”
飛機上安靜無聲 這時忍不住和隔壁的弟弟聊個幾句 知道了他是馬祖人 回家過新年 因天氣關係 今天已是第二次飛行 家的距離明明這麼近 卻無法降落回家團圓的無可奈何
“您好 副機長再次廣播 和機長商討後 因能見度關係未能改善 我們基於安全因素考量 我們將返回原機場 …..”小小的騷動 卻沒有人表達不滿
座艙的安靜 終於在飛機著陸時 懸在半空的那顆心 終於踏實了些
在下飛機前 得到更令人驚訝的話語 我都坐第4次了 還沒回到家
假期泡湯 哎 我可理解 理解 ~~無奈 還是 無奈
隔天一早 前往廟宇走走 看到機場霧濛濛的樣子 想必航班都取消了
注意到了 幸運的金門遊子 利用南北機場運輸 終究是趕上最後時刻回到家和家人團聚 而位於更北邊的馬祖遊子 今年只能另找時間回家團圓了
而我 不氣餒 有機會將再安排一次 -- 馬祖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