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整理記錄3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農曆年前的整理還是在丟東西的進度。沒有自我要求在過年前整理完,因為事實上也不可能,與其造成窘迫的心理壓力,不如就把時間拉長,實際的做個中長期的整理計畫。

兒子整理房間清衣櫃完成。

我決定大整理時,其實沒有要他也一起,但是當他在家的時候幾乎每天都要幫我丟垃圾回收物後,也就自己說要整理房間。我從沒管過他房間的佈置擺設及衣服的放置,偶而提醒他,衣櫃很多好幾年沒見他穿過的衣服應該要整理回收,因為從大學開始,他幾乎都穿素T,以前買的有圖案的T-恤根本沒有再穿過,放著實在很佔空間。他現在的衣著不論季節都是黑、深藍、灰三種顏色,外套大衣或運動服都是,長褲就卡其、藍牛仔褲搭,因為他說不想花時間在衣著上,進入碩士班的他,有自己的一套衣著風格標準,媽媽我沒什麼意見。頂多是陪他去買長褲或是依照他的需求幫他買上衣而已。
很意外他願意清出一大堆衣服,包含了國中時期的運動服,前幾年要丟他總說不要。還有建中的冬季運動服、很多件替代役的白色長短袖內衣、各種聯名的T恤、MLB的球衣等擺滿沙發。房間的桌子清空了,地上沒有拆的箱子也拆了,東西拿出來擺在櫃子上,清出了一箱回收廢紙,還有一直重複買的活頁紙,所幸活頁紙我可以接收。然後煩惱從前的千挑萬選的紅色炫泡大桌機要塞在哪裡!?雖然現在幾乎都在陽明交大住宿舍,回台北家裡還是得寫code得遠端開會議,在整理好又換好燈泡明亮的房間裡,顯然身心都比較舒暢,效率也比較高吧!
他清出來的衣服,我得幫他分類,有些很新很少看他穿的聯名T可以分享給親戚的小孩吧?國中的運動服要回收前,得先拆掉姓名吧!有一些比較大件的,他老爸有意接收,我請他爸自己先清出舊的才能接收這些,要有出才能有進,這是原則。
我有點捨不得他建中冬季的運動服,因為幾乎沒看他穿過。跟新的一樣!問他為何不穿,他說太醜了~可是衣服材質很好又新,這下換我想保留作紀念了!還有一個根本沒背過的郵差包,以前建中時每天揹書背到褪色老舊的黑色帆布包,邊整理邊充滿回憶。
其實清理出要丟掉的物品不難,難的是很多東西覺得丟垃圾很可惜,要回收又要找途徑。衣服很新沒錯,也還是要有人願意接收,有單位需要才行,不然也是通通都丟到舊衣回收箱,這次整理,衣服真的佔大宗,有些根本沒穿過,真的丟回收箱心裡總覺得可惜,不過,這些量也很難給別人啊!
這陣子有很深刻的體悟,其實衣服真的不需要多,會穿的總是那幾件,雖然近幾年我已經沒有任何趕流行而買衣服的行為,整理時還是有發現買來卻沒有穿過的,沒有拆封的牛仔褲及好幾雙襪子,還對幾件沒拆封的UNIQUL塑身褲很陌生,完全想不起來何時買的,不過我過年前剛好想要買,還沒下單,省下一筆。
我的部分,把原來放內衣褲及襪子手帕的區塊換到抽屜櫃中,在IKEA買了幾個格子整理組,剛好分類擺進大抽屜櫃,還有以前買的可以自行裁剪組裝大小的分隔板,剛好組合一個櫃子。我的整理進度依舊是看當時手邊的狀況而定,立即可以整理的就立刻動手,這樣比較不會拖延。
在圖書館借了幾本收納整理的書來參考,趁著過年時有空讀一讀。因為有些物品要整理收納時實在沒有頭緒,不知道有那些收納整理的方法。雖然已經決定以先丟東西為首要目標,但是很多整理是需要邏輯的,書本上幾乎都建議要先丟完東西,再為真的要留下的物品規畫放置空間及購買收納物,千萬不要先買,我非常認同,就等丟到沒有東西可丟時,將物品依照使用習慣分類擺放在適合的空間位置,這樣不僅維持整理容易,也不會因為找不到又重複購買。
目前全家的整理進度大概只有三分之一,而且是區塊性的,現在發現真是大工程,住了七年的屋子,剛搬進來時的生活與現在有很大的差異,幾乎是要全部打掉重來,但無論如何都要繼續,我想要過我理想中的生活!加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