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前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我感覺那種伴有自我否定和分裂的狀態又要來了。這次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思想空虛和職業焦慮。大約人的思想也存在著生理週期,具體週期依其接觸的信息量而定。
2、為了抵禦這種自我否定,我按著幾年前認真讀書時的習慣,在晚間沏了一壺淡淡的熱茶來喝。 我現在正喝著茶,茶依舊很燙,喝起來很過癮,人卻不似之前讀書時那樣安穩。論讀書,我比不過幾年前上大學的時候;論心計,我也比不過幾年前上大學的時候;論喝酒,我能甩幾年前上大學的時候十幾條街。現在的狀態,可以用“腹內草莽”來形容。
3、我開始嘗試回歸簡單的生活狀態。每次自我否定的時候,我就用這種強制回歸極簡生活的方法進行調理,簡單粗暴,十分有效。上次這樣強制自己,是在考工作的時候,戒掉了微博、戒掉了音樂、戒掉了社交、戒掉了手機,只留下紙、筆、茶,在圖書館泡了大約兩周,身心清淨,進步巨大。
4、說到了要戒掉的東西,可以稱之為生活的闌尾,照顧好了連放個屁的作用都沒有,照顧不好了會讓你疼得死去活來。
5、剛剛朋友發來微信,我說了自己現在的狀態,一言以蔽之,就是“再這樣下去就要墮落成新時期文盲,會被人說成是不學無術混吃公家飯的傻逼。”朋友說,請舉例說明。我說,就是那些個連個材料都不會寫,好容易抄回材料,還把“先進性教育”抄成“先進的性教育”的傻逼。
6、我繼續抱怨,說,之前認真看書寫作的那個時期,我已經走過了“個人抒情”的階段,步入了思考的境界,可現在我又縮回來了,通篇都在說我我我,一點思維的強度都沒有,硬不起來。朋友說:如果你從那時一直堅持著,你現在一定是個“先進的性教育工作者”。
7、說到了“我”,就說到了最近的職業焦慮。前幾天有個學弟托我找我表弟打聽畢馬威的面試。我才意識到,他們的職業定位跟我之間的不同。這樣的大公司有高薪、有學習的氛圍,雖然還是“飄一族”,但人始終出處於這個行業比較領先的位置上。我忽然感覺自己處於這個行業很末節的部位,甚是尷尬。作為一名“體制內的專業技術人員”,我現在由衷地嚮往“天高任鳥飛”的自在。
8、省廳掛職鍛煉的事還沒有消息,等得我身心焦慮。昨天夜裡做夢都是這事兒。
9、開始持戒,回歸最簡單的文字生活。簡單的,往往才深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6清明,阴雨,泰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厦门流水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削足適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誕的濟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夕節裡聯繫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育兒┃分離焦慮症發作,這些遊戲和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建立孩子的成熟情緒。分離焦慮症發生的時期一般在 6~8 個月之間,會開始出現分離焦慮症,而 1 歲到 2 歲是最嚴重的時候,會有這個症狀是因為6個月後的寶寶,視覺和記憶發展逐漸成熟,開始可以分辨爸媽和陌生人,所以只要主要照顧者不在視線範圍內,就會覺得主要照顧者不見了,而陷入焦慮、緊張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09-29
    焦慮症 - 蠟筆畫的短暫靜心療癒許多事兒,不是想明白之後才能無所謂, 而是無所謂之後,才能想明白。 七堇年《晚風枕酒》 「生劫易渡,情劫難了」,不管甚麼宗教信念,大多數人會求平安,遇到生死關頭時,會求如何躲過避開,對於感情會求遇到對的人,會求幸福快樂;不知道是否有人會求能避開情劫嗎? 情劫大概走了一年吧,心一直都不太能平靜,喝再多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8-14
    讓狗狗克服分離焦慮症訓練! 看著狗寶貝們生病是毛霸毛媽心痛的事之一了 而得了「狗狗分離焦慮症」的毛孩 更是讓毛爸毛媽們頭痛 除了需要很多心力,心疼更是難耐 👇所以一起來做以下訓練讓狗狗克服吧! 1.籠內訓練:打造一個牠專屬的避風港! 2.安定訓練:減少情緒的波動,好好說再見~ 3.減敏訓練:循序漸進增加狗狗對分離的耐受度!
    Thumbnail
    avatar
    LINDY
    2021-06-02
    狗狗分離焦慮症有新招~怎麼辦?來我們看下去籠內訓練:打造一個牠專屬的避風港 狗的祖先是穴居的動物,因此牠們天生有著尋求能夠安全遮蔽自己環境的習性,所以汪拔、汪麻們可以準備一個狗籠或是具有遮蔽效果的小床,在裡頭布置舒服的床墊,擺上零食、小玩具或毯子,讓牠們在偌大的房子裡,有一處可以感到安心及歸屬感的小角落。 延伸閱讀: E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3-30
    毛小孩也有分離焦慮症?一旦發現分離焦慮怎麼辦?汪爸、汪媽先別急著覺得養狗是個錯誤的決定,或是誤會狗狗無故搗蛋!其實,單獨在家的狗狗,會哭吠個不停、出現破壞家具、滿地大小便等狀況,很可能表示牠已經罹患了狗狗的常見疾病——「狗狗分離焦慮症」! 延伸閱讀: E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3-30
    感恩練習對憂鬱症及焦慮症的幫助有限這些年來,我們接收到許多來自於媒體或其他人的訊息,宣稱感恩能幫助我們更加快樂,並促進身體和心理的健康。然而當此練習被用來改善焦慮或憂鬱時,它實際上帶來的效果有限。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24
    中國的形象焦慮症。在看完《紅色滲透》之後紅色滲透,何清漣。 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 書封印著「新華門」匾額及門內影壁「為人民服務」,這五個紅底金字,擺在中共政權身上顯得諷刺,不過中共有許多名詞定義和這個世界並不相同,像是「新聞」、「民主」和「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