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節裡聯繫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聯繫群眾辦公室又發了個通知:
從週四起,市聯群辦將對全市年輕一般幹部聯繫群眾情況進行電話抽查。所有聯繫群眾不到位的同志,請務必於週三前將未盡工作做到位,確保入戶聯繫群眾時取得的電話號碼準確無誤。否則,呵呵呵!
我原本是在讀截句的,微信公眾號推送來一篇《七夕節的77首小情詩》,剛剛看到一句,“愛你/就是看看太陽/再看看你”,覺得甚美;忽然接到此通知,詩意蕩然無存——那種瞬間的空虛,我實在不想再用隱晦的十八禁語言形容一番。
接下來,只好挨家挨戶打電話溝通,確保各個聯繫戶都能聯繫到,再加之已有一月有餘沒有聯繫,正好趁此機會,跟各聯繫戶再溝通一下。一家家地打電話,同樣的話重複了三十遍,期間有聯繫戶素質很高,談吐禮貌,措辭到位,跟他們的通話充滿的溫暖;同樣,也有的聯繫戶基本無法溝通,電話那邊哇哇叫喊著,問我各種各樣的問題,其中最多的幾個大概是“你是誰”“你從哪兒來”“你要幹什麼”,我始終很難回答這麼高深艱澀的終極哲學問題,只能一遍遍地重複介紹我的個人資訊,以示真誠。三十個電話下來,我忍不住在飯否發了個牢騷:“聯繫群眾打電話,聯繫了30戶,同樣的話重複了30遍。通過此次活動,讓我的情感得到了昇華、讓我的認識得到了提升,主要是:一、同樣的話說了一個多小時,心氣不足、說話無力,讓我想起了以前當老師時連講兩節大課的感覺來;二、以後對待賣保險賣理財賣基金的話務員一定要客氣一些,這一點一定謹記!”
終於打完了三十多個電話,我喝了點茶,把早上根本沒幹的活抓緊趕工。我一直對那個《77首小情詩》念念不忘,想著抓緊幹完了活,把剩下的部分讀完。活沒幹完,同事說要檢查筆記,我一直沒反應過來是什麼筆記。同事說,就是學習系列講話的筆記,沒寫完的抓緊寫,要檢查。我這才想起之前那個本以為流了產的活動來,本以為有頭無尾、銷聲匿跡了,現在突然又說要檢查筆記,再有脾氣也被心中那種深深的無奈壓垮了。
我細數了一下最近的活動,從抄黨章開始,穿插進行了抄系列講話、兩學一做、寫心得體會、省市講話、下鄉聯繫群眾、徳廉考試、補交黨費,每個都得佔用精力,每個都鮮有成效。我忽然很懷疑自己的能力,覺得參加了那麼多活動、經歷了那麼多學習,我依舊原地不前,真不應該呀;但是,我一邊被參加著這個那個活動的時候,自己平日裡的業務工作也還得照做呀,落下了業務工作,就會造成直接損失,少則幾百萬,多則上億,我得以哪個為重呢?哎,我真是能力不足呀,我無法協調這些有意義的活動和實際的業務工作。
不多想了,想多了煩,搞不好還自己憋出內傷,遂我又翻開那些小詩,讀那些瑰麗精緻的截句,忽然讀至一首,甚有體會:
你, 是一個動盪的詞, 讓我惴惴不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6年元旦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6清明,阴雨,泰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厦门流水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削足適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誕的濟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七夕戀習曲|摯愛逝世後,能再找到愛嗎?《PS,我愛你》愛情故事永遠的經典之一PS,我愛你。這篇文章用書中句子當標題,以不暴雷的方式介紹書中的酸甜苦辣。我實在是太愛這本小說,即使永遠爆炸的書櫃有讀不完的書,每年還是會把PS,我愛你拿出來翻翻呢!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8-26
    我滿月在七夕的這一天,卻多想了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很感謝今年七夕情人節正是我重生後的滿月日,老天爺許我一個浪漫的誓言,興許是巧合,抑或是美好的預言。多年前,我總一直埋怨上天為何總是待我如此不公?讓我在童年老是哭泣,又讓我正值美好青春的年紀驟然知道自己罹病,我曾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情的人物,卻忘了那份憂傷的情緒是自己對世界關上一道又一道門後的失落。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8-19
    失戀日記--6 很多愛都藏在細節裡,藏在那個全部都是你的眼裡。2021/08/06,是我失戀的第6天。今天甚至連心情都寫不出來...今天是第一天完全沒有落淚,但是內心真的很空虛,就像只剩身體還屬於我,內在的我都跑去療傷了。理性完全輾壓了我的感性,我感受不到情緒在我身上的痕跡,我告訴自己:「就難過吧!」。我知道,我很難過。但就只是知道 明天會好起來的對吧?
    avatar
    Molly
    2021-08-06
    在分不清淚水還是雨水的季節裡,為你撐傘、與你同行——讀既晴《城境之雨》(未讀可入)國民偵探張鈞見,強勢回歸! 關於雨,大家想到什麼?詩意,還是失意? 《城境之雨》是邊緣人的詩篇,是四則發生在台北的社會故事;拿掉靈異玄幻,加強現實,帶給我們的,點點雨滴,落在心頭,卻是力道萬鈞。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0-11-06
    如何建立優質的向上關係?6個工作細節,讓你的領導對你好感倍增生活中很多細節會讓人倍感溫暖,甚至可以在陌生關係中,留下一份滿滿的好感。 而細節的思維帶入到職場中,更是可以發揮巨大作用,讓老闆對你好感倍增,甚至可以為你贏得一個光明的前程。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9-15
    "NEW" -KEN靈性教學- (大推必讀) 地球末日會發生的情節,KEN洩漏考題和答案,希望幫助你度過末日裡每個階段!KEN: 接下來你看到的這不是科幻小說,或是電影情節, 這是2020年接下來會發生的人類社會上所會發生的情節,和地球人類簡單的真理,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這終究會發生,而且全球人口將會從70億,減少到總人口只有7億的人口!(最近接受到的新訊息,因為有更多人覺醒,光的能量持續增加,平行時間線進入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9
    【運動】什麼?膝關節受傷風險與核心肌群有關係?五分鐘讓你知道原因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人體核心肌群小知識,希望透過簡單介紹方式在運動時減少傷害發生 核心肌群:腰、骨盆、髖關節的肌肉群,共有29個肌肉 人體的脊椎、骨盆都是透過這些肌群穩定跟支撐喔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森
    2019-09-25